廣告區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鴻海主力進出之瑞銀及美林的煎熬10月29日

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小摩,買了696張,均買價107.26元,當沖部份損失了22萬,賣超第一名的是美林,賣了2582張,均賣價107.5元,賣超第二名的是瑞銀,賣了1829張,均賣價107.04元,今天當沖最慘的是高盛,買了1856張,賣了1682張,總共買了173張,當沖賠了124.2萬。

今天賣超第一及第二名的是近一個月主貫殺手美林及瑞銀,他們倆家機構,頭都洗下去了,今天趁著星期五,跌個1.5元,讓一般散戶看著跌1.5元兩天,算是要去折磨一般散戶的心理面,但以目前鴻海的成交量來看,一般的投資者根本就不甩他們,他們每天在用真金白銀買來賣去,每天帳面上都是賠錢,雖然錢不是他們的,但這樣的績效,還是會被老闆釘。

從9月23日到10月28日這段期間,瑞銀賣了鴻海31829張,均賣價在105.7元,美林賣了15560張,均賣價106.4元,今天這兩家外資看到鴻海旗下金雞母FII工業富聯開出如此亮眼的財報,第三季度淨利潤42.8億元同比增13.69%,目前他們倆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天底下最令人難受的事是,他們硬著頭皮一直賣,一直壓股價,結果鴻海旗下主力金雞母卻開出亮眼的財報。瑞銀及美林:老師~音樂下~!

很多投資者在短線玩不贏外資群的原因在於,他們會很在乎手上的股價波動,買進股票的未實現損益,大家應該了解一件事,很多事都是累積出來的,就像你工作上班一樣,你的過勞一定是每天一直加班,身體健康就在一點一滴的過勞中消失,這比較屬於有形的,自我心理面也是一樣,很多人會因為股價波動而每天產生一堆的內心戲,每天一直持續的累積心中壓力,股價漲他覺得漲太少,他覺得痛苦,股價不漲,在那盤整,他也痛苦,股價跌,他也痛苦,股價大漲,結果漲輸別檔飆股,他也痛苦,每天都是生活在痛苦中,這種人當然很容易在股市下跌時產生心理面崩潰,很多人覺得很奇怪,每天看我寫很多差不多的事,會覺得抱股票變的比較簡單,其實我每天都在對你做心理面的健設,中長線投資者,一開始在選定標的後差不多就決定輸贏了,中間的基本面,產業面,這兩項變化也不會很快速,以鴻海這種世界一流的公司,在EMS界佈局四十多年,不可能有公司可以在短短幾年去打敗鴻海,所以就更別說幾天或幾季。

很多中長線投資人選到了好公司,最終是失敗在自我心理面上,就像我上面說的,股價漲、盤、跌你每天都痛苦,而且你總是會選在你壓力累積到最大時賣出股票,那什麼時候你壓力會是累積到最大?沒有錯吧,就是股價跌到甜美價時,很多菜鳥會在股價出現甜美價時出現自我心理面崩潰,然後把手上有價值的公司以賤價賣給別人,如果你在中長線投資中,你都沒有辦法賺錢,那你更不要幻想及妄想去操作短線投機,我說過,投機就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在投機中,你就是透過打敗別人,才能把別人的錢贏走,以目前網路發達,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大家能得到的速度都差不多,那最終比的就是風險管控,自我心理面,自律,資金配置…等,如果你常常在那怨天尤人,常常在那崩潰,你又喜歡玩短線,最終你會在短線投機賠錢,那當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我有和大家說過,外資群背後是投資機構,每天買來賣去是他們的工作,錢也不是他們的,所以他們不會痛,投資者在把錢給這些機構時,你就已經簽了,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你可以試著去玩一下虛擬的投資,以正常來說,大部份玩虛擬投資的人都能賺很多錢,但為什麼拿著真金白銀到股市就會一直賠呢?這就是關鍵所在了,在玩虛擬的股市時,因為你根本就不會害怕,反正裡面的錢也不是你辛苦賺來的,你不會時時盯著股市,你也不會在恐慌時殺出,有時放著,你忽然就忘了你曾經買過哪檔股票,結果一兩年回來後,發覺你投資的股票竟然發大財了,這就是你和外資群的差別,因為錢不是他們的,他們心理面的壓力很小,錢輸光了,對外資群來說,也不痛不癢。

外資群表示:哇!A大!你真了解我們,我唱一首歌給你們聽,來描述我的心情。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