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鴻海將以64億台幣購買俄亥俄州的廠房與設備

 雙方框架協議內容如下:

•Lordstown Motors和鴻海將盡商業上的最大努力,談判達成最終協議,鴻海預計以2.3 億美元(約台幣64億)購買Lordstown廠房與設備,但不包括輪轂電機裝配線、電池模塊和包裝線資產、部分知識產權和其他資產。

•雙方將討論簽署一份製造協議,由鴻海在Lordstown工廠製造該客戶 Endurance 全尺寸皮卡車款,作為本次收購的附帶條件。Lordstown同意讓鴻海參與未來車輛發展計劃。

•在最終協議完成的同時,Lordstown Motors將提供認股權,此認股權可在交割三年內,鴻海將以每股 10.50 美元的價位,行使購買 170 萬股普通股。

•雙方同意後續會針對其他皮卡車項目授權機會進行討論。

•根據最終協議完成交易後,鴻海將向Lordstown 負責運營和製造員工提供就業機會。Lordstown Motors也會跟鴻海簽訂一份場地租賃合約, 將為Lordstown的員工與專用設備取得適合的空間。

鴻海轉進俄州 搶Apple Car大單

鴻海在佈局電動車又更進了一步,但目前外資群因為找到了中國限電的題材及昨晚美股大跌在偏空台股,所以使得鴻海很多利多都會被淡化,那些題材都僅是消息面的題材,鴻海購買廠房,入股,合資等,這都是實質的利多,目前鴻海股價跌到年線左右,市場的氣氛因為股價一個波段的下跌情緒相對悲觀一點,這也是一般人常常會追高殺低的原因,一般你就會在股價出現甜美價時出現一些讓你很想要賣股票的新聞及氣氛,這就是外資群,法人,主力,市場營造出來給你的,不然你怎麼會在甜美價時把股價賣出,而且一般人賣出後,心理面都是深入打擊,會有好一陣子不敢買股票,當看到股市反彈時,有時還會憤世嫉俗反手放空,也不會在股價上漲時去把股票買回來,這種人就是不合格的短線投機客。

一般外資群都是該買就買,該賣就賣,操作手法就是很冷血,一方面錢也不是他們的,賺錢他們能抽成,賠錢的話他們也無所謂,當初你在買基金時,就簽了一份,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所以賠錢你也不可能去和基金公司說什麼,了不起就是換另一間基金公司,這樣基金公司還能再賺一次手續費,另一方面,外資群手上也僅會有兩成是短線操作,八成核心持股可以領息,通常短線再怎麼操作,也很難把股息都賠光,以台股4%的股利率,佔八成,那兩成的短線資金要賠16%才有可能賠光股息賺來的,就算股息的獲利都賠光,基金也是損益兩平,只要和投資人說,大環境不好,所以績效不好,一句話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