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劉揚偉:鴻海今年營收獲利將創近十年新高

 這一篇是新聞,但是我還是覺得該發一篇文章,我想大部份的人也會認同要發一篇文章,如果真的要問為什麼的話!因為~~太爽啦!!!!

蘋果示警供應鏈缺料問題恐衝擊年底出貨,但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0月29日表示,雖然有缺料影響,但從鴻海來看,不論是營收及獲利,都將是過去十年來最好的一年。蘋果執行長庫克示警,晶片短缺問題對蘋果第四季影響比預期大,估使營收減損 60 億美元;雖然蘋果的東南亞工廠產量在 10 月底之前已經「大幅改善」,但晶片荒仍未結束,且正在影響蘋果「大多數產品」。劉揚偉認為,大客戶所指是的年底影響,可能是指越南疫情,雖然確實有影響,但正逐漸恢復中,至於影響會不會擴大,細節並不清楚,但就鴻海而言目前並沒有感受到。此外,近期元宇宙 (Metaverse) 話題熱,臉書 (FB) 更改名叫 Meta,劉揚偉也看好,元宇宙跟電動車 (EV),會是下一個產業的兩件大事。

有在觀察劉董開法人說明會的人都應該知道,劉董說話是很保守的,每次在法說會上說的都是相對保守,不論是營收及財報,所以劉董和你說,鴻海今年會是近十年獲利最好的一年,我們可以看一下近十年最好的獲利是哪一年,沒有錯,就是2015年,鴻海賺了9.42元,之前我說過,鴻海上半年賺了4.18元,通常下半年鴻海獲利都是會優於上半年,之前有一個超級半調子,在那胡說八道說鴻海今年賺8.1元,被很多人笑掉了大牙,稍稍願意去看一下鴻海過去十幾年的獲利都能知道,鴻海的下半年一定會優於上半年,上半年都賺了4.18元了,下半年只要和去年下半年一樣,就能賺9.73元,當然就是十年以來最好,早上新聞在那說庫克說蘋果會有供應鏈缺料,就會有人在那覺得鴻海死定了,如果你覺得鴻海和蘋果有絕對的關係,蘋果說有問題,鴻海就該跌的話,那蘋果都漲了上百倍了,我就沒有看鴻海上漲,很多投資者只看壞的,好的都不看,所以才會造就鴻海股價出現世界八大奇景般的委屈,台股中少數能讓我願意押身家的個股,一堆菜鳥每天在那崩潰及害怕,我是不懂到底有啥好怕的,他們會去追什麼疫苗概念,泰金寶,美德醫,太陽能,面板,航運,鋼鐵,元宇宙…等,那種公司不要說押身家了,要我投資100元我都不願意,我寧願拿去吃個雞腿便當,不然換成銅板丟進水溝中,我還能聽到咚,咚!咚,的聲音~~聽起來還能治癒我的心靈,投資那些個股就免了。

很多少年股神在投資時都不願意做點功課,不會去考慮到最差的情況他該怎麼辦,就只是想要賭一把,想要股價快點漲,他快點發大財,結果賭輸了就去跳樓,比較多的肥羊就發畢業文,然後就乖乖的回職場工作,說真的,當初你在選那些投機股時,別人好心的和你說,你聽的進去嗎?知識是很貴的,沒有人有義務給你免費的知識,當你在念私立高中,私立大學,私立研究所時,學校教的九成沒有啥用,但這些沒有太有用的知識,學校一學期是收你六萬,所以請珍惜及尊重提供給你有用且免費知識的人,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如果你的功力不好,那你至少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我之前在一般討論區中,看到一些老套到不行的詐騙手段,還是一堆人在那上當,這些人就是自己不做功課,還沒有判斷資訊的能力,最終一定就是肥羊。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