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投資股市要學著自己做出決定及判斷

我很常在一般討論區上看到一些新手們會問,鴻海這個價格還能不能買,會不會太高,買了安不安全…等,投資你是拿著你辛辛苦苦工作存下來的錢來投資,在你把錢投入股市投資某一家公司時,你一定要自己做完所有的功課,我稱這個叫自己為自己的投資負責任,如果一個人學不會為自己的投資負責任,你一輩子都不會進步,因為只要投資失利了,你就會把過錯歸因別人,而不懂的自我檢討,在股市中,如果你不懂的自我檢討並即時修正錯誤,你很快就會從股市中出局的。

在這裡,我會分享給你我所有的股市常識及知識給你,你要自己吸收後,做出判斷,如果你還無法判斷什麼價格該買,那我勸你多看幾遍文章或是多去找幾本書看,不要急著把錢投入股市,如果你擔心買在極高或極低的價位,我記得我有說過,你就使用資金配置,把資金分成幾等份,看你想要佈在周線,月線,季線,半年線甚至年線,以我當初為例,我就是佈局在半年線,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分批買進,所以我的成本就是當初我佈局完的半年線,這樣做的優缺點我也說過,就是你的成本不會買在極高或極低,就是平均值。

還有一些人會問我鴻海以外的公司,我不是那種亂槍打鳥型的投資人,我敢在公開討論區說的股票,我一定是敢押身家買進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能力,我覺得為什麼你是會問題某一家公司好不好,而不是和我投資同一家公司,這一點你有想過嗎?你問我你投資的公司如何時,我再怎麼好心,我的體力時間也是有限,我了不起花個十分鐘告訴你它是不是投機股,值不值得買,我不可能知道太深的公司基本面,產業面,我也不可能幫你去聽十季的法說會,然後每一場聽幾十遍,通常我就只會給你下面的網址

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基本價值

這方法適合大型權值股,如台灣五十成份股中的個股,對於投機股,題材股,轉機股,熱門股,小型股,其實就不太適合,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投資成長股,我和他說,成長股通常會是小型股,那些公司股本小,市值低,我在公開討論區如果介紹的話,很容易就會去左右公司的股價,就容易成炒股集團,所以我不會在公開討論區說小型股的,那些股票也不會全部都是投機股,小型股成長性高,風險也相對大,不適合押身家,你要押身家投資的公司,一定要選大型權值股,高市值,大股本,競爭力強,會穩定配息,透明度高,夠穩定…等,這樣時間就會是你的朋友。

我在做的事是投資,不是投機,當我投資鴻海時,時間會是我的朋友,只要鴻海能賺錢,我就能賺錢,鴻海就算不要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穩定賺個五年不會是什麼問題的,如果f3.0成功,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半導體,5G,人工智慧,至少還能讓鴻海再賺個10~20年,拿我和那些詐騙達人們比,真的是小看我了,而且你也搞不清楚我在做的事和他們做的事差別在哪,如果看了我很多文章後,你還看不出來我會是一個股市常勝軍,我建議你多充實一下自己的股市常識及知識,如果你看不出我憑什麼能一直在股市中賺錢,我相信你是不可能在股市中賺錢的,通常有一點投資功力的人,應該看得出來我的投資功力,我目前使用的很單純就是,只要一家公司有價值,把錢投進去,每一年得到股息分紅,這是天經地義,時間就是我的朋友,是穩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