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在熱絡的投機過後市場開始偏向保守

 在七月多時,台股投機氣氛熱絡,月平均成交量為5687億,季成交量為5199億,直到最近昨天的月平均成交量2943億,季成交量3880億,從月的平均成交量來看,看的出來市場開始冷靜下來了,在交易熱絡時,題材股,消息股,強勢股,投機股漲熱很兇很猛,這時就會把一些牛皮股,穩定股,定存股的資金吸走,但最近這些投機股,小型股,消息股,強勢股已經現出原形了,散戶在經過五一波段的下跌後,心態會開始保守,不論是新手,老手,資金就會開始移平穩點的標的移動,最近大家身邊也有不少同事,朋友,親人賠錢的故事,從當初跩的二五八萬到現在乖的像小貓,這就是股市修正會產生的現象。




很多一時因為題材而賺錢的公司,有一些根本就是僅是炒作,我當初說過,只要用時間它們就會現形,那些很兇很嗆的人,你要有本事在半年到一年後還活著,那再來和我說,結果大部份三到六個月就現形了,這種就是獲利沒有穩定性,獲利沒有續航力,不會穩定配息,股價距離淨值太遠,獲利不是來自於公司的競爭力,而是來自於市場一時的報價,這些公司,只要市場恢復冷靜,股價一下跌,很有可能是一輩子都漲不回來的,這種股票在下跌時,你不能加碼,也不能攤平,時間無法為你化解風險。

很多投資者當初在投機時,看不起價值投資,現在受過傷後,資金就會移出股市,有一些資金就會往價值投資股移,所以在非理性修正時,全所有個股會同時修正,但路遙知馬力,有價值的公司會漸漸的去吸引資金,股價逐漸的恢復其價值點,你在價值股投資時,時間是你的好朋友,價值股最終一定是投機者,投資者最終的歸宿,那些之前在投機股斯殺的贏家,因為資金變大了,最終他要求平穩,也會投一半或甚至更多的資金到價值股中以求穩定,我說過,當初我在選定標的時,其實就決定了我會是中長線的贏家,時間總是會和你說,你手上的股票是不是有價值。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