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1月11日!五毛仔在鴻海沒有重大利空下摜百元被教訓!


最近鴻海在沒有發生什麼重大利空的情況下,股價進行了百元保衛戰,這是很搞笑的事,近五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賣超了鴻海50128張,如果你和我說因為鴻海12月營收年減26.89%,第四季營收衰退5.4%而摜殺,那真的就是來搞笑的,鴻海第四季的營收符合第三季法說會上的預期,加上鴻海的股價在淨值以下,也不是什麼瘋狂價,唯一比較合理的解釋就是趁著2024台灣總統大選先避險賣出或是趁機打壓,畢竟不少人會選在總統大選前先賣出,後面如果沒發生什麼大事件的話,就準備過年,然後過完年後就準備開始向上拉一波除息行情了,外資群能打壓也只能趁這一波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兩位網友在談論我,一個明顯就是常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一個就是標準的魯蛇及酸民,他不了解一買一賣成交易,常常在那幻想三大法人如果拉抬了,他會是抱得住的那一個人,如果覺得自己是能買到飆股然後被外資群抬上去的那一個,就不要堅持一定要投資鴻海了,台股中有很多大型權值股,自己去試一下,另一個觀點也很有趣,覺得有人使用了金融負債,這樣是為我抬轎,覺得開槓桿買到100到110元的鴻海股票很可憐,覺得我五年前買到70到90元的鴻海很爽,我也不知道這個魯蛇怎麼想的,五年前鴻海淨值83元,我在70到90元之間佈局半年,買在均價78元,大概就是淨值的九五折,五年後鴻海真金白銀的賺了四十幾元,配出了二十幾元,淨值來到107元,加上2023年第四季的獲利的話,隱含淨值110元,這和我當初買到的價格算是差不多的。一樣就是在淨值以下到九折附近買到,當這種魯蛇覺得買到鴻海股價100到110元很可憐的人,你和我說他能抱到鴻海150元,200元,250元,300元,這就僅是笑話而以,當一個人覺得買到100到110元是很可憐,你和我說他抱到到多高,然後賺到什麼大錢,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

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我分享金融工具的知識是讓你能有選擇,按照自己的情況去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情況,而不是腦袋空空,想要開槓桿就用最愚蠢的融資,如果你有了股市知識,結果戶頭中僅有10萬,那你就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把這10萬元滾大,這時如果你懂金融負債,懂個人信貸,懂股票質借,懂理財型房貸,你就能透過金融負債先去把未來才能存到的錢先拿去複利,昨天我說過,兩個人一樣都是100萬,然後每個月存1萬,每年報酬率10%,一個複利三十年,一個複利十年,複利三十年的可以得到四千多萬,複利十年的僅能得到四百多萬,當你有股市知識時,金融負債是能先讓你把未來的錢拿來投資,但錢畢竟是借來的,是會產生利息,每年貸款的利率是多少,那就只能靠你自己去多問幾間了,正常來說,目前我使用的大概就是2到2.5%左右,這位網友說扣掉金融負債的利息後,投資鴻海不會賺錢,我也是不懂他小學的數學是體育老師或是音樂老師教的還怎樣,鴻海一年能賺資產的10%,利率2到2.5%,這樣稍微加減一下應該就能得到答案,這種魯蛇很搞笑,他就沒有資金了,還不願意吸收金融負債的知識,今天你就是沒有錢,所以你才需要去借錢,自然就是要付利息,這總比你用時間去存來得好,以我來說,我存100萬元,至少花了我七年的時間,如果你有股市知識,有一個標的能價值投資,你想要借到100萬,可能僅需要一星期,別人存了七年才存到100萬,你已經用借來的100萬去投資複利七年了,這時會有人說金融負債有風險,這就回到我昨天說的,想要財富自由本來就不容易,你可以靠時間去複利,你也能靠很好的本業去存錢,也能靠富爸爸,如果你想冒一點風險,然後有別的選擇,那自然就能去使用金融負債,當你成功十年後,你存到的錢就比別人多很多,代價就是你付出了多一點點的風險,不過我和大家說,你使用金融負債去投資鴻海,和你每天在那買來賣去的投機,百分之一萬是投機的風險大,很多散戶明明在冒著巨大的風險,然後在那指責別人的一點點小風險。

網路上常常看到一些窮人在為富人擔心,我也是不懂他們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最聰明,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很可憐的被我割韭菜,那你就看一下自己的戶頭有多少錢,先把自己的戶頭充實一下,再來擔心別人,一些手上僅有幾萬,幾十萬,幾百萬的人,在那擔心手上有一兩千萬,幾千萬,幾億,十幾億的人,我是不懂你哪來的信心,我可以在公開討論區存活七年,而且每天文章及影片都會有近一萬個人來看,一定就是有相當的實力,如果覺得不服氣,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試著寫一個月的文章及做一個月的影片,看有多少人會理你,之所以我的文章及影片一直有人看,代表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可以一直在股市中存活下來,前一兩年不一定能賺錢,那是因為股市本來就不是理想的,但隨著時間愈長,最終一定就是愈賺愈多,別人都是幾十張,一兩百張,幾百張,一兩千張,幾千張鴻海在那複利領股息的,你在那幫別人擔心被我割韭菜,記得一件事,一買一賣成交易,只要鼓吹你一直買來賣去的人,這樣才有機會在一買及一賣的過程中割你韭菜,鴻海股價在淨值以下10%,一年能賺資產的10%,這樣的投資,你只要買了放著不動,大羅神仙也割不了你韭菜,你的資產只會隨著持有愈久而愈滾愈大,一些使用金融負債的人,他們有自己的選擇,他們也做了評估,使用了五年金融負債後,如果你還能存活下來,你就能比不使用的多賺近一倍的報酬,一分風險一分報酬,在鴻海這種穩健的標的中使用金融負債,就是在可控的風險下增加報酬,如果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弱或是金融負債知識不足,那你就沒有那個屁股多賺報酬,這個世界錢都是流到有知識的人手上的,絕對不會流到整天坐在那,嘴張開開的笨蛋手上。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五毛仔在鴻海無利空摜百元被教訓!

2、NFT中有95%的NFT已毫無價值!

3、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總抱怨!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