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1月22日!外資群壓制鴻海為了引散戶到AI概念股!序言


今天AI概念股持續的大漲,外資群還是買超台積電一萬八千張,但股價收在平盤,比較有趣的事是,今天台股大漲,AI概念股也大漲,一早就有持續的賣單在摜殺鴻海,今天賣超鴻海最多的三個外資分別是瑞銀賣超5158張,大摩賣超4330張,美林賣超3695張,這三家外資群在上星期五大買緯創,合計買超四萬多張,今天大摩,瑞銀及美林在緯創就是使出自買自賣把股價鎖在115.5元,其實目的就是很明顯,把鴻海的股價搞的很弱,這樣資金就不會流到鴻海中,然後故意把緯創的股價鎖在115.5元左右,這樣他們就能拉開自己上星期五買的成本,這是四萬多張的佈局,他們上星期五買四萬多張緯創的成本大概就是102.5到103元,今天緯創收在116.5元,這三家外資群已經成功一半了,現在就是差把股票倒出去,一般的散戶會有一個毛病,就是中錨定效應,如果股價最高是116.5元,或是120元,股價只要向下跌散戶就會去買,大摩,瑞銀及美林買了四萬多張緯創,成本在102.5到103元,其實後面隨便賣都能賺,這就是外資群的玩法,當大摩,瑞銀及美林在上星期五買了四萬張後,今天他們就是各自花了買近萬張,賣近萬張把股價鎖在115.5元,大家看出來這些外資群的操作模式了吧,如果這些外資群在鴻海這樣玩,我馬上就會破他們的梗,他們就很難去操作,今天這三家外資群在鴻海玩的太超過了,我就破破他們在緯創的梗,增加他們短線賺錢的難度,那就看看散戶們愚蠢的程度了,這樣還能被那三個衰仔外資賺到錢,那散戶也該去撞牆了,大家不要以為外資群操作多神似的,一般這種股票是沒有人會去破他們的梗,而且裡面的股東也相對的弱,所以外資群玩個小花樣就能賺個幾千萬,不然就是上億,大家應該有發覺外資群在鴻海中每一個月都會賠五千萬,最近幾個月是大摩,小摩,美林,瑞銀,真的是弱到爆,結果這些嫩外資群到AI概念股隨便玩一玩就能賺到一大堆錢。

今天來看一本中投資最重要的事,我覺得這一本書很適合價值投資者來看,我最近走路時有聽了一下這本書,覺得想法和我差不多,大家也不一定要去買來看,今天我在最後一篇稍微提一下21章節的主題,再稍微的套進去我平常會說的話,其實價值投資十個成功的人,十個人的投資方法都差不多,這和投機不同,10個投機成功的人,10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策略,這就使得投機是比較難被複制的,正確的投資策略就是那幾招,其實沒有太了不起的技術,但很多人就是懶得學,有的是學完了正確的投資策略後,他卻沒有辦法去實踐,有一些人覺得我沒有很厲害,大部份看我影片的人會覺得我很厲害,之所以大部份的人會覺得我很厲害的原因在於,我在紀律這方面是很恐怖的,每天至少就是固定走一萬步路,每天都會寫文章及做影片,而且不太會中斷,很多人了解價值投資很簡單,但難的就是在堅持下去,他們看到我可以堅持的每天走一萬步以上,每天寫文章及做影片,他們就不會懷疑我的執行能力及紀律有多強,價值投資是最容易能複制的,只要你有紀律,有耐心,能堅持下去,就是有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人一起投資,每一個得到的結果都會是一樣,你用的方法也一模一樣,就拿投資鴻海來說,你就是買進,持有,等待,不要出局,只要你辦得到這四件事,最終你就是能賺到錢,但投機就不一樣了,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畢竟投機就是零和遊戲,你死我活,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勾心鬥角,你想要贏錢,一定就要有人賠,所以每一個人都做一樣的事,也是會有人賺,有人賠,這樣就是投機很難被複制的原因,有一些人學會了價值投資所有的知識及常識,但最終就是敗在自我心理面,這也是很可惜,在股市中,價值投資的人,一分努力就是一分收獲,但在投機的世界中,也許你愈是努力的交易,最終你的下場會是愈慘,看完最後一篇投資最重要的事後,你再思考最已想成為哪一類人,如果你投機功力很強,那時你就是獨力思考,你不需要去依靠任何的人,股市中你也不會有什麼朋友,所有的人都是你的敵人,你也不需要來聽我說什麼,做什麼,因為你我永遠不會是什麼朋友或是同一伙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壓制鴻海為了引散戶到AI概念股!

2、外資群短線在AI概念股中的操作情況!

3、股市中投資最重要的21件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