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1月23日!散戶天真的以為股市中僅有小賺及大賺!

 

昨天我有看到一位網友留言,說自己持有鴻海三年,覺得很多個股都漲翻天了,覺得投資鴻海效率很低,他想要一鍵賣出,但又做不下決定,要提醒這裡的人不要再被我害了,我就當這個人不是反串,他真的投資鴻海三年,手上有一百張鴻海,這一些我都當他是真的,鴻海三年線106.28元,近三年股息4元,5.2元,5.3元,合計配出14.5元,三年下來僅賺了8.12元,報酬率7.64%,每年平均報酬僅有2.54%,這是鴻海被外資群狂賣後的結果,我就當你投資三年平均僅有2.54%,你覺得別的股票都賺好多,覺得投資別檔都發大財了,投資鴻海好沒有效率,我總覺得這位網友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在他的認知中,投資股票僅有小賺及大賺兩種嗎?以我在股市二十年中,我觀察到無數的投資者,八到九成的人在到股市中僅有小賠及大賠兩種結果,我也是不懂這位網友哪來的信心覺得自己僅有小賺及大賺兩種,當他投資鴻海,在股價最悲觀時,覺得自己三年下來僅有小賺好可憐,近三年來說,一定就是得經歷2022年台股最多下跌六千多點的經歷,有多少人在2022年賠到懷疑人生,大型權值股中,跌超過三成的就有一半左右,跌四成到五成的也有十幾檔,甚至還有跌六成到七成的,只要你在2022年下跌的過程中一鍵賣出,就算到現在你也賺回不了你的本金,有一些人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拿一些什麼漲好多的個股在那比,如果覺得自己很行,你也不需要來看我的文章或影片,就自己去外面試試,你就把所謂績效很差的鴻海賣了,然後去買你覺得未來三年會比鴻海績效好的個股,買完後麻煩你分享給我一下,我可以幫你記錄,記得押身家買進,過程波動你還不能出局,有時常常看到這類人就覺得搞笑,如果是反串的話,當純就是壞,想要引別人去一些投機股中給他割韭菜,如果不是反串的話,這種人就是自不量力,天真的以為股市中只有小賺或大賺兩種,然後喜歡在股價悲觀時在那算報酬率,如果你不是反串,你趁著鴻海除息前漲一波,我猜漲到115到120元不是啥問題,你就趕快賣了,去找你所謂很會漲的個股,我期待幾年後看到你優異的成績,還是得讓你了解股市中大部份的散戶都是賠及大賠,你怎麼會天真的覺得僅有賺及大賺,當你會在股價悲觀時出來在那演內心戲,這種就算有看我文章及影片,那也只是個半調子,我啥時教過你在股市中悲觀時演內心戲,我常說,股價本來就會波動,一些小菜蛾就喜歡在股價悲觀時在那演阿信,然後怨天尤人,怪東怪西,不要一付你賺錢會分我一半似的,當一個投資者賺錢就自己好棒,一時股價不如意就在怪別人的,這種還是屬超級嫩階段,連投資最基本的自己負責都辦不到,我說過,如果不服氣的,就現在這價格買進,六年後賠的算我的,賺的我們一人一半,願意接受賭局的人,賠錢可以來怪我,如果有足夠多的人敢和我賭,我都能去買陶朱隱園。

一般討論區魯蛇說:我竟然看一個沒有讀過投資最重要的事分析基本面這麼久。
A大回答:你的程度和我是不同的,我靠自己去領悟就能得到和這些投資大師得到相同的結論,分享這些書是要佐證我的看法,我在價值投資上的領悟,根本就不需要非得看過什麼書才能體會,如果你想要在股市中投資賺錢,你就會自己去把一些重點列出來,我自行發展的投資名言也很多,所以你在那說我沒看過投資最重要的事,然後看輕我,我是不懂你哪來的信心,很多人看一本書後,單純就僅是看懂皮毛,我則是可以創造一套可以價值投資的理論,那意謂著我徹底的貫通了投資的真諦,我說過,價值投資的書都差不多,如果你能靠投資賺錢,那你就能發展出一套和一般經典書差不多的理論,今天我再拿另一本經典書來說一下,我是覺得這些經典書和我自行領悟出來的理論沒啥兩樣,我不但能領悟出價值投資的理論,我還能實踐,重點是我還能靠我的投資理論財富自由,那你看過了這本書,你財富自由了沒?如果還沒有,真的是浪費這本書的內容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