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1月10日!外資群因為總統大選賣出鴻海避險!序言


近三個交易日外資群賣超了鴻海四萬張,分別是小摩,美林及高盛,這三個外資是在去年11月中鴻海股價從97.2元漲到102.5元買的,這星期六台灣要總統大選,外資群可能是認為總統大選會有風險,所以賣出手上鴻海的持股,目前外資群手上的持股來到查稅事件發生來的低點了,持股水位38.3%,外資群之前就見識到台灣散戶的威力,不論是中國查稅或是總統大選,反正股價只要跌到100元以下,很多散戶就會進場來買,之前中國查稅時多了四萬個散戶,後面外資群買回幾萬張,高股息ETF買了五萬五千張,鴻海的股價來到105元,結果小散戶就減少了三萬多個,最近幾天外資群又韭菜式賣出賠錢,一定就是小散戶及散戶買走了,外資群不但每天要照顧當沖的永豐哥,而且還要照顧高賣低買好輕鬆的小散戶及散戶,真的就是超級佛心,目前小散戶及散戶在鴻海中就是能向外資群提款,在其他的AI概念股,面板股,航運股,航空股,AI電腦,半導體,IC設計,鏡頭模組概念股等,外資群都是很兇猛的存在,即然外資群喜歡在鴻海這樣送錢,這就是一些小散戶及散戶的福音,你在別檔股票玩短線很容易被割韭菜,但來到鴻海中就會有外資群每天都送分題,外資群就是喜歡把股價追到105元,然後再殺到100元,就讓小散戶及散戶可以105元賣,100元買好輕鬆,這種好康的事,可能就僅有在鴻海中會發生。

最近總統大選接近了,一些短線炒作的資金開始撤退,航運股,AI電腦,AI概念股的股價都在大幅的修正,主力也是很好心,在2023年底收在最高,讓一般討論區發績效文,很多都賺幾百,上千萬,大概有幾十個人,如果最近的修正發生在2023年底,我看一般討論區發績效文的人就會大幅的減少,大家記得一件事,股價僅是虛幻的,社會需要大部份的人正常的工作才能運行,太多人在股市中賺到很多錢,那過完年就會出現離職潮,每個人都想要去專職操作,這對社會會造成不良的影響,所以還是得向下殺個一波,讓一些人了解股市的無情,不要以為股市很好賺,最近下跌一波讓一些半調子懷疑人生一下,能靠股市為生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短線很厲害的人,一種是資金很大,每年靠穩贏5到10%的股息就能存活的人,想要存到一筆資金,然後每年靠股息5到10%去追平自己的薪資,那談何容易,社會是公平的,大家想一件簡單的事,如果你一個月3萬,一年賺36萬,加上年終4萬,一年能賺40萬,如果你手上有800萬,這樣股息5%就能抵你的薪資,但是一個薪水只有3萬的人,想要存到800萬,那談何容易,我的起薪四萬二,一路增加到五萬,六萬,七萬,八萬,九萬,十萬,十幾萬,這樣我存900萬需要15年,想要靠薪水3萬存到800萬,那比登天還難,這時有人說,那薪水十幾萬的人,想要存到900萬就很簡單,但你要想一件簡單的事,如果你的薪水10萬,一年的新水120萬,加年終可能會有140萬,想要靠股息5%達到140萬,那你必需要有2800萬的資產,如果我要靠工作存到2800萬,我猜至少要工作三十幾年,所以靠投資財富自由的人很少,也不容易,絕對不會是一些只需一兩年或幾次的人就能順利靠投資退休的,我個人覺得比較可行的方法是,你在工作時就要投資,一開始薪資少,獲利也少,但無所謂,隨著你連續勝利的年數愈多,你的資產就會愈大,最後你的股息達到薪資水準後,你再測試個三年,如果沒有問題,你就能靠投資退休,這樣你至少是能有15到20年的股市經驗,不會是那種只在股市贏一兩年或幾次的半調子能比的,我可以在公開討論區七年,而且影片還能有一萬次的觀看數,代表我的策略能讓看影片的人一直存活下來,一時的獲利不是什麼本事的,你要能連續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的賺下去,而且資產愈來愈大,這才是真本事,我常常看到一些少年股神,在上漲時覺得自己賺好快,賺好兇,還會覺得我賺好慢,結果股市一修正個幾千點,他就不知道去哪了,而我經歷了股市上漲及下跌,上漲一萬點,下跌六千點我都遇過,現在還是能活的好好的在股市中生存著,這就叫本事,總有一天你會知道長期在股市中持續的賺錢及不會出局的可貴在哪。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因為總統大選賣出鴻海避險!

2、AI電腦相關概念股漲得快也跌得兇!

3、社會有辦法系統化培養股票人才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