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1月12日!在股市中用時間穩贏要有對抗法人的覺悟!

網友HonHai300 分享:感謝A大分享,價值投資的路上沒有A大,我就永遠是個韭菜,今天這影片是我從買鴻海之後看過最感動的一支影片,由衷感謝A大 讓與你不相識的人,也可以學到怎麽賺錢的方法,這不只需要有知識跟能力的人才能做到,還要有寬闊的心胸,A大是我網路上見過最大方無私的人,也是我人生當中重要的貴人之一,鴻海因為一直被A大分享,讓我們這些散戶買才不漲,不然鴻海應該在這波AI浪潮中,應該是第一個狂飆的股票,因為有我們這些散戶,才讓A大的鴻海三百一直無法快速達成,A大的無私與大方已經無法讓我言語。

A大回答:我終於看到一個看的通透的網友了,如果大部份的網友能看的這麼通透,也許我就能分享我的股市知識,讓更多原本不能在股市中賺錢的人用時間賺錢,我在投資鴻海之前,選到的股票隨便一檔放到今天,都是用時間就能穩贏的存在,從最早200元的群聯,14元的宏碁,五十幾元的廣達,32元的亞泥及五年前七十幾的鴻海,上面提到的公司中,其實競爭力,股本,規模,市值就屬鴻海最大,可以容納更多的投資者,除了鴻海以外的公司,很多股價都在這幾年中出現暴漲及暴跌,不過最終都是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這些公司沒有存在很多價值投資的散戶,所以股票會落在三大法人手上,三大法人為了短線賺差價割韭菜,就把股價拉高讓散戶買,當散戶注意到我上面說的股票時,通常都是買在股價淨值比三倍,四倍,甚至是五倍,而我看上時,都是市場極度看衰,股價淨值比只有一倍,一倍多,甚至是一倍不到的,當一家公司股價淨值比不到一倍時,這有幾種可能,一是公司不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這種公司其實用淨值以上買到就是阿呆,那有人會說,股市中阿呆多嗎?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有多少不賺錢的公司,淨值一點點,股價在股價淨值比好幾倍的,單純就是被一些主力,炒股集團鎖定籌碼,然後股價很會漲,就會有一些散戶覺得這種股票很有價值,就去大量買進,這種阿呆真的是不少,他們一開始以投機為目標進去買,後面套牢才說自己是價值投資,但投資及投機要具備的因素就不同,一開始想要進去投機的,買到的公司九成以上都是投機股,不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另一個股價淨值比會在一倍附近的原因是市場很看衰,就算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市場依舊很看衰,就像市場看鴻海一樣,但現在的鴻海才是最值得投資的,最後一個原因是股票都落在散戶手上,通常只有三大法人才會去炒作股價,試想一件很簡單的事,股票如果不在三大法人手上,他們去拉抬股價要幹嘛呢?大家不要以為炒作股價不需要成本或風險,三大法人如果手上的股票不夠多,他們去炒作股價單純就是送散戶錢,三大法人也不是什麼傻子,所以當我分享給愈多散戶價值投資的個股時,股票就會落在散戶手上,這樣雖然散戶就能靠每年公司獲利賺到真金白銀合理的報酬,但他們看到別檔股票上漲時,就會在那自我心理面崩潰,他們沒有思考過一件事,原本他們就是屬於不能在股市中賺錢的,今天我分享了一個策略讓他能用時間賺錢,結果他看到別檔三大法人在炒作的個股,忽然就覺得自己又行了,覺得如果他在那些個股中,他就能大賺三倍,四倍,甚至是五倍,其實如果你這樣想,你就眼睛閉著,然後把鴻海賣掉,以鴻海每年會配出獲利的5%,剩下5%流到公司淨值中,之後會反應到股價,只要你抱兩三年,你一定是能賺錢的,你就選在今年五月,六月甚至是七月鴻海除息那一波,然後你就把股票賣了,去買你覺得可以賺到的飆股,幾年後你再回來和我說自己賺了多少。

有一些散戶說的一口好投機,他以為他能在投機的世界勝出,我說過,我在投機的世界中連續六年未嚐一敗,而且可以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後面轉價值投資,我就和大家一樣每年得到公司配出來的合理報酬,有一些不自量力的散戶覺得是我拖累了他們,但是看的通透的人就知道是誰拖累了誰,我一個人不論是投機或投資,都是市場中頂級的存在,當我在公開討論區分享時,我了解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變成頂級的投機客,畢竟股市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而且投機就是零和遊戲,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一買一賣成交易,你死我活的遊戲,有人贏就有人輸,所以最終絕對不可能讓每一個投機的人都發大財,如果我就僅能讓某一些人短線發大財,那勢必就要去割其他散戶的韭菜,這樣才能讓少部份的人發大財,我何必分享讓少部份人能去割大部份人韭菜的知識,少部份的人割到對我來說也不會有啥好處,大部份被割的人還會怨恨我,所以自然我要分享,我就是選擇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價值投資,每一個人就是得到公司配出來的獲利,你如果有本事,那你就多買一點,你買的愈多,你得到的就愈多,你得到的不會是從別的散戶口袋來的,這種就是能靠你自己的努力愈賺愈多,而且不是基於踏別人屍體向上爬的方法,如果覺得自己很強,那你就一個人去投機,我的策略不適合你,也許你認為你不是平凡人,一年就是要有一倍,三倍,五倍,那你是不是平凡的人,你就到股市中和別人投機對戰試試,最終你的戶頭會告訴你結果,我之前一個人在股市和別人對戰過,我是能持續的打敗對手,但我很清楚的了解,我打敗的人是靠我的技巧,而且是要賺走別人的錢,所以自然不會分享什麼投資,投機的策略給你,我舉個例,如果我告訴所有的人永豐哥這樣玩的策略,結果所有的人都這樣玩,你覺得永豐哥能一直贏下去嗎?當然不可能,永豐哥之所以能贏,一定就是有輸家輸給他的,而且還要扣除給政府及券商的手續費及交易稅,看得懂以上事的人,你就自己去思考要投資還是投機,我的策略可以讓你用時間穩贏,但就是合理的報酬,你使用價值投資時,三大法人為了要打敗你,他們會耍很多花樣及把戲,但是只要你放著不動,然後每年靠公司獲利配息給你,大羅神仙也割不了你韭菜,所以當有人說我在割大家韭菜時,你們就會知道那個人很嫩,他能投資及投機都不懂,一個連投資及投機都搞不懂的人,他能在股市中賺到錢,那真的就是有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