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1月21日!菜鳥股市當沖偏空方操作策略請益!

 

一般討論區網友提問:因看過很多人的經驗與分享當沖都虧損的比較多,研究一下大多都是站多方在虧損,所以我就想那當沖空方應該可以有不錯的獲利吧,就依照這個想法執行交易,如紀錄表所記錄,大多都於個股價格高於開盤價且有不錯的漲幅進場空,然而大多進場後當日股價就均未低於我的空單點,目前的虧損已經開始自我懷疑人生了,想請大家給點建議,好的壞的都沒關係,今天一直在想如果這些交易都改成多方,進場點一致,看起來就是獲利5萬,所以到底是策略有誤,還是選錯方向,要維持在空方還是加入多方,或是改變自己空方選股的策略。

一般討論區網友回答:首先先提醒一下你的手續費過高,你的手續費大概是我的3.62倍,股價100到200這個價位是跳一個點位還能賺錢,同理10到20也是,1月4日士電原本可以賺錢的,被你的手續費吃掉了,再來你一天操作太多隻股票了,建議只做一隻就好,而且要盯盤,有時候開盤3分鐘是進場時機,有時候是30分鐘,你操作那麼多隻,盯盤盯得過來嗎?交易切換來得及嗎?入場後的損益報表你來得及看嗎?來得及總和嗎?接著你的退場損益點位拉太遠了,如果你還不熟悉,建議入場點位向上跳四口價就出場,或者是跌兩口價就出場,尤其是走勢剛好來到轉折點的時候,向上跳四口價上不去就跑,跌兩口價也是,如果剛好在這邊轉折,沒有往上就跑,然後沒有空方或多方就一定獲利,每隻個股每天表現不同,連漲三天後接連跌三天。或者開盤先漲5%,再跌5%的都有,順著個股的趨勢去做,也可以抓轉折點去做,最後心態調整好,小賺要轉成小賠時,或小賠要轉大賠時就出場,等待大賺的機會到來,慢慢的積少成多,不要著急,當沖交易是一條很長的路,耐住性子,不然很快就畢業了,補充我提到的點位就是五檔的檔位,習慣這樣說,如果空在200的股價,扣掉手續費跟交易稅,在股價199.5元這個點位買回,也就是交易19萬9千5百元後,還能賺40元,所以一個點位就賺錢,但這要看你的手續費是多少,你的手續費太高了。

A大回答:上一篇網友能分辨投資,投機的不同,也知道價值投資的必勝好處,接下來這位就是屬於想要投機的網友,不過按照他描述的文字來看,距離投機能賺到錢,那還差的很遠,我說過,在投機的世界僅有少數的贏家,但只要能成為投機贏家,那你就能享受到超額的報酬,我常常看到一些人明明想要價值投資,但常常看到股價波動時就在那演內心戲,然後想要投機,但他卻不能接受賺錢及賠錢都是可能的,所謂的投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戰,當你到達一定的程度後,你的對手中也是有千錘百鍊出來的短線高手,大家應該知道股市投機是一場淘汰賽,贏的留下,輸的回去繼續工作,所以愈到後面,裡面的投機客愈是厲害,很多散戶一開始什麼都不懂,他就想要進到股市中大殺四方,最終當然就會變成送錢的肥羊,當你進到股市中投機時,你就要把裡面的人當成對手,而且在不同的個股中,對手都不同,想要去打敗別人前,你要先有基本的投機知識,這些算是基本功,接著你就要觀察個股中其他法人,散戶,投機客的行為,我只能說,不同的個股中存在不同的人,以鴻海及緯創來說,你覺得這兩檔個股中的投機客會是同一類嗎?當然不是,鴻海中目前有比較厲害的永豐哥,他就是善長玩五毛遊戲,永豐哥透過鴻海一整年的股價走勢,知道鴻海股價每天在正負0.5元的機率很大,正負1元的機率就變小,平盤的機率也很大,超過兩元,三元,四元甚至是五元的機率,基本上就是很難出現,所以永豐哥面對這種情況時,他制定的短線策略就是鎖定在股價波動0.5元能贏的策略,大家有看到只要鴻海的股價低於100元,永豐哥就不會在鴻海中操作,還有股價波動只要超過兩元,也就是正負一元,正1.5元,負0.5元,這樣的情況下永豐哥就會很容易賠錢,再來看一下緯創,緯創股價之前從28元漲到160元,又從160元跌到九十幾元,再漲到108元,每天波動都很大,成交量也很大,如果永豐哥拿鴻海必勝這策略進到緯創中,一定就是會被教訓的,這也是我說的,短線你要有基本功,然後你要去觀察不同個股的股性,然後制定一套可行的策略,如果你想要投機,你就不要去怪什麼政府,公司,董事長,因為你的對手根本不是這些人,我常常看到一些魯蛇在那怪鴻海,怪政府,怪郭董,罵劉董等,其實我是不懂他們在幹嘛,他們要賺到差價,他們的對手是其他的短線客,你要罵也是去罵裡面買來賣去的人,像我平常在追蹤主力籌碼時,常常看到大摩,小摩,瑞銀,美林,高盛,港麥格里,上海匯豐等在那買來賣去當散財童子,這時我站在投機客的角度去說他們嫩,他們廢,他們弱,他們散財,這就是完全正確的,大家應該很少看到我在短線說鴻海,政府,郭董,劉董的壞話,畢竟鴻海,劉董的責任是經營公司賺錢,他們也完成了自己的責任,股價也不是鴻海或是劉董能決定的,鴻海平常股價不漲,那是因為外資群一直拿手上的股票出來賤賣,所以你們還是要搞清楚影響股價的人是誰,不過我也說過,站在價值投資者的角度來說,鴻海每年賺進真金白銀,每年會配出5%的獲利,剩下5%的獲利流到淨值中,未來會反應在股價中,所以中長線持有必勝,所以價值投資者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當你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後,你就能做出正確的判斷,當我在追蹤籌碼時,那是分析三大法人,主力,短線客,當沖客,投機客的行為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投機世界的黑暗,順便告訴你這些人的手法,你想要打敗他們前,你當然要摸清這些人的行為,一些短線高手看到我懂這些事,他們就不會懷疑我以前曾經是短線高手,大概僅有一些半調子,這輩子從來沒有在股市中投機或投資賺過錢,才會在那怨天尤人,怪東怪西,覺得自己投資或投機賺不到錢都別人害的,這種人一輩子都不會進步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