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3月20日!鴻海操刀液冷方案GB200 NVL72!

 

新聞說:輝達(NVIDIA)於GTC大會上公布新一代「Blackwell」圖形處理器(GPU),當中的2個型號分別為B200,以及由2片 B200與1顆Grace CPU組合而成的 GB200,其中,GB200性能是H100的7倍、訓練速度提高4倍,在代工鏈中,鴻海、廣達成最大贏家。輝達指出,由2片B200 與1顆Grace CPU組合而成的 GB200,其性能與訓練速度的測定,是基於1750億組參數 GPT-3 模型的基準測試,舊式AI伺服器A100、H100、B100,是由8顆GPU組成1塊板子,再另外搭配CPU,GB200每個插槽可搭配2顆CPU加4顆GPU,算力性能大幅提升。業者指出,伺服器機架單位(Rack Unit)簡稱「RU」或「U」,是伺服器機架的尺寸單位,由美國電子工業聯盟(EIA)所定義,「1U」相當機架上3個插孔之間的距離,等於44.45公分(1.75英吋)的高度,舊式AI伺服器機架中,每組可以裝2台AI伺服器,新式GB200機架則可裝載18台1U的伺服器,產品平均售價優於前一代產品。以GB200的設計來看,基板數量少於前一代AI伺服器,而對於通訊速度與冷卻的規格要求更高,鴻海已成為GB200採用的高速交換機供應商,且具備從零組件、模組、整機到資料中心的垂直整合能力,與廣達皆具備整機櫃技術實力,將成為雙方在AI伺服器產業的重要優勢。

新聞說:輝達推出整合多顆Blackwell B200晶片架構號稱全世界最強大的的Grace超級晶片GB200,將兩個B200 GPU與Grace CPU連接。GB200驅動系統可透過新Quantum-X800網路獲得800Gb/s超高速網路。此外,輝達還推出GB200 NVL72液冷機架級系統,集成36個Grace Blackwell超級晶片,與傳統H100 GPU相比,在大模型推理上可提升30倍性能。基於GB200系統,輝達發布新一代DGX SuperPOD超級電腦平台,採用液冷設計,提供11.5 exaflops AI運算能力。SuperPOD可擴展至數萬個GB200超級晶片,並透過NVLink連接576個Blackwell GPU,獲取龐大共享記憶體。該平台具備智慧管理和持續運行能力,將極大推進大規模生成式AI的部署。除SuperPOD外,輝達也推出DGX GB200系統,提供144 petaflops AI性能、1.4TB GPU記憶體,且比上代快15倍。B200支援DGX SuperPOD配置,為企業部署AI提供彈性。黃仁勳並宣告最新的Blackwell平台及全新系統已獲多家科技巨頭支持,包括亞馬遜、谷歌、Meta、微軟、OpenAI、甲骨文等,凸顯其在AI加速運算領域的領導地位。Alphabet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我們很高興與輝達長期合作,將利用Blackwell GPU為包括DeepMind在內的整個谷歌雲端客戶和團隊加速發現。」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則表示,透過導入GB200 Grace Blackwell處理器,微軟將為全球組織實現AI的承諾。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認為,Blackwell「將加快我們推出領先模型的能力」。此外,Dell、Lenovo、美超微等硬體夥伴,以及Ansys、Cadence等工程模擬廠商都將提供基於Blackwell的產品,助力跨產業實現生成式AI和加速運算。

A大回答:有一些散戶很搞笑,他們看到輝達GTC大會結束後,鴻海股價很弱勢,他們就覺得鴻海這一波上漲結束了,他們會覺得利多出盡,想要判斷鴻海股價是不是高檔,你要透過兩件事,一是鴻海股價位階,鴻海股價淨值比才1.2倍,在輝達GTC大會前,鴻海及廣達股價都大漲,昨天廣達就有一點開高倒貨,今天繼續倒貨的味道,大部份的人覺得鴻海應該也一樣,但廣達淨值48.3元,2023年賺10.29元,股價260元,鴻海淨值107元,2023年賺10.25元,股價136元,當你有股價位階的基礎後,你就知道廣達目前的股價本來就是在瘋狂價了,所以這類的消息面可能利多出來就是要倒貨,但是鴻海目前的位階還在很低的水準,現在到底有什麼好倒貨的,第二件事就是籌碼面,鴻海近三年被外資群賣了10%的持股,也就是138萬張,最近也才買回來25萬張,最近AI產業確定起飛,鴻海也被公認是AI伺服器的龍頭,這時大部份的外資群手上都沒有短線能操作的股票,他們自然是要先回補持股,當股票數量買夠後,未來要倒貨才有可能,就像外資群連買了台積電五個月,買了六十幾萬張,有五十萬張是買在575元,現在台積電股價758元,你和我說外資群要去倒貨台積電,這我還相信,畢竟他們手上有五十萬張,成本在575元的庫存,最近外資群買到鴻海的股本,成本都在122元,今天鴻海股價雖然是收在138元,有16元的差價,但是現在鴻海股價是14年高,大部份的散戶是不相信鴻海股價能在這價位維持,如果外資群現在倒貨二十五萬張,我敢說內資主力買的二十幾萬張也會賣,這兩個加起來是五十萬張,大概是能讓鴻海股價回到105元的,以目前賣掉的散戶來看,他們已經長期被錨定在100元是低點,105元是高點,所以外資群及內資如果現在倒貨,了不起就是賣在105到115元,這樣短短一個月內資及外資群至少是會賠幾十億,我是不相信外資群及內資有這麼傻,現在內資及外資群要做的事很簡單,就是讓中了錨定效應的舊股東買不回去股票,讓一些新的散戶進來買,而且買到的成本要在他們平均成本以上,這樣之後他們就算要倒貨或操作失敗,散戶買到的平均成本比他們高,所以外資群及內資在賣時,散戶不一定會賣,這樣大家懂了嗎?很多散戶就把股價當一個數字,覺得股價漲上來後他們要賣,然後就希望股價快點跌下去給他們買,如果股票再給他們買到,那鴻海股價又會回到原來那個死樣子,也是102到105元,所以外資群及內資短時間不可能讓股價回去,再怎麼也要讓股價維持在他們的成本區以上,讓新的散戶進來,這樣才能確保他們的安全,那一些賣的散戶,他們就會在那用念力希望鴻海股價快跌,不然就去一般討論區一直看衰,一直酸,但那都是徒勞無功,股票在三大法人手上,他們會拉抬及護盤,除非鴻海發生很重大的利空,這個利空大到三大法人撐不住,才有可能止損賣出,不然散戶就不要妄想買105元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