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3月19日!輝達GTC大會產品鴻海已佈局多年!


新聞說:輝達 GTC 大會贏家,鴻海拿下 GB200 訂單,輝達(NVIDIA) 在2024年 GTC大會正式公開最新一代 GPU「Blackwell」!主要分作兩個型號:B200,以及由兩片 B200與一顆Grace CPU組合而成的GB200。供應鏈人士表示,鴻海(2317)拿下GB200訂單,是本次大會的贏家之一。輝達表示,由兩片B200組成的GB200在基於1750億組參數GPT-3模型的基準測試中,其性能是H100的七倍、訓練速度則提高了四倍。供應鏈人士表示,鴻海不僅是輝達的GPU模組與基板供應商,該公司將大量出貨伺服器機櫃(RACK),以GB200的機櫃來說,櫃數較前一代縮小,但是效能更佳。隨著鴻海擴大出貨AI伺服器相關產品,可望大幅提升該公司雲端網路產品部門的營收。

新聞說:機器人大軍站台,黃仁勳宣布輝達打造人形機器人最強利器,AI晶片龍頭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週一在GTC大會發表演說時,台上有一群機器人大軍助陣。輝達在這天正式宣布推出一項人形機器人計畫,未來將讓機器人能從觀察人類言行中表現得更像人類。黃仁勳週一在GTC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除了宣布推出新款人工智慧晶片Blackwell B200外,另一個備受外界注目的焦點,就是台上出現的大批人形機器人。黃仁勳在介紹它們時說:「我們現在擁有創建人形機器人所需的技術。」路透社報導,輝達在這天宣布推出建立擁有生成式人工智慧人形機器人的硬軟體平台。此平台包括機器人所需的電腦和AI系統、生成式AI軟體「Project GR00T」。輝達表示,「Project GR00T」的目的是讓機器人可透過語言學習、過往經驗和觀察人類動作等「人類演示」進一步強化能力。輝達Omniverse模擬技術副總裁勒巴瑞丁恩(Rev Lebaredian)向媒體表示:「這群體積更小、動作更快且更好的機器人將會被用於全世界的重工業領域。我們正在與全世界的機器人和生態模擬領域合作加速研發進展。」輝達說,在「Project GR00T」的助力下,人形機器人「可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來模仿動作,可更快速學習協調性、靈活性以及其他技能,進而融入環境,與真實世界互動。」

新聞說:輝達GTC大會,鴻海展示AI伺服器和智慧駕駛方案,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年度GTC技術大會登場,鴻海展示與輝達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以及應用在電動車的智慧駕駛控制器解決方案。輝達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18日在美西舉行,鴻海透過新聞稿指出,鴻海攜手旗下子公司鴻佰科技參展,在GTC大會展出多種AI伺服器產品,包括Ingrasys NVIDIA MGX伺服器,以及搭配液冷解決方案的AI加速器,可應用在高效能AI訓練,支援下一代GPU以及高性能人工智慧資料中心算力。此外,鴻佰在展區也展示AI數據中心液冷解決方案,因應下一代人工智慧基礎建設需求,相關液冷解決方案包含液態對氣態的side car解決方案,和液態對液態CDU解決方案,能適用不同數據中心環境。鴻佰科技總經理丁肇邦表示,利用輝達的MGX平台,鴻佰採用模組化設計,打造多種伺服器配置,因應滿足客戶不同加速運算需求,協助客戶建構各種應用的人工智慧數據中心。除了AI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鴻海集團在GTC大會也推出以輝達的Orin X處理器為基礎,打造智慧駕駛控制器,可應用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在軟體方面,鴻海指出,鴻海研究院人工智慧研究所所長栗永徽,在GTC開展首日,對外分享研究所與香港城市大學共同合作開發的自動駕駛軌跡預測深度學習模型,具備在複雜場景中,同時預測多目標物未來軌跡的能力。

A大回答:這一次除了GB200的好消息外,大家應該有注意到輝達在演講時後面站一排機器人,大家有看到劉董五年前規劃的F3.0(轉型升級)的項目吧,包括了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核心技術半導體,5G及AI,這一次輝達GTC大會中就有三項和鴻海佈局的未來產品相關,一是AI伺服器,鴻海以垂直整合能力拿到了整機的商機,鴻海還有高速交換機的技術,這一些劉董在法說會都有提到,之前劉董一直說鴻海是AI伺服器垂直一條龍佈局最深的公司,市場一直不相信,現在股價開始漲一些後,市場就開始去研究鴻海的AI伺服器的能力,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市場才驚覺鴻海在整個AI伺服器的市場已經佈局好了,現在就是差市場大爆發,最近AI產業已經確定大爆發了,所以鴻海成為市場AI伺服器的龍頭僅是遲早的事,之前鴻海股價還沒有上漲時,那時我就說過,不用擔心鴻海股價不漲,也不用擔心市場一直看不起鴻海AI伺服器的能力及營收,反正隨著AI產業產值愈來愈高,市場最終就會看到誰市佔最高,一開始市佔還沒有出來前,三大法人可以在那吹牛及劃大餅,幾年後AI產業大爆發後,AI伺服器的市佔排行榜就會出來,就像現在一般伺服器排名一樣,鴻海就是以近五成的市佔取得第一名,廣達,緯創及英業達三家加起來才和鴻海差不多而以,有實力及有競爭力的公司,終有一天是會被看到的,我從頭到尾都不擔心鴻海股價不會漲,我只擔心漲起來時我買的不夠多罷了,我近十一年在股市中已經未嘗一敗了,有一些人可能覺得我很狂,但這十一年未嘗一敗的戰績之前是被市場教訓七年,破產兩次,想要在股市中成為高手,你絕對都是會經歷過慘痛的失敗,一些人失敗後不會學習,整天就是怨天尤人,這種人一輩子都是輸家,有一些人失敗後就像我一樣,拼命的學習及閱讀,我建議一些新進來的網友,不要只看我最新的影片,過去的影片也要記得去看,這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