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3月14日!輝達GTC大會可能展示B200原型機!

 

新聞說:鴻海估AI伺服器營收增逾4成,劉揚偉參加輝達GTC大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今年人工智慧AI伺服器業績將強勁成長,營收成長幅度估超過40%,AI伺服器在整體伺服器營收占比,也將超過4成。劉揚偉今天也透露,他將參加輝達(NVIDIA)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的GTC大會,現場鴻海集團也將展示各項新款AI相關產品。鴻海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談到今年營運和AI產品布局,劉揚偉指出,去年11月法說會時,集團對今年展望看法中性,不過近期生成式AI(Gen-AI)應用增加,使得AI伺服器能見度提高,因此今年營運展望從原先預估中性,上調到「顯著」成長。展望集團在AI伺服器表現,劉揚偉透露,今年在繪圖晶片(GPU)模組業績估有超過三位數百分比的年增幅度,AI伺服器營收成長預計超過40%,AI伺服器產品在整體伺服器營收占比,也將超過4成。

劉揚偉表示,鴻海AI應用上,除了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客戶,品牌客戶也開始積極發展AI伺服器,這些都是鴻海既有的客戶,所以客戶大力發展AI,加上通用型伺服器回穩,將有利鴻海集團的業績表現。劉揚偉表示,雖然網通產品上半年仍處於庫存消化階段,成長力道稍微受到影響,但今年整體雲端網路產品還是可以達到強勁成長。談及鴻海在AI伺服器的競爭力,劉揚偉強調,集團在AI伺服器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包括零組件、模組、整機到資料中心的垂直整合能力,鴻海掌握AI數據中心的關鍵零組件,包括高效能運算伺服器、儲存設備、交換器、電源供應解決方案及先進散熱技術等,鴻海是唯一可提供AI數據中心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公司。談到高速交換機與液冷散熱技術,劉揚偉指出,在提升GPU效能要求下,高速交換機功能更凸顯,鴻海是交換機的重要供應商。在液冷散熱技術,劉揚偉指出,鴻海「5年前就開始在做了」,鴻海可提供運算效能、機櫃整體空間設計優化、節能表現,散熱解決方案也可以降低客戶的營運成本、及機台運作更安靜等。

A大回答:劉揚偉會親自參加輝達GTC大會,可能現場會展示的B200原型機,3月初戴爾有爆料B200明年推,輝達採次世代架構Blackwell的AI GPU「B200」將於2025年問世,單顆GPU功耗達1,000瓦。這比H100、H200需要的700瓦多約43%。相較之下,AMD MI300X的功耗為750瓦。Clarke表示,B100、B200令人振奮,這是另一個展示工程差異性的機會;戴爾在散熱方面的特色,不需要直接液體冷卻技術,就可達到單顆1,000瓦GPU的能量密度。B200不在輝達2023年10月公布的產品藍圖上,官方從未正式提及這項產品。輝達也尚未釋出即將推出的B100有關細節。如果B200明年要推,今年可能就要和鴻海合作出B200原型機,劉董都親自去輝達GTC大會了,應該就是和輝達有重大的案子合作,在法說會上特地說自己會去,應該就是有很好的消息了,市場如果知道鴻海拿到輝達新一代的B200訂單,那就會認為鴻海就是AI伺服器的領頭羊,股價不就噴爆。

針對納智捷n7訂單交付時程,以及海外規劃?Model B量產時程?劉揚偉說,n7接單量目前超過9,000輛,整年將超過1萬輛,第3季前交付完成,海外客戶一直在洽談,不同客戶有不同版本,預計2025年底到2026年初,將會在美國與東南亞市場分別推出。Model B今年第4季量產準備,今年底開始接受預訂,請大家拭目以待。針對AI在個人化裝置的發展?劉揚偉說,「PC、筆電與手機上,都會看到GAI,大家都看到非常強勁需求,至於殺手級應用,還沒有非常清楚,可能半年內會看出來,到底哪一種,何種的應用是大家所需要的。例如可以使用在卡拉OK,目前找歌非常困難,但是利用GAI,只要哼兩句,就可以找到歌曲,類似這樣的App會發生,還會有更多App,改變我們生活方式」。至於低軌衛星方面?他說,鴻海原來規劃做電動車,很多地方沒有5G訊號,因此要靠低軌衛星,這是當初要做低軌衛星的原因,但是等到衛星發射上去之後,發現這個產業有很多商機,包括製造、平台與軟體,太空零組件,充滿了機會,因為這個產業沒有那麼多公司參與,所以發展速度慢,透過電動車需求,加上5G逐步進入6G,低軌衛星是新興產業,將會蓬勃發展,鴻海積極規劃中,搶食相關商機。

A大回答:最近市場都是把焦點放在AI產業上,那是因為AI產業大爆發,很多大廠同時的湧進去佈局,所以就會產生大量的訂單,一開始因為太多一流大廠在搶先佈局,所以AI晶片廠也不敢去砍下游代工廠及相關零組件的價格,一開始就是先求有,所以毛利率就是會相對好,這種毛利率好,而且成長性高的產業,大部份的公司一定就是很喜歡,尤其是像鴻海這種怪獸級的公司,股本大,市值高,每年淨值會增加5元,也就是七百億,需要找到相對應的產業投入,這樣才能保證公司獲利成長,所以今天大家會把焦點放在AI伺服器上,不過鴻海佈局的低軌衛星及電動車也是持續的佈局中,就像劉董說的,現在AI產業需要的技術,鴻海五年前就在佈局了,之前我常常和大家說劉董提倡的F3.0(轉型升級),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還有核心技術的半導體,5G及AI,大家有看到AI五年前就是鴻海的核心技術了嗎?劉董也很有遠毛的把AI列在未來大趨勢中,劉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AI會大爆發,劉董做的事就和我一樣,我知道鴻海很有價值,值得投資,覺得股價未來會300元,400元,500元,時間五年過去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鴻海一直都是代工廠界的龍頭,是AI伺服器的大哥,市場在炒完二線及三線廠後,最近有開始要目光投向鴻海了,我佈局了五年之久,我了不起就是知道鴻海很有價值,很值得買,但何時股價會300元甚至是以上,那就是看市場炒作情況了,最近有大資金進來炒作 ,以緯創及廣達的歷史經驗來說,可能只需要一年就能達成了,鴻海股本比較大,我們多給市場一年,可能2025年隨著AI一直爆炸性成長,鴻海的股價就這樣飛上天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