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3月18日!輝達GTC大會即將發示不同新產品!



 新聞說:鴻海股價創劉揚偉接董座以來新高,集團兩大將參與輝達GTC,受惠人工智慧(AI)伺服器熱潮,鴻海18日股價大漲4元或3.03%,成交量23.69萬張,收136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是在2019年中的鴻海股東會後,接下董座一職,在他任內,股價最高是2021年3月23日創下的134.5元,在 AI 助力之下,今天股價再度改寫劉揚偉上任董座以來新高。輝達(Nvidia)2024年 GTC大會將至,這是一年一度全球AI盛會,劉揚偉率領鴻海艦隊出席,除了他本人將到場之外,鴻海集團伺服器兩員大將,即工業富聯技術長周泰裕、鴻佰科技總經理丁肇邦等業務高層主管,都將出席。屆時鴻海與輝達可望對外揭露雙方合作的下一世代產品。根據鴻海旗下伺服器製造商工業富聯2023年財報顯示,雲計算板塊2023年收入達人民幣1943.1億元,占總營收比重超過四成。 其中,雲服務商業務持續提升,占雲計算收入比重快速提升至近五成。 備受業界關注的AI伺服器業務占雲計算收入比重也提高至三成,呈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共同帶動雲計算板塊毛利率較2022年提升1.12個百分點,至5.08%,是自公司上市以來該板塊年度毛利率水準首次突破5%。工業富聯指出,公司專注於AI產業價值鏈上游的GPU模組、基板及後端AI伺服器設計與系統集成等業務,具備為領先AI伺服器及數據中心的客戶定製化研發能力。2023年該公司AI伺服器出貨量節節攀升,為主要客戶新一代數據中心產品和算力中心產品導入提供卓越的設計開發服務。

A大回答:3月16日的影片我有讓大家按讚集氣,那天我們是計劃按讚3900個以下鴻海就是拿到B100的案子,如果來到4000個讚,多了100個,那鴻海就是會拿到B200的合作大案子,大家明天自己驗證一下集氣是否有用,3月16日大家是集氣到4699個讚,有沒有效就等明天輝達GTC大會了,上面的話是比較自我心理面及信念的,我們回到比較務實的方面,鴻海是代工廠界的龍頭,每年投入大量的研發經費,而且鴻海旗下的鴻佰科技今年拿到了全球首座的AI燈塔工廠,鴻海在一般的伺服器佔比是近五成,是廣達,緯創,英業達三家公司的總合,之前劉董說鴻海在AI伺服器上游及下游都有佈局,而且上游市佔七成以上,重點是上游都是比較有技術的,從這裡我們就能知道鴻海在AI伺服器技術是領先的,畢竟上游毛利率比較高,如果別的代工廠有那技術,怎麼可能上游七成的市佔都被鴻海拿走,所以我們知道鴻海在AI伺服器的技術是遙遙領先,加上鴻海的規模夠大,所以輝達做比較高階的產品,很有可能會給鴻海做,例如B100及B200,目前看來B200就是需要比較高的技術,那自然就是要和鴻海合作,這種感覺就像是,蘋果出了不同的手機,有高階及中低階兩種,大部份高階的手機都是給鴻海做,之前中低階的都給緯創及和碩做,現在緯創覺得是毒蘋果,所以不太做蘋果手機代工了,漸漸的把中國的工廠賣給立訊,之前市場很多人說鴻海沒有技術,劉董在法說會上就說,每一次新的高階都是需要更精密的設備,需要更高的技術,這就要投入更多的錢去買設備及研發,這也是為什麼鴻海都僅配獲利的五成多一點,剩下的錢都拿去研發,擴廠,投資,買設備等,從蘋果手機的模式來看,鴻海目前一定也是比較高階的機種,因為比較高階的機種所需要的技術高,進入門檻高,所以我們用對鴻海的了解,自然就會去猜鴻海及輝達合作的是高階產品,一切就等明天看結果了。
工業富聯是鴻海旗下最賺錢的金雞母,也是做雲端網路及通訊產品的公司,主要AI伺服就是在工業富聯旗下的子公司做,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鴻海持有工業富聯84%,工業富聯營收佔鴻海35%,獲利佔到近六成,所以只要工業富聯因為AI產品讓獲利大爆發,鴻海的毛利率,營利率,獲利自然也是會大爆發的,工業富聯都炒過兩波了,到後面大家會發覺,工業富聯股價淨值比已經快要四倍,現在去買已經很貴了,不如就是買母公司的鴻海,股價淨值比才一倍,那時我就說,總有一天會等到市場想到這件事,結果最近鴻海股價就大爆發,工業富聯股價一個多月就漲一倍,結果一堆散戶在鴻海漲0.5元就賣了,有的是漲5%就賣了,還有的是漲10%,很多都是在漲10到20%就賣光了,現在鴻海股價漲了30%,和工業富聯漲勢比起來,還算是小兒科等級,散戶就是要看到股價一直漲,一直漲,一直漲,最終才會相信鴻海漲真的,但相信後股價可能都已經漲了一倍了,那時再追,短時間可能波動就會比較大,工業富聯漲到26.98元時,也是在兩三個交易日就跌了十幾趴,散戶追高後看到股價波動個十幾趴,然後賣掉後股價又上攻了,想要在股市賺到大錢,一定就是在委屈時抱著等,不論是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你就是和他撐,過程中每年就是賺淨值的10%,撐再久我也不怕。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