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3月11日!月配ETF人氣爆棚半天已達550億!

 新聞說:ETF 00939與00940熱募千億元加持,讓市場最熱的台股高息ETF也續創新高,以7日收盤價來看,共有12檔創高,其中00919連續12天創新高最猛,再以今年績效來看,00919上漲16.17%表現最佳,其次為00927群益半導體收益上漲11.37%,另外00730、00930也都有10%以上的漲幅,表現不俗。目前市面上有17檔台股高息ETF,以7日收盤價來看包括00919、00927、00730、00930、00915、00934、00929、00936、00713、00918、0056、00932等12檔創新高,也讓2720273位受益人息利雙收,其中00919連續12天創新高表現最猛。而進一步觀察這12檔創高的台股高息ETF今年績效,00919上漲16.17%表現最佳,其次為00927群益半導體收益上漲11.37%,另外00730、00930也都有10%以上的漲幅,表現不俗。而近來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3天內狂掃逾490億元資金,創下台股ETF最高募集金額紀錄,再加上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00939與00940兩檔募集金額已有千億以上的佳績,且持續增加中,讓高息ETF熱度持續上升,使目前人氣王00919後市也持續看佳,因為00939與00940的預估前十大持股與00919的持股重疊性高,估千億以上的資金活水將有機會為00919的持股抬轎。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大盤雖然持續創新高,不過整體來看,發放高股息的企業營運相對穩健、財務結構健全,加上有股利具下檔保護的機會較高,在面臨市場波動時也能展現較強的抵禦能力,特別是高息資產具備易漲抗跌的特性,台股高息ETF的波動度更是相對個股與大盤來的低,不失為投資人穩健投資的好選擇。目前觀察在美國科技股財報利多激勵之下,台股將維持上漲之趨勢,加上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對台股指數後續表現仍是樂觀。

新聞說:隨著台股迭創新高,台股ETF商品備受投資人關注。即將於3月11日募集的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基金(00940),主打1萬元就能買,不少小資族都躍躍欲試。據了解,元大投信預估已掌握500億元額度。00940自3月11日開募至3月15日,3月4日起就開放預購,預計掛牌時間為4月1日,10元發行價,加上月配息的設計,吸引不少存股族及小資族的目光。元大投信表示,00940是市場唯一納入巴菲特價值投資指標的高股息ETF,而由於標的指數平均殖利率達 8.6%,自1月底正式對外宣布募集後,就吸引了市場高度關注。據《鏡週刊》報導,經過試算,只要存到600張00940,未來將有機會月月領4萬。由於預購人潮踴躍,銀行內部人員透露,全部同仁都下場幫忙填單,「第一天就有客戶下單千張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電子下單來不及,只好人工手寫紙本,但還是寫不完!」

A大回答:最近ETF發行商已經走火入魔了,聯合造市,彼此拉抬,讓散戶看到ETF股價一直漲,這些散戶就把錢拿給ETF發行商,然後聯合的去炒作某一些個股,然後股價就一直漲,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事是,怎麼會有散戶蠢到覺得現在股市兩萬點,還會有很多個股的股利率還有10%,現在很多熱門ETF炒作的個股,股利率了不起就僅有2到4%,現在ETF就是聯合造市,把氣勢做起來,散戶就會拼命的申購,我說過,股價是資金推出來的,散戶愈是瘋買,這些ETF的股價就愈高,當ETF的股價愈高,散戶就愈瘋買,之前我舉過一個簡單的例子,一檔公司一年賺5元,配出2.5元,股價50元,淨值30元,這樣一年是賺資產的10%,配出5%,獲利被拿走4年,隨著ETF規模愈來愈大,這些ETF就會拿著錢進去買股票,股價就會從50元被炒高到100元,一樣一年是賺5元,配出2.5元,淨值30元,這樣股利率就從原本的5%變2.5%,獲利本來被拿走4年,最終變成被拿走14年,這些散戶愈是瘋ETF,對於發行商來說,他們要的就僅是ETF的管理費,反正最終散戶賠錢是他們家的事,只要高股息ETF退燒,這些散戶就會知道痛了,很多散戶覺得用10元,15元就能買到高股息,然後月月配的公司,覺得好棒,這就是ETF發行商設計的陷阱,你拿10元買ETF,發行商就拿這10元去買對應的股票,這些ETF發行商又找到一些小菜蛾喜歡的事了,就是高股息,月月配,最好股價在10到15元之間,我常說,這些ETF真的是比詐騙集團還要厲害,他們也是很懂散戶要什麼,金管會現在還睡的很開心,未來爆了時候,散戶就會知道痛了。
新聞說:緯創8日公布2月單月合併營收為810.97億元,月增20.5%,年增30.7%,達到近9個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合併前2月營收達1,483.97億元,年增約26.8%。緯創近年積極布局發展AI領域,並拿下輝達(Nvidia)、AMD(超微)、Intel的代工訂單,帶動整體漲勢飆升,而8日以116元平盤作收,內部看好今年走勢續揚,全年營運將大幅成長。據悉,緯創持續衝刺AI布局,並且旗下伺服器新產能已陸續開出,目前手握輝達GPU基板代工大單,但未來預計再新增AMD、Intel訂單、並逐步加入貢獻,而隨著GPU伺服器新產能於今年初正式投產、下半年再加入在AI智慧園區擴充的全新產能,市場預期,今年緯創GPU伺服器最高將有「三位數」增長,因此被外界稱之為「AI伺服器晶片競爭市場的主要贏家」。針對產能方面,緯創在墨西哥設有的兩座廠房,目前第三座廠房同樣也蓋在華雷斯城,目前仍在興建中,不過整項工程已慢慢邁向完工階段,最快預計今年首季底即可完工,廠區總經理賴育民透露,該廠主要是為支應在地伺服器需求,且出口數量相對龐大,而新產能重點強化「車用」與「伺服器」,隨著產能成功開出,預計新廠區有望直接就近供貨特斯拉。展望未來,緯創在墨西哥未來10年發展將重視永續發展、希望把餅做大,吸引更多技術服務供應商到華雷斯。而法人也預估,緯創在擺脫去年的缺料、疫情等陰霾,今年受惠AI巨浪激勵,帶動營收表現大幅成長,因此看好今年走勢續揚,全年營運將大幅成長。
A大回答:當緯創開出2月營收年增後,一般討論區就在那歡聲雷動,說老AI股緯創要發威了,今天緯創成交量來到197127張,算是非常誇張的量,結果外資群賣超256張,投信買超1950張,自營商買超4900張,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593張,股價上漲了5元,漲幅4.31%,緯創今天的波幅6.03%,我們來看一下主力籌碼表,瑞銀買10991張,賣10127張,合計賣超36張,當沖賠127.5萬,美林買7685張,賣7795張,合計賣超110張,當沖賺293萬,富邦買16972張,賣14598張,買超2193張,當沖賠1195萬,凱基台北買8637張,賣6670張,買超1967張,當沖賠1322萬,今天很明顯緯創就是被這些外資群及主力當沖把成交量放大的,結果都是慘賠,今天賣緯創第一名的是國泰,賣了4953張,今天國泰買了鴻海6890張,賣超緯創第二名的是大摩,賣了3976張,大摩今天買超鴻海4526張,賣緯創第三名的是富邦新店,賣1857張,富邦今天買了鴻海4634張,所以外資群及主力對緯創二月營收根本一點都不在乎,他們是看散戶很在乎,今天就進去賠散戶玩了一天的短線,結果外資群及主力今天也沒有佔到啥好處,之前我說過,我就不信外資群及主力看不出來緯創及鴻海之間的價值差別,大部份外資群及主力在炒短線時,他們根本不在乎公司的價值在哪,很多散戶因為方向感不夠強,所以很容易就會被外資群及主力搞混,其實外資群及主力單純就是進到緯創中玩個短線,二月緯創營收單純就是個屁而以,淨值36.63元,一年賺4.08元,配2.6元,股價121元,二月營收多了一些,重點是也不知道毛利率,獲利如何,你和我說這是啥利多,騙騙一般討論區小菜蛾好而以。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