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3月8日!鴻海股價波動無厘頭劇烈進入賭場模式!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91點,成交量來到5713億,指數收在19785點,今天指數最高來到20065點,之前我說外資群想要在台積電成功,一定是要把指數拉抬到兩萬點的,今天台積電股價最高來到796元,大家已經忘記什麼688元的高點了,外資群最近拉抬台積電100元的差價,僅花了10萬張股票,一開始在688元時有遇到抵抗,當確定過了688元後,上面沒有套牢賣壓,所以外資群能輕鬆的花10萬張就讓台積電股價上漲100元,接下來只要讓台積電在高檔整理一陣子,外資群近四個月買超五十萬張,成本是在575元,最近幾天買的十萬張成本在746元,其實一平均下來,外資群整個六十幾萬張佈局的成本還是在六百多一些而以,所以外資群台積電已經成功了,現在就是垃圾時間罷了,只要把台積電定在某一個區間整理,散戶很快就會中了錨定效應,今天台股見到兩萬點後,賣壓湧出,今天不會是外資群倒貨的,外資群現在主攻他們手上買很多的個股,他們不可能太快倒貨,今天台股兩萬點之所以會向下急殺,那是因為一般人都會有整數心理壓力,之前台股要站上一萬點時就這樣了,現在台股站上兩萬點,自然也會發生一模一樣的情況,除了外資群買很多的台積電上漲外,長榮及聯發科,日月光也大漲,原因就是最近一些高股息ETF很熱,散戶集資到ETF後,經理人拿著散戶的錢拼命的追高,散戶現在是很開心的,因為高股息ETF一直上漲,我這樣說好了,今天你路邊看到很多石頭,你們就一群人拿了10萬元出來,然後一直在那把石頭價格炒高,然後你們看著那些石頭價格愈來愈高然後很開心,我是不懂你們在開心啥,記得一件事,一買一賣成交易,這種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遊戲,只有第一個把錢拿走,然後永遠不再進來的人才是贏家,現在散戶就是在裡面玩吹牛及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遊戲罷了,如果你懂一點投資,你會花很高的價格去買一間公司嗎?一間公司淨值50元,一年賺5元,配2.5元,結果一堆散戶把錢給ETF經理人,然後把這家公司炒到500元,然後他們看著這500元的價格以為自己發財了,當你花500元買進公司股權,公司一年還是僅能賺5元,配出2.5元,這樣你每年就只能賺到1%的資產增幅,0.5%的股息,重點是獲利被拿走450元,未來九十年的獲利都先被別人拿走了,當股市開始修正後,這些高股息ETF持有的個股就會現出原形,那些ETF的價格也會現原形,到時散戶就會發覺原來僅是夢一場。

最近鴻海股價開始出現比較劇烈的波動,一些人覺得鴻海股價太穩,覺得不太會波動,這樣顯示不出來你的厲害,最近鴻海的波動已經從1.18%增加到2.66%,大幅增加了一倍,這時會有人說,好像也沒有增加多少,其實這是需要慢慢增加的,之前我就說過,鴻海的股價太穩,大部份持有鴻海的人成本都在102到105元,所以股價容易在某一個小區間整理,一些人就是在105元賣,100元買好輕鬆,最近鴻海的成交量變大,波動也變大,這一周出現了兩次無厘頭的大漲及大跌,星期一大漲4.5元,今天大跌2.5元,這幅度對其他個股來說似乎沒什麼,但對鴻海來說卻是很大的波動,當鴻海成交量變大,波動也變劇烈時,這時就宣告著鴻海開始朝向賭場模式前進,有一些人覺得飆股大漲及大跌他能賺好多,接下來鴻海股價波動出現很劇烈時,你再證明給我看你有多厲害,不要常常看到一些個股大漲之後才在那馬後砲,那都是多講的,當鴻海股價進到狂暴模式後,很多人就會開始在裡面玩短線,也就是所謂的高賣及低買,也有可能是高買及低賣,當散戶在裡面一決高下時,成交量就會放大,政府及券商就能爽收交易稅及手續費,外資群及主力也可以開始使用統計來賺錢,參與鴻海短線的散戶,成本也會在鴻海股價出現劇烈波動情況下愈來愈高,我說過,股價是人交易出來的,鴻海之前的股價在102到105元之間,代表近三年進到鴻海的投資者,成本都在這附近,未來鴻海來到150元,200元,250元,300元,350元時,大部份進來玩短線的人成本也會在這,你覺得鴻海漲到350元你能賺好多嗎?

真的是愛說笑,股市中有千千萬萬的事件能讓你賣出,除了一些基本面,產業面,政治面,消息面外,還有籌碼面,技術面,甚至股價波動都能是散戶買進及賣出的理由,更瞎的還有別的個股大漲,也會是散戶買進及賣出的原因,會有人說不可能,我舉個例,有人看台積電,聯發科,長榮,日月光大漲,還有一些高股息ETF大漲,他們就會覺得好痛苦,覺得自己怎麼沒有買那些個股,很搞笑的一件事是,外資群近四個月買了六十幾萬張台積電,這些股票就是散戶賣給外資群的,一定會有夠多的散戶賣給外資群,所以外資群才能買到這麼多股票,當外資群持有很多台積電,股價自然就容易飆漲,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但這就能成為散戶內心戲一堆的理由,他們會在那說,如果不買台塑,台泥,南亞,台塑化,中鋼,遠東新,台化,友達,群創,南電,聯電等個股,而是買了台積電,長榮,聯發科,日月光,這樣他們就能賺大錢,但搞笑的事是,之前散戶在台積電撐了三年,外資群打死就是不拉抬台積電,還有散戶當初在瘋長榮時,外資群就拼命的摜殺,淨值250元也敢讓股價跌到140元,還有一些散戶更瞎,拿一些他手上沒有的個股去酸別人,我也是不懂這種人是怎麼了,說的一付他賺很多似的,如果這樣也行,我也能拿昨天晚上開的威力彩來酸你,哈哈,笑死,就那六個號碼,你都買不到啊,到底是多弱,別人買這六個號碼就發財了,所以我常常看到一些愚蠢的人在做以上的事,我就知道那些人僅是小菜蛾,進到股市能證明自己厲害的事就僅有你總共賺了多少錢,現在如果你賺很多,你先不要急,等哪天台股修正後,我再問你賺多少,那時如果你還是能賺錢,那才叫本事,我可以在股市修正到最悲觀時和你比誰賺得多,近幾年台股崩跌了好幾次了,在崩盤到最嚴重時,我了不起就是把當年賺的賠回去,最誇張的了不起就是把前一年賺的賠回去,這種情況了不起維持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幾個月後又能回到獲利的情況,這才叫本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波動劇烈進入賭場模式!

2、代工廠二月營收開出鴻海網端大增!

3、從歷年鴻海及工業富聯營收看獲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