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3月7日!當沖來的快去的更快最終僅剩悔恨!



新聞:宏達電2023年仍虧損33.96億元,每股虧4.09元,宏達電5日公布財報,毛利率持續提升、去年增至41%,續創新高,不過2023年虧損仍達33.96億元,每股虧損4.09元,為連5年虧損。宏達電去年全年營收44.18億元,年增0.21%;毛利率41.28%,年增2.04個百分點;營益率-97.21%,虧損較2022年收斂。單季營運表現部分,去年第四季營收11.99億元,季增9.12%、年減1.32%;毛利率41.49%,季增0.09個百分點、年增1個百分點;營益率-90.86%,虧損較前一季收斂、與2022年第四季相當;稅後虧損8.96億元,虧損較前一季與2022年第四季收斂,每股虧損1.08元。宏達電去年每股虧4.09元擬不派利股東會6月20日召開,宏達電5日公布財報,去年毛利率提升至41%,去年全年虧損33.96億元,每股虧損4.09元,為連5年虧損,董事會決議112年度不派利,市場也關注何時轉虧為盈。

A大回答:大家看一下宏達電,一直虧,一直虧,一直虧,股價淨值比還有1.68倍,鴻海一直穩穩賺,一直穩穩賺,一直穩穩賺股價淨值比才1倍,所以大家不用懷疑散戶的智商,一方面也是外資群及主力很賤及很壞,他們就是故意不要讓散戶有基準點的概念,當初我說過,如果散戶有基準點的概念,那外資群,主力,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政府及券商都很難賺到錢,一檔公司淨值如果100元,一年賺12元,股價100元,一年後股價漲到112元,每一個月漲1元,股市如果這麼理想的話,大概成交量就會委縮,也不會有什麼韭不韭菜這種事,這就是標準的小學數學,你叫你家小三的小朋友都能算得出來,但股市就不是理想的,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在於人性都愛賭,這時就會區分成兩類人,一類是投機客,一類是投資者,在股市中只要有差價,投機客就能賺錢,所以他們也不在乎公司有沒有價值,反正要的就是一買及一賣的差價,而且很多小菜蛾不懂股市規矩,連融券要強制回補都不懂,所以就會產生安國這樣軋空到宇宙,當散戶看到股價很會漲,他們就會心態,很容易就會從投資者變成一個投機者,所以只要你能像我這樣時時刻刻的保持冷靜及理性,我相信你可以永遠在股市中存活,而且你可以靠股市中賺到合理的報酬,如果你容易隨著市場起舞,那你在大多頭時可以賺到爆炸,就像現在一樣,現在敢買敢衝的,一定就是能賺到很多的錢,現在應該是台股的邪惡第五波了,個股都在群魔亂舞,反正散戶就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他們覺得自己不會是最後那個洗碗的,那就試試看囉,我說過,三大法人買的是散戶賣的,三大法人賣的是散戶買的,所以夠多的散戶買了後,三大法人就賣了,所以最後留下來洗碗的散戶是大多數,能賺到大財富走的,那就是少數中的少數。

 新聞說:唐從聖投資股票「買進就跌停」 認賠拋售損失近千萬,堪稱藝能界模仿高手的唐從聖,日前錄影《震震有詞》節目,提到當年從綜藝節目中模仿前總統陳水扁走紅,「第一次下直播節目後,賺到一疊鈔票」,雖然曾因為模仿前總統被路人罵到臭頭,但也因為固定在節目曝光,開始累積大量演藝工作,進而買房甚至玩股票。唐從聖說因為聽信朋友說股票好賺,也因演藝工作忙交給業務員操盤,「1年半後原本5、6百萬只剩89萬。」他表示看業務員出示的報表,都是買高賣低、進出場頻繁,大賠數百萬,也因此他曾誓言「再碰股票我就是個白癡」。沒想到之後認識新的營業員,加上自以為觀察股市是安全利多便又進場,但再次碰到2008年的雷曼風暴,賠了4百多萬。唐從聖搞笑表示:「我懷疑股票大戶是不是跟蹤我,當時我還玩當沖,每天當千萬大戶,但只要我買進就跌停,認賠拋售後就開始上漲,真的再也不敢碰股票了,之後都是定期定額買穩定基金。」股票失利後唐從聖依舊在演藝圈打拚,還接了父母北上同住,期間先是父親腦部中風影響行動,後因失智出現日夜顛倒、講話不合邏輯,「爸爸失智言行舉止就像孩子般可愛,不似從前的嚴厲」,之後是母親也輕度失智。面對父母親各種狀況,唐從聖很慶幸家中有兄弟姊妹一同分攤照顧責任,高峰時期家中同時多達6位照顧者交錯出現,面對常常發脾氣的母親,他連騙帶哄,「媽媽很介意我花很多錢在看護上,我都哄她說是看護是志工不用花錢,來實習湊時數的」。長期照顧失智的父母親長達26年,唐從聖給予正在同樣經歷的觀眾建議,「只要長輩還認得人,不要放棄,多陪伴、正向思考。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要善用政府資源,並珍惜最後相處的時光,心裡過不去時,想想以前父母怎麼帶大我們,現在用同樣的心情對待」。

A大回答:很多散戶在股市中投機失敗就會這樣寫勸世文,但是面對股市狂漲的過程中,他們就會因為貪婪而失去理智,以目前台股就是屬於過熱的情況,大部份的投機客現在都比較願意去追一些風險高,但是股價波動大的個股,他們覺得在這些個股中才賺的多及賺得快,一些價值投資的個股在這種邪惡第五波是不會受到喜愛的,想要進到股市中賺錢,那至少要懂得基準點這件事,當你有基準點後,你就知道自己是在投資還是投機,懂基準點的人也是能投機的,以鴻海來說,現在就是很有價值,你說鴻海完全不可能漲嗎?其實也不會有這種事,股市中大部份的公司都炒過後,剩下的選擇就不多,AI概念股中的代工廠中,現在除了鴻海還沒有炒作外,剩下的都是處在等死階段,我之所以這樣說,那是因為現在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的股價都在瘋狂價,市場對於這些公司接下來的獲利會很嚴格,只要隨便一個不如意,股價就會崩到你懷疑人生,之前廣達就是開出了個營收年減19%,結果外資群及主力就被逼著止利,後面就回到鴻海中,散戶中了錨定效應後,就去接手外資群及主力賣出來的股票,當初外資群及主力在買時,他們根本不在乎廣達及緯創值不值這個價格,他們要的就僅是一買及一賣的差價,現在把股票賣了,緯創股價在120元也好,廣達股價在240元也罷,那都是散戶家的事,之後每一個月開出營收及每一季開出獲利,都會是散戶無止盡的惡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