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3月22日!高股息00939股價是否短期會崩跌?

 

新聞說:參觀鴻海展區劉揚偉受訪透露,6月初台北國際電腦展,黃仁勳將來台公布輝達與鴻海最新合作內容。談到近日鴻海股價飆漲,劉揚偉說,自己不了解這門學問,但鴻海的努力最終會顯現在公司價值。劉揚偉並表示,生成式AI將對產業帶來巨大變化,鴻海集團要成為平台方案提供者。輝達GTC大會鴻海展示AI伺服器和智慧駕駛方案,輝達掀人形機器人大戰,陸廠緊追鴻海攻軟硬整合,人工智慧晶片大廠輝達年度開發者技術大會AI論壇與展覽,於美國時間18日至21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行,鴻海集團參展展示多項AI伺服器和智慧駕駛等方案。劉揚偉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0日前往輝達GTC鴻海展區參觀,劉揚偉隨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談到此行與黃仁勳的互動內容,劉揚偉透露,部分可能將在6月初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公布,劉揚偉說,「這是一個梗」,「還是由黃仁勳來講比較好」。劉揚偉透露黃仁勳一個小故事指出,黃仁勳很瞭解聖經,可以講很多跟聖經相關的故事,受到聖經很多影響,黃仁勳作為科技產業的領導者,不光是在技術上,人生觀也有不錯的理念,劉揚偉還建議媒體可以多問黃仁勳對人生的看法。鴻海近日股價飆漲,對此劉揚偉表示,「股價是我非常不了解的東西」,他說,股價什麼時候該起來、什麼時候不該起來,這是另外一門學問,自己對股價並非專門。劉揚偉笑說,鴻海這段期間的努力,最終會顯現在公司價值,有一天就會反映出來,但「那一天是哪一天,我不知道」。有關鴻海集團在AI的布局,劉揚偉表示,鴻海以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為三大平台,透過三大平台取得大數據,整合生成式AI技術,讓三大平台的大數據更有用,加上生成式AI以大語言模型LLM為核心,可更精確掌握自然語言,衍生出更多AI知識,生成式AI功能將給產業帶來巨大變化。劉揚偉指出,對於鴻海來說,過去主要提供硬體,在生成式AI浪潮中,鴻海一定要提供解決方案,鴻海要從製造服務公司,轉變成平台方案提供者。

00940公開說明書寫到:指數於每年 5、11 月的第 7 個交易日進行成份股定期調整,並設有個別成份股不得超過 8% 之限制。以上配置為 2023年12月31日狀況。指數成分股會於指數調整時依篩選條件有所變動,而產業分佈也會依實際市場變化或指數調整而有不同。本文提及個股、行業或占比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基金之必然投資,亦不代表任何個股的推介或建議,無特定推薦之意圖。成份證券篩選規則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A大回答:現在市場上有一些投顧老師,散戶,投機客,短線客會去吃00940的豆腐,就先去買00940公開說明書上寫的個股,結果00940公開說明上有說到,上面提到的公司及比例僅供參考,不代表基金一定會投資,結果現在00940公告的前十大持股,已經被一些自以為可以吃豆腐的短線客炒高股價,最終如果這些散戶發覺00940沒有買那些個股,那些要吃00940豆腐的短線客,投機客就會開始人踩人,對券商來說,反正散戶交易是好事,一些人以為可以吃00940的豆腐,就讓那些人去追天價的個股,最後散戶以為要收割了,結果就是那些短線客,投機客彼此在那人踩人,主力再順勢的把股價灌殺下去,本以為能去割散戶韭菜,最終發覺小丑竟是自己。

昨天我和大家說過,如果一開始你因為不懂00939這類高股息ETF的陷阱,然後你跑去申購了,你不用太擔心一拿到股票股價就崩跌,大家要了解ETF發行商的壞,他們慣用的手法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ETF買舊ETF,所以00939在00940買完之前,不太會出現很誇張的崩跌,如果三月底在00940把手上1748億買完後,你發覺00939的股價還是在15元以上,接下來四月你就要開始擔心00939股價崩跌了,這些高股息ETF已經把持有的個股股價炒到天上去了,所以一旦少了資金買盤進駐,股價很容易就會出現大幅的修正,一些人會去買00919,00929,00939等ETF,覺得00940會幫他們抬轎,結果公開說明書上說那些成份股僅是給你參考,不一定完全照上面說的買,一些想要去吃00940豆腐的短線客,他們就是預計00940在三月底前買完,大概在三月底前就會撤退,所以三月底時,00940寫的那十大成份股就會產生很巨大的賣壓,這些賣壓出來後,容易造成人踩人,原本這些高股息ETF持有的個股股價就在瘋狂價了,結果短時間投機買盤撤出,自然就會出現股價大跌,所以00939只要在三月底股價還是低於15元,很容易在三月底後出現比較大的跌幅,下星期應該還有幾天能賣,如果覺得自己就是要長期投資的人,覺得要抱三年,五年,十年,那你就慢慢抱著,不要股價上漲時在那說價值投資,股價下跌時你就變投機,然後恐慌時人踩人,這是價值投資的大忌,想要價值投資,你怎麼可以去買一堆獲利被拿走二十年的公司,現在股市兩萬點,這些高股息ETF高度重疊持有的個股,你告訴我會很有價值,真的是愛說笑,鴻海股價漲到股價淨值1.35倍,我就不敢和你說買進後一年就穩賺,我都和你說你會有兩到三年的風險,一些買到高股息持有的個股,那些股價淨值比都三倍,四倍,五倍,獲利都被拿走二十年,三十年,還有被拿走五十年的,這種個股你和我說要價值投資,還要長期持有,那真的就是很不理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