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3月24日!鴻海股價漲到多少元才該賣出呢?序言



最近來看影片的人一直維持在高檔,其中沒有訂閱的人來到三成五,記得要訂閱,這樣影片出來才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在鴻海股價飆漲的第一天開始,大家應該有發覺我刻意會在第一段和大家對話,並且讓大家按讚及留言,一開始比較理性的人會覺得這個有一點義和團的感覺,後面鴻海股價十天漲九天,股價兩周漲四成多,他發覺這樣按讚及留言幫他成功的抱住股票,我在股市中連續賺十二年了,前六年是投機高手,最近六年是價值投資高手,我了解一般散戶的人性弱點是什麼,我也知道一般飆股在上漲過程中散戶容易賣掉,所以刻意的在一開始增加了按讚及留言的方式加強你的心理面,覺得這樣是笑話的人,你應該是在上漲的過程中死在105元,120元及134.5元,所以不要小看這種按讚及留言的方法,大家留言,鴻海星期一融券強制回補,看衰的融券仔準備飛上外太空!


有一些人會說我的文章很長,覺得自己看不下去,他們比較想要直接和他們說明天會上漲還是下跌,然後漲到多少要賣,跌到多少要買,如果你一直是這種韭菜個性,我勸你盡早離開股市,因為你遲早有一天會被別人割韭菜的,我的文章中包括了價值投資的概念,也有投機的知識,閱讀能力好的人,可以透過每天半小時的時間去了解價值投資者,投機客,主力,法人,當沖客的行為,我每天的影片之所以這麼長,那是因為有很多科學的統計及數據,一些看不起第一段加強自我心理面的信念策略,又沒有耐心去看懂產業面,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消息面,散戶心理面的分析,想要在股市中當大贏家,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我是一個全方位的投資及投機者,所以才能給你這麼全方位的知識,通常你這一輩子遇得到一個能教懂你價值投資的人,你就是祖上有積德了,能讓你遇到投機及投資都很強,還願意有耐心持續分享的,這種機會你不把握,未來你就會感到無比的後悔,那時你會說,曾經有一個財富自由的機會擺在我面前我不懂的珍惜,當錯過後才覺得無比的後悔,未來你再到股市中投資,我敢和你保證,絕對不可能像投資鴻海這麼容易,你會發覺不論你挑到什麼股票,你要做投資或投機,你很容易種種的原因賠錢出場,一押身家就每天在那內心戲一堆,一點風吹草動就在那殺進殺出,一些人賺了10%,20%就出場,然後企圖再去找別檔股票投資,我只能說,台股的股票千百支,但你能徹底了解及安心抱得住的沒幾檔。


最近鴻海股價上漲,新進來看我影片的人也變得比較多,一些人還沒有看過我的文章及影片前,直接就問多少元能買,多少元能賣,我這裡不是什麼投顧老師,也沒有要帶著你殺進殺出,所以你不要誤會這裡是什麼老師頻道,我分享給你的知識很廣,包括投資及投機的不同,投資需要什麼面項的知識,投機需要什麼要素,在什麼價格買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股價淨值在多少倍時你會有多大的風險,漲到幾倍時不值的投資及投機,這些都是用比較理性的基本面,產業面判斷出來的,不同的期間你能得到的東西不同,如果你單純想要用時間就能穩贏,完全不要任何的風險,那就只能在股價淨值比1倍時買到,但代價就是整個市場都看衰你,你持有的過程中別人還會笑你,這時會有人說不信,當初鴻海股價在淨值時,你買進並持有,一年能得到5%的股息,另外5%流到淨值中,最終反應到獲利上,但你如果從2021年4月開始持有,不論別的個股怎麼飆漲,大盤漲了幾千點,鴻海不動就是不動,明明就是穩中求勝,但過程中就一大堆人在那崩潰,漫罵,抱怨,酸言酸語,持有幾年的鴻海股東,你們應該都有經歷過上面我說的,明明就用時間穩贏,也沒有任何風險,但你就是會被酸到爆炸,包括什麼廣達都漲五倍了,鴻海是在幹嘛,緯創也漲五倍了,鴻海還是沒有動,所有的代工廠都漲翻天了,鴻海還在爛在那,不然就是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都漲翻天了,就你鴻海不漲,什麼海公公,什麼漲0.5元就是漲停,什麼要倒了,爛公司等,明明就是穩贏,但很多人就是抱不住,這些人就是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他們想要公司股價跟著大盤上漲或下跌,想要在短時間賺到大報酬,願意花一點風險賺大報酬,那你就是適合目前的鴻海,但是很多人明明想要短時間賺一倍,兩倍的差價,結果他們卻不想要承擔兩到三年的差價風險,我個人也是覺得很有趣,任何的飆股不是從小漲,中漲,大漲到狂漲嗎?難道緯創當初從26元開始漲隔天就漲到160元嗎?還是廣達當初從60元三天就漲到280元呢?有這種事嗎?當然是沒有,緯創當初也是有經歷過股價26到28元的過程,那時也是存股的好標的,持有緯創時,大部份的人也在那說家庭代工,毛三道四,黃昏產業,要死不活,漲到30元以上就太高了,所以緯創也是有從26元漲到28元,再漲到30元,大部份的飆股都是從底部慢慢漲上來的,一些散戶很搞笑,股價不漲時每天罵,股價漲個5元,10元,15元他就賣,我是不懂這些人怎麼了,你以為鴻海股價會從102元,你睡一覺醒來忽然就變300元嗎?當然是不會,漲是需要時間的,漲到105元,120元,134元,145元,160元,180元,200元,250元,300元等,這都需要時間。


所以鴻海要死不活的期間已經過了,現在已經不是之前那個零風險,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的公司,現在你要付出的風險是兩到三年的時間,換給你的是鴻海股價會比大盤強,比其他個股強,有可能漲時很強,跌時很弱,波動就是會開始變的比較劇烈,以前大盤上漲時鴻海不漲,大盤平盤時鴻海下跌,大盤下跌時鴻海大跌,最近十個交易日已經不是這樣了,現在是大盤下跌你家的事,鴻海上漲,大盤平盤,鴻海上漲,大盤上漲,鴻海大漲,當鴻海股價反應了一段後現在大盤盤中指數上漲,鴻海也會向上攻,大盤走弱時鴻海漲勢就會收斂,這是以前不會有的,之前是大盤漲三百點,鴻海還是能平盤,大盤跌三百點,鴻海一樣是平盤,現在鴻海這種行為符合大部份散戶的需求,一般人沒有那個屁股,卻要吃那個洩藥,你在市場所有的人都看衰時買到鴻海,雖然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但就是市場所有的人都看衰你才有可能買到淨值比一倍,自然平常表現就會一付死魚,當鴻海股價來到淨值比1.5倍時,這時才是理性時的低點,2倍是理性時的高點,2.5倍以上才是瘋狂價,當你在淨值比2.5倍以上買到,這時市場一定是人人都在那說鴻海好棒,我之前有舉過大盤淨值比的例子給大家聽過,當台股跌到淨值比1.1倍時,你覺得整個市場有人敢投資股市嗎?還記得之前雷曼時台股跌到3955點嗎?那時就是股價淨值比1.1倍,是不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敢買,敢買的人都會被視作傻子,你買了後會有一段時間股價都是很悲觀,當你在1.3倍買到時,也就是2020年3月的COVID-19時買到,那時指數8523點,股價淨值比1.31倍,差不多和鴻海現在一樣,你覺得那時大家都很樂觀嗎?覺得一般人敢買嗎?不敢對吧,你看大部份一般討論區的網友現在敢買鴻海嗎?一定是不敢的,大部份的散戶只敢在大盤淨值比2倍時進去買,以最近來說就是1.7萬點以上,未來大部份散戶都敢買鴻海的位階在股價淨值比兩倍,現在才在1.35倍,所以市場對鴻海還是很看衰,這一點你不需要懷疑,但和股價淨值比1到1.1倍比起來,現在鴻海已經好很多了,現在進去賭的話,風險大概兩到三年,鴻海不會像以前這麼誇張的完全不動,也不會說股價漲太高了,不過現在大部份的人不敢買,這一點我知,主力,法人,外資群都知,所以現在就是讓一些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進來輕鬆賺錢,現在主力並不會去坑殺無知小散戶及散戶,現在這些人是他們重要的資產,是用來引誘一般人的伙伴,現在主力還在打窩的階段,大把大把的魚飼料丟到水中把魚集中過來,讓那些一開始就敢過來的魚499元吃到飽,吃好吃滿吃飽,反正一開始敢進來買的也不會買太多,也賺不到啥錢,大部份都是打帶跑,小賺個幾毛,幾元就跑,每天憑感覺,憑直覺的進來買,一開始就是最安全的時候,之後大概就是像緯創及廣達這樣,緯創打出一個160元的高檔錨點,接著在100到120元割進來的散戶,廣達在280元打一個高檔錨點,接下來在220到260元割散戶,你在這時進去提醒,一般散戶還會叫你少管閒事,這時就是最危險的時候,在緯創及廣達中,各有一半的股東現在是在緯創成本100到120元,廣達成本在220到260元,因為有一半股東成本這麼高,三大法人要出貨當然簡單,主力都把你關在籠中了,大部份散戶已經跑不出去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漲到多少元才該賣出呢?

2、從鴻海與工業富聯法說會看AI展望!

3、從投信買超推測高股息ETF成份股!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