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3月8日!代工廠二月營收開出鴻海網端大增!

 

新聞說:4大代工廠今天公布2月營收,廣達受惠於產品單價提升,2月營收月增15.6%。緯創積極布局人工智慧(AI)伺服器,持續挹注成長動能,2月營收月增逾2成,改寫近8個月新高。仁寶受到非PC(個人電腦)產品出貨下滑影響,2月營收月減逾1成,下探近22個月低點。和碩3大產品線需求全面減弱,2月營收月減近4成,為近3年單月新低。廣達2月合併營收約新台幣842.93億元,月增15.6%,年增1.1%,今年前2月累計營收1572.3億元,年減9.3%。廣達告訴中央社記者,2月出貨的各產品線平均單價較1月高,推升整體營收成長。2月筆記型電腦出貨290萬台,與1月持平;3月受惠於季底拉貨效應,筆電出貨有望高於2月。仁寶2月合併營收約575.22億元,月減10.2%,年減14.1%,創近22個月新低,累計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1215.81億元,年減6.3%。仁寶2月筆電出貨230萬台,月增10萬台,略優於預期,3月出貨有望增加,但受到淡季影響,預估今年第1季筆電出貨將季減雙位數。非個人電腦(PC)產品方面,2月出貨量下滑較多,預估第1季非PC出貨將季減雙位數。緯創2月合併營收約810.97億元,月增20.5%,年增30.66%,改寫近8個月新高,累計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1483.97億元,年增26.8%。緯創2月筆電出貨140萬台,月增10萬台;桌上型電腦2月出貨70萬台,與1月持平;顯示器2月出貨70萬台,月減10萬台。緯創指出,2月營收成長原因,除了GPU(繪圖處理器)伺服器和一般伺服器皆表現不錯之外,子公司緯穎也有所挹注。因3月有季底拉貨效應,緯創推估3大產品線出貨將月增雙位數。就第1季而言,緯創預估筆電出貨將季減雙位數,桌上型電腦及顯示器出貨將與去年第4季持平或小幅季減。和碩2月合併營收達662.96億元,月減39.37%,年減28.14%,今年前2月累計營收1756.5億元,年減19%。和碩說明,2月筆電出貨35萬至40萬台,遠低於1月出貨50萬至55萬台;因農曆春節期間工作天數較少,加上傳統淡季影響,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3大產品線需求全面減弱,導致2月營收下滑。
A大回答:上面這則新聞直接把鴻海踢掉了,覺得僅有代工四大廠,不然現在鴻海是做塑膠花的還是家庭代工的,我幫鴻海補上2月的營收情況,鴻海5日公告 2 月營收,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影響,營收 3524.81 億元,月減 32.5%、年減 12.3%;累計前 2 月營收 8746.22 億元,年減 17.7%,不過,雲端網路產品受惠客戶拉貨動能增大,較去年顯著成長。鴻海說明,2月四大產品類別均月減。年對年來看,雲端網路產品客戶拉貨動能較大,本類別顯著成長、元件及其他產品因消費智能產品類別零組件出貨增加,但非主要業務需求下降,整體約略持平;電腦終端、消費智能等產品均衰退。累計前 2 月來看,元件及其他產品因消費智能產品類別零組件出貨增加,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雲端網路產品也顯著成長、電腦終端產品因 PC 市場需求尚未回溫,本類別年對年略微衰退、消費智能產品也呈現衰退。鴻海1月及2月的營收都是毛利率比較高的營收顯著成長,毛利率差的衰退,很有可能劉董想要第一季冷不防的開個毛利率7%給外資群及主力看看,讓他們贏莊家100元 。

新聞說:飆股請繫好安全帶!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指數連兩天翻臉不認人,出現爆量長黑,之前漲多股或財報表現不如預期的個股, 8日紛紛亮燈跌停,統計已有約28檔個股出現「綠油油」跌停走勢。在跌停股中,包括被市場點名有機會晉升為千金股的富世達,今天跌停來到793元,以高百元高價股的昱展新藥、均華、旺矽、萬潤、南俊國際、jpp-KY、大綜、新日興、麗臺、光聖、陞達科技、玖鼎電力、波若威、佳必琪 等。還有振曜、中裕、廣閎科、均豪、信立、英濟、元禎、正凌、浩泰、中釉、斐成、昆盈、軟旭等,合計至少28檔盤中宣告跌停,跌停家數一家一家增加中。這些跌停股中多數都是今年來的飆股,今年來才短短2個多月,股價狠漲超過1倍,包括英濟、南俊國際、順藥、信立.均華、麗臺、斐成、中釉、光聖等,漲幅都在1~1.7倍以上。

A大回答:最近台股上漲的很兇,漲的最誇張的就是外資群買最多的台積電,聯發科,長榮,其中聯發科,長榮,日月光因為被新上市的ETF拉抬,所以這一波台股上漲就是集中在少數的個股上,今天早上台股看到了兩萬點,很多散戶有整數魔咒,所以會選擇在兩萬點以上就賣出,這樣就會產生同時很多的賣壓出現,指數自然就會加速下跌,台股之前站上一萬點,也是要攻好幾次,這一次要站上兩萬點,同樣也是要攻很多次,現在外資群就是瘋狂的買台積電,今天買超台股432億中,有近160億是買超台積電,外資群今天買超的還有一些高股息ETF,金融股,聯電等,外資群今天賣超最多的是鴻海,其中賣超前三名的是高盛,大摩及小摩,這三個外資群剛好是買超台積電第一名,第三名及第四名,之前我說過,外資群及主力買了一大堆的台積電,還是會以護盤及拉抬台積電為主,至於鴻海,外資群近一兩年賣了一大堆,所以也不會急著去拉抬,最近投信及自營商有在佈局除息前行情,外資群大概就是會等到鴻海開出2023年第四季好財報,不然就是開出2024年第一季好財報才會全力的買,畢竟買這種大型權值股,最主要的底氣就是基本面及產業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