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3月28日!常常自作聰明的人是賺不到大錢的!



新聞說: 3. 工業互聯網 2023 年,公司工業互聯網業務收入達 16.46 億元。作為全球領先的智慧製造及工業互聯網整 體解決方案服務商,報告期內公司新增賦能 3 座世界級燈塔工廠,累計助力打造 9 座燈塔工廠。 2023 年 12 月,公司 AI 伺服器工廠被評為全球首座 AI 伺服器燈塔工廠,推動自動化、數位化、 智慧化階段性升級。此外,公司逐步幫助外部企業實現無憂生產目標,對外新增賦能 2 座燈塔工 廠:廣汽埃安廣州工廠、中信特鋼無錫工廠,分別獲評全球首座新能源汽車燈塔工廠、全球首座 特鋼行業燈塔工廠。同時,公司也投入生成式 AI 應用發展,公司的全球數位化管理系統可實現柔 性調配生產與供應鏈資源管理,高效、迅速地滿足全球客戶交付需求,在生產過程中導入大量 AI 在視覺檢測、供應鏈佈局管理, AGV或AMR 調度管理等。 公司連續五年入選工信部“雙跨平臺”,連續六年被列入廣東省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供給資 源地。未來公司也將以燈塔工廠為標杆引領,持續為大中小型企業、園區及產業集群等不同類型 客戶提供全場景數位化轉型服務,持續服務製造企業運用工業互聯網和工業 4.0 技術,攜手夥伴 加速數智化轉型。

A大回答:之前我一直和大家說鴻海是AI伺服器的龍頭,很多人看到鴻海股價不漲就不相信,鴻海旗下的鴻佰科技是取得全球首座的AI燈塔工廠,這不是什麼阿貓阿狗能取得的,所謂燈塔工廠就是工廠中給別人當最高標準的工廠,這種燈塔工廠都是鴻海先取得,一些人在那說廣達,緯創,緯穎,光寶科,英業達很厲害,那時我說過,不要炒股炒到把邏輯都捨棄了,當你捨棄這種正常的邏輯,那你就什麼都不剩了,我常舉例我路邊撿一顆石頭,然後從1元叫到1億,一些會被價格影響的人,他會在1元覺得這顆石頭是垃圾,在1億元時覺得這顆石頭是寶石,石頭一樣是石頭,單純就是有人去炒作價格罷了,當初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股價先被炒起來,這不代表這些二線及三線公司比較厲害,而是他們股本比較小,一開始比較好炒罷了,那時我說過,鴻海大股本,高市值,一定就是所有的二線及三線炒完後,才會來炒作鴻海,有一些人說他也知道這道理,所以就先去買別的股票,等鴻海發動時再回來買,那時我說這種人就太天真了,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賣的是散戶買的,當三大法人賣了一些二線及三線公司後,代表散戶買走了,三大法人賣了後就轉頭買鴻海,大部份的散戶還套在AI概念股高檔,他們怎麼可能馬上跟著三大法人一起轉進鴻海,我說過最可行的方法就是你就在鴻海中等待,在等的過程中就盡可能的多佈局一些低價庫存,未來三大法人進來時,決定你是不是大贏家的關鍵在你手上有多少張股票。

自作聰明在漲起來全賣的人,他們以為別人都傻瓜在那抱上及抱下,我的文章及影片已經有提醒過了,價值投資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一開始你要透過知識去了解公司的價值,選股前透過價值投資十要素,佈局好持股後就要開始健立自我心理面,持有鴻海的過程中,你的家人,伴侶,同事會成為阻礙你賺大錢的人,你平常就要健全自我心理面及家人,朋友,同事的自我心理面,可惜大部份的人都當耳邊風,股價漲了後,不是長輩、家人、伴侶要你賣,就是你家隔壁小狗跌倒也要你賣,一個人有沒有認真看文章及影片,鴻海股價狂漲時,等於就是期末考到來,你就會知道你能賺到多少錢了,很多人是抱怨,酸言酸語,怨天尤人了幾年,最後上漲階段就是抱不住,我常說,你不要幻想鴻海股價漲起來後,你是抱得住的那一個,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的帳戶,小資族及小散戶這一次鴻海股價漲起來和你財富自由還沒啥關係,你先建立好觀念,十年後你就用得到了,未來不需要仇富,能變富的人,還是有兩把刷子的。之前我說,有人喜歡把槓桿開到極致,但漲起來抱不住,不如開的剛剛好,然後整段抱住。這樣的好處在於,過程中波動你的壓力也不會這麼大,也不會斷頭。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