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12月10日!散戶在中小型股中當沖違約交割實錄!

 

一般討論區網友勸世文:當沖被鎖停板的痛,文長抱歉,當沖做空被軋漲停了,以前覺得下好智慧的停損,就萬無一失了,沒想到主力大戶們這麼禽獸,市場這麼大就盯著我這點錢嗎,金管會不用處理嗎?後來我取消市價單,營業員才跟我說,市價單先掛會先排隊等到……我停損算很早掛單,所以收盤前還有機會買回,應該繼續掛著,三小啦 我怎麼不知道,現在完全沒機會了。 怎麼辦,我這種月薪30k的社會底層,要交割高達260萬。後來被請去證券行,讓我坐高齡無障礙專區,我一開始很不爽,當初我沖很大時,被待若上賓,現在只能坐博愛座?無奈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不甘願的寫些證券行給的資料,有人猜得出我寫的是什麼嗎?1.賣腎同意書,2.柬埔寨賣身契,3.高利貸本票,4.不自殺聲明。

A大回答:這一檔公司股本15.3億,平常的月平均成交量1500張,季平均成交量2000張,偶而會出現幾百張的成交量,結果主力進去炒作時,成交量放大到1萬張,兩萬張,三萬張時,這位散戶傻乎乎的進去當沖先賣然後想要後買,重點是他還沒有錢能交割,我是不懂他哪來的信心能贏,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你是主力,今天你想要去炒作一檔股票,一開始放量攻擊時,你一定就是會拼命的向上攻擊,想要炒作中小型股的主力,手上至少也是會有幾千萬,幾億的資金,硬去把股價拉到漲停,這不會是什麼困難的事,結果沒有錢能交割的散戶,竟敢看到股價上漲就進去放空,這不是妥妥的找死嗎?當你在恨主力時,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短線本來就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短線就是比誰比較沒有弱點,然後抓到對方的弱點讓對方出局,一個沒有錢能交割的散戶,這本來就是股市中最底層的人,你只要一做錯,哪怕對方不漲停鎖死,你還是得在收盤前止損買回,因為你沒有錢能交割,這就讓我想到最近在鴻海中玩短線的永豐金中和,每天在那先買後賣,不然就是先賣後買,每天一定就是會完成當沖,所以他沒有這麼多錢能交割的機率就很大,那為什麼永豐金中和敢在鴻海中先賣後買或是先買後賣呢?道理很好懂,因為想要讓鴻海向上或向下一口價,那需要很大的資金,當外資群,主力,法人,大戶往對永豐金中和不利的方向操作時,那永豐金中和就能立刻的止損,想要讓鴻海漲停或跌停,那談何容易,所以大家看出來問題在哪了嗎?一般沒有錢能交割的當沖客,一定就是要選類似鴻海這種的股票,這種股票股本大,市值高,不容易被一兩個主力就操控,大家看永豐金中和每天在那先賣三千多張,了不起就讓股價向下跌0.5元,花了三億的資金,才讓鴻海波動一口價,如果永豐金中和失敗,那了不起就是賠手續費0.25元或是賠0.75元,想要違約交割的機率就很小,但為什麼一般散戶不喜歡來鴻海當沖呢?原因是鴻海股價波動不大,成交量也小,當鴻海成交量量縮時,代表裡面沒有無知的小散戶,裡面不容易過度的恐慌或貪婪,連主力及大戶都很難當沖賺到錢了,更不用說散戶了,但如果真的要當沖的話,一定就是要選鴻海這類的公司,這種公司你才不會因為被某一個主力盯上,然後就違約交割,記得2011年時,那時我被公司裁員,拿著100萬左右的資金,就是在台灣五十成份股中玩短線,那時股市的當沖費還沒有減半,所以想要當沖就只能融資買進,融券賣出,不然就是早上融券賣出,收盤融資買進,當初我手上有100萬,我在台灣五十成交股中,我也是買我手上有的資金,也就是說,我早上進去買進,如果有波動,我可以選擇在盤中或尾盤賣出,如果當天沒賣出,我還可以隔天或三天賣出,這樣的彈性就比較大,那時當沖的費用和隔日沖的費用是差不多的,所以當沖或隔日沖對我來說都一樣,大家看到了吧,我之所以玩短線能贏,我的弱點一定不會像這位散戶這麼多。

這位網友手上沒有錢能交割,結果他還是找波動很大的中小型股,在股市中就是一買一賣成交易,你買的是主力賣的,你賣的是主力買的,當主力在中小型股剛炒作時,你還硬去和他對作,那不是找死嗎?一般這種中小型投機股,你一定是不能在上漲的過程去放空的,真的想要放空,也要打落水狗,當中小型投機股打出一個錨點後,股價向下跌的趨勢確定,這時主力要出貨,散戶要逃命,剩下一些技術線型在玩反彈的,還有一些死不認輸的小散戶,這種情況你再去放空,你就不會被主力教訓,試想一件簡單的事,別人一開始進去炒作小型股時,一定就是拿著大量的資金進去炒,如果對方在剛起漲時就被你破了局,那主力一定就是會受到重傷,你想要在起漲時放空,那就是想要主力死,這時主力為了自救讓你死,那不是剛好而以嗎?短線就是你死我活的世界,你想要弄死主力,那主力當然也要弄死你,結果你那什麼三腳貓的操作策略,別人拉個漲停你就要死給別人看,真的就是超級弱的,大家有沒有看過歷史,雙方在對戰時,有一時會故意策略性的戰敗,然後一直向後退,接著在某處集結兵力反攻,一口氣直接打回去,但打到對方的重要陣地時,就會出現奮力的抵抗,這才做打戰,一些小散戶單純就是別人打下第一座小城鎮,他就死了,這種就是弱到爆的人,想要短線和別人對戰,你就要想像成你死我活的戰爭,主力剛開始拉抬時,如果你實力不夠,你不要傻乎乎的進去放空,因為主力只要失敗,那死的就是他,所以主力為了讓自己活下去,自然就要讓你死,這就是股市短線真實的情況,大家看我以前在玩短線的策略,一開始我選擇的就是台灣五十重量型權值股,被單一主力控制的機率就是相對小,而且我手上有資金可以交割,這種大型權值股,波動的速度也比較慢,我真的看錯方向,我有很從容的時間可以止損,當天如果我做錯了,我戶頭有錢可以交割,隔天或幾天後可以再戰,記得一件事,裡面的主力也會按照國際股市的上漲或下跌操作,如果我做多,第一天我賠了0.5元,但我有錢交割,我就先留著,接著三天國際股市大漲,股價漲了1.5到兩元,這時我賣了,我最終就是正確的,第一天的錯誤,因為我有錢可以交割,撐著幾天後我就變正確了。

大家看一下海華的技術線型,兩個星期後,這位網友是正確的,結果他已經出局了,原因就是因為他沒有錢能交割,我常說,決定短線的因素是投機八要素,其中籌碼面影響最大,特別是在中小型股,這種股本這麼小的,別人拿個幾千萬就能拉漲停,你是要和別人玩什麼,一買一賣成交易,主力拉上去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出貨,這樣才能賺到錢,一開始主力在炒作時,你跑去和主力硬拼,重點是你的實力還不夠,如果今天你有十億,主力拉上去,你就賣到主力跪下來為止,那最終就是炒作的主力去券商簽賣身契,不過股市對作多的比較有利,你想要在這種小型股中融券或借券賣出,你有錢也沒有這麼多的股票能賣,所以一般作多的主力,他們都是先選好中小型股,在底部吃掉大部份流動籌碼,接著發動大漲,就算別人有再多的資金,也沒有辦法把股價打下去,因為你根本借不到券,也沒有足夠多融券能賣出,如果你先透過大買把主力的股票買過來,這樣主力就完成了一買及一賣,他就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之後股票在你手上,那你就成了主力了,你把股價打下去,那倒楣的就是你自己,所以在中小型股就是這麼無解,大部份在中小型股中遇到主力,你會死的機率是很大的,真正想要贏,那就是主力出的差不多,籌碼都落在小散戶,無知小散戶手上,這時主力也出的差不多了,說不定還反手放空了,這時你打落水狗,勝率就是會比較大,這時你贏的就是小散戶及無知小散戶的錢,所以不要傻乎乎的去中小型股,如果你常常在中小型股中玩短線,你有十條命都不夠你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