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12月13日!鴻海外資群不動作當沖客天天提款!序言


最近鴻海十四個交易日中有七天是平盤,漲跌0.5元的交易日有五天,漲1元及跌1元各一個交易日,平均成交量也僅有一萬六千張左右,以鴻海股本1386億來說,算是很誇張的量縮,中華電信股本775億,月平均成交量7149張,鴻海股本大概是中華電信的一倍,成交量差不多也是一倍左右,所以目前鴻海大概就是和中華電信一樣穩定,之所以中華電信股價可以很穩,成交量很低,道理就在於投資的人都知道用時間能穩贏,這就和投資鴻海差不多,鴻海和中華電信之間比較不同的點在於,鴻海淨值107.13元,一年能賺10元,股價101元,中華電信淨值48.21元,一年賺4.7元,股價120元,之所以中華電信的股價比較高一些,那是因為中華電信賺多少錢配多少,而且中華電信中的股東也不會中錨定效應,之前投資鴻海的人都覺得鴻海該在70到90元,現在漲到100元以上,這些股東反而不習慣,鴻海及中華電信之間的差別在於,鴻海賺10元配5元,另外5元會流到淨值中,如果鴻海獲利能力不變,也就是能一直維持股東權益報酬10%,那鴻海的獲利是能一直向上提升的,時間愈久,鴻海獲利及股利率自然愈高,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鴻海工廠在中國,台灣很多人被洗腦在中國投資很危險,一付就是資產隨時會被沒收似的,我都沒有說工廠,公司開在台灣,美國說2027年中國會打台灣危險,不要常常在那被一些政治媒體洗腦,在任何地方設立公司及工廠都有一定的風險,不要和我說設立在台灣比設立在中國安全,這單純就是你的一廂情願。

一些網友喜歡去放空強勢股,然後被鎖漲停就要死給券商看,今天這位比較有趣一點,就是融券賣出被鎖漲停,不過他還是有能力還錢,就導出了券商的T+5規則,在十幾年前,我一個親友也有遇過類似的事,不過他不是融券賣出,而是把賣按成了買,然後就坐十幾個小時飛機出國,下飛機後手機還關機,營業員找不到他,就找他的父母處理,那時我就問營業員,他手上的股票是彰銀,算是有價證券,下一個交易日賣出,券商先付,然後融資利息6.5%我照付,問他這樣行不行,那時就行了,這應該就有一點像T+5,我之前在玩短線時,也很常把買按成賣,把賣按成買,畢竟短線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又要常常取消再掛單,重點是常常是在上班時偷偷動作的,忙中有錯也是正常的,不過我下錯單時很快就會發覺,當天自己就能處理掉,後面我就會養成一個習慣,下完單後,不論是買或賣,我都會到券商的銀行餘額查尋,上面就會顯示我的交割戶頭中有多少錢,還有我近三日交易要付或收多少錢,現在中長線投資,基本上就是很少在做決策,有錢買時就檢查一下錢夠不夠,有時我還會夠撐一天,錢在高利活存中,隔天中午前才會把錢匯到交割戶中,有一些比較衝的,會第二天早上才匯,不過比較盡責的營業員都會在隔天中午就會打電話給你了。

看完短線投機的下場後,我們再看一下頻道網友做中長線投資的心得,很多人其實進到股市中的初心就是投資,然後希望未來能有一天財富自由,所以他們會對我的投資策略很認同,不過也是有少數的魯蛇及廢柴,他們整天怨天尤人,把自己的無能全部怪罪到別人身上,其實也沒有人要為你失敗的人生負責,我的投資策略就是針對我自己,我從投機到投資,都是自己親身實踐,並且到現在一直都是可行,如果你覺得值的參考就自己爬文或看完影片後拿去用,你不喜歡對我來說也沒啥影響,我在股市中投資賺的錢,靠工作薪資存的話至少要四十年以上,大家記得一件事,當初我說過,一個人二十五歲前就是享受社會為你工作,那時你在需要父母養,需要念書享受別人為你服務,當你25歲出社會後,工作到65歲就能退休,也就是工作40年,退休後平均能再活15到20年,這就是正常人的一生,所以大概就是享受40年別人為你工作,你幫社會工作40年,這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如果你有富爸爸,從小給你資金,知識,你可以不需要花這四十年的時間幫別人工作,如果你是正常人,你25歲出社會,順利一點就是工作十幾年,然後存到錢後用錢生錢,如果你的錢能為你生出愈多的錢,自然你需要工作的時間就愈來愈少,所以我在股市中贏到需要存40年的錢,那代表我的人生已經破關了,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對我來說我都不會痛,覺得別人是很可憐被我洗腦的信徒,還是腦粉,你開心就行了,我說過,時間三年,四年,五年,六年後,你的戶頭會讓你知道我是不是正確的,在你驗證我是否正確前,你可以看到一般討論區很多人自爆,他們在那寫著千字,萬字的勸世文,至少你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你還沒有機會去寫勸世文的,我說過,我可以多花兩三年去化解我的投資風險,但我絕對不會讓我的本金出現任何損失,光在一般討論區分享的這七年以來,哪怕遇到了三次類崩盤,再情況最差時,我的未實現損失,了不起就是把前一年賺的賠掉,但最差的情況只會持續一個月,兩個月,很難超過三個月,時間半年,一年過去後,我的資產又朝著繼續變大的方向前進,我分享的也不是投機最後一隻老鼠的策略,所以不會是什麼幸存者效應,不會說你在某某價格買,在某某價格賣,剛好就賺到錢,我平常用的都是均線,如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三年線,這種就是平均均價,大部份佈局的人就會是在均價,除非你就是樂觀時拼命買,悲觀時打死不買,遇到大事件還會在那自作聰明的賣,我相信我在公開討論區這七年下來,我從沒有和你說什麼中美貿易戰,全球COVID-19,本土COVID-19,鄭州廠暴動,中國查稅要先賣一趟,我的策略就是有錢就買,沒錢就抱,不要樂觀時拼命買,悲觀時完全不買,對我來說,我就是買的很平均,所以我在算我的成本時,都是用半年線,年線,而我佈局到的成本確實也在均線上,鴻海是一家會持續賺錢的公司,所以持有愈久,你賺愈多錢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外資群不動作當沖客天天提款!

2、網友在強勢股先賣後買慘痛的教訓!

3、在股市中做價值投資會有的結局!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