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12月25日!有了紮實的功力後才能規模投資計劃!


頻道網友A分享:我是普通上班族,一直在股市迷糊投資三十多年了,以前資訊不發達,買股票大多是聽小道消息、股市名嘴、報章雜誌報名牌,買到下市的有美式丶優美、華隆、長億、太電金額至少百萬以上,一年多前退休無意中看了A大視頻,學習到價值投資和很多股市知識,調整持股,獲利大幅增加,每年有幾百萬豐富股利收入,真是感謝A大!

網友shengping分享:恭喜!A大的文章是一塊寶地,但也要有緣又有福氣的人才能發掘

網友longerkao提問:普通上班族能每年有幾百萬股息,一點都不普通,可以把操作過程分享大家,參考參考!

A大回答:投資有一套方法,只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正確的去使用,我分享了正確投資的方法,這方法能讓你用時間賺錢,但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有一些人以為別人看了我一兩年的文章就靠投資發了大財,其實我個人覺得並不是,單純就是他了解了如何正確投資,有可能他或家人有五些資產,後面再善用金融槓桿的知識去把投資部位放大,這樣才有可能在短時間得到很高的股息,一個小資族如果你工作很爛,沒有存款,沒有不動產,沒有家人的幫助,你就得靠自己,一開始先去把暗黑五子登科那一部影片看一下,這樣可以讓你避開一些社會陷阱,當你能存到錢後才能開始投資,這個社會很有趣,強者愈強,弱者愈弱,如果你一個月僅能賺三萬,你去個人信貸,你了不起僅能借到66萬,而且利率可能還很高,一些薪水十幾萬的,就能借到兩三百萬,拿了錢去買股票後,再透過股票質借再放大五成,這樣就能省去存錢的時間,不過在使用金融負債前,一開始你要先懂我說的價值投資十要素,這是讓你用時間能穩贏的策略,如果你沒有一個穩贏的策略,你就去放大槓桿,那你只是加速破產罷了,看一下銀行,為什麼銀行敢把資金放大10到20倍?道理很好懂,銀行想出一套穩贏的方法,也就是收存戶的錢,給1.6%的利息,然後轉手放代2到2.5%的利率,這樣中間就能賺到差價,對銀行來說,風險愈低的放款利率就愈低,例如你有房子或股票當抵押品的,了不起就是2到3%左右,如果你職業很好,是四師,是公務人員,是鐵飯碗,可能利率就是2到2.5%之間,一些職業比較差的,可能放款利率就是3到4%,還有一下現金卡,信用利,利率就是15到20%之間,這種風險比較大的,銀行就不會放款太多,所以銀行是先有一套能賺錢的策略,平均能套利0.4到0.5%之間,這時他們才開始去放大槓桿10到20倍,這就和你懂價值投資十要素一樣,這是穩賺的策略,你要有穩賺的策略後才能去放大槓桿,當你在投資時,很多人自我心理面不健全,所以我個人是建議先買五成資金,觀察自己的內心一陣子,如果股價波動都沒感覺,上漲不會貪婪,下跌不會恐慌,那你就能重押,再觀察一陣子,如果一樣能平常心看待,就能開始加槓桿,在開槓桿時,只要槓桿愈大,你的危機處理能力就要愈強,總不能什麼都不懂,遇到危機你就要死給銀行看,這種你要開兩倍,五倍,十倍槓桿吧,如果你是那種沒啥危機處理能力的,了不起就是使用個個人信貸,房屋貸款,就不要使用什麼股票質借,畢竟股價會波動,一旦股價波動就會有維持率的問題,當你了解維持率,及自己有什麼備用方案,你才能加更大的槓桿,這一初都是學問,只要押身家及開槓桿,風險自然會比現股風險大一些,不過一定是比你投機風險小,畢竟你是基於穩贏的策略投資,一開始勝率就近乎百分之百,你只要有能力去處理每年,每幾年發生的大事件,那你就不會有什麼風險了,所以別人看我的文章及影片領悟了每年可以領幾百萬股息,你要他分享出來,別人只會在你臉上貼個弱字,因為我的文章及影片都有寫,你不要以為看一篇文章或看一部影片就能學會,知識是需要慢慢累積的,窮人總是張嘴就要別人直接給他結果,富人總是會去吸收知識,然後自行運用,最終按照自身情況調整投資情況,我的文章及影片很多,一些人會覺得沒什麼,覺得每天都說一樣的,但還是有人無法去靈活運用,當你在嫌棄我的文章及影片時,你先問一下你自己,你財富自由了嗎?如果你還沒有,那你還差的很遠,還沒有資格能嫌棄,先財富自由後,你才有資格嫌棄我的文章及影片,畢竟我已經把能透過投資財富自由的知識都分享出來了,你單純只看懂皮毛,都還沒有實踐取得財富自由,我是不懂憑什麼嫌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