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12月18日!散戶總去愛追股價會上漲到瘋狂的公司!1111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原本以為擬定了一套獲利方法,只要堅守紀律,就可以大賺小賠,然而事情卻遠非那麼順利,人性往往會讓原則被打破,今天看到某種熟悉的線型,以為它會像以往那樣走,便很有自信的砸下大單,想狠撈一筆。結果趨勢陡然往反方向走,使得我腦袋一空,遺忘了所有清規戒律,只是無助的看著它,祈禱能從這突然的惡夢中醒來,醒來後,我只是睡過頭,牙還沒刷,臉還沒洗,手機還插在充電座上待機,我還沒打開那看盤軟體,然而,不斷增加的虧損,如萬箭齊發,將我的靈魂戳了千瘡百孔,我已然奄奄一熄,在萬念俱灰之際,無力的手指按下停損鍵,虛擬的數字,立即化為實體的疼痛。賠了破萬。止損後不久,趨勢再度逆轉,跑到原本我會賺錢的價格,我差點仰天長嘯,只要凹單,就是賺了。賠錢後,我的心態大崩,只想趕快回正,在眾多標的裡不斷翻找,看看有沒有看得懂的線型,然後找到覺得是熟悉的線型之後,又是大單進場。然後,又墜入另一場惡夢。感覺命運在跟我作對,我又賠了萬。在短期間內,損失大筆金額,我發現我的五官變得非常遲鈍,腦袋無法思考,就像罹患短暫的阿茲海默症,過馬路都看不懂紅綠燈。渾渾噩噩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身在何處直到被主管責罵,才知道我在工作,而且把事情弄得一塌糊塗。很多人勸我別當沖了,改作波段,但剛接觸股票時,我也是做波段,買十張中環在7.2元後來掉到6塊錢認賠,想不到未來噴到13元,本來就沒耐性的我,做波段賠錢,才轉職當沖,卻沒料到賠更多。只因為摸索到一些獲利法則,就覺得自己是天選之人天將降大任於我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生於波段,死於當沖。後面我就背不出來了,最近政府好像要廢除文言文,難怪我背不出來。打住,我已經語無倫次了,你看,賠大錢,就跟失戀一樣,會說出一些奇怪的話,我想我該好好睡一覺。

A大回答:很多小散戶就喜歡買會漲的個股,而且買在瘋狂價才在那整天演內心戲,原本士電一年賺3.5到3.9元,股價51到57元,這時他不買,非得要股價漲到130到140元才在那買,結果就在那內心戲一堆,如果這位散戶想要當沖,那就要接受賺錢及賠錢都是可能的,總不能明明知道自己要進去投機賺差價,然後開始下跌就一直在那賣慘,我也不懂他到底在想啥,如果想要投資,那就該在士電沒有人甩的時候進去買,這樣進可賺差價,退可領股息,單純用時間賺錢,士電之前的股價很長一段時間也是在淨值附近,和鴻海沒啥倆樣,但散戶就是很搞笑,股價不漲時就認為是爛公司,股價漲了一倍,一點五倍就開始瘋狂的追,買到後才每天在那怨天尤人,所以大家看懂了一般散戶為什麼會賠錢了吧,大部份公司會出現委屈價,那就是市場完全沒有人想要去炒,一但有主力開始炒,股價向上拉一個錨點後,散戶就開始覺得這檔股票是好公司,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緯創股價在30元,廣達股價在60元時,市場就覺得是家庭代工,毛三道四的代工股,和現在看不起鴻海是一模一樣的道理,結果緯創股價拉出一個錨點,也就是漲到161,廣達拉出一個錨點280元,結果緯創跌到100元,廣達跌到200元,這時散戶就覺得好便宜,未來鴻海股價漲到400元,股價跌到300元,一樣會有一狗票散戶進來說鴻海好便宜,好值得買,那時鴻海股東人數可能來到160萬,其中有80萬個股東平均就是買在300元,那時鴻海股價就會在300元整理一段時間,那時就看散戶可以接受股利率僅有1.8%的鴻海多久,其實股市就是這樣,散戶就是愛去追會上漲的公司,覺得會漲的公司才是好公司,最終買在瘋狂價才在那內心戲一堆,如果你是在50到60元買到士電,你根本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之前也有幾年的時間讓你買在淨值附近,但為什麼不買呢?道理很簡單,因為士電那時不會上漲,淨值高,獲利高,被市場當成爛公司,所以未來鴻海股價上漲後,大家也能看到和緯創,廣達,英業達,光寶科,士電一模一樣的情況,那時散戶中了錨定效應後,就會覺得200元,300元好便宜,你也不要問他們為啥之前101.5元會覺得貴,為什麼101.5元不多買一點,他們會回你,那時鴻海股價就是在100.5元到102.5元,根本就不會漲,就是一檔爛公司,後面漲到最高四百多,現在才兩百多到三百,好便宜,這就是一般市場的散戶,大家也不需要覺得奇怪。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