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12月1日! 炒股慘賠307萬元還被判刑1年!

新聞說曾姓男子2014年起利用實際掌控的帳戶炒作一檔小型股,欲營造股票交易活絡的假象,結果反慘賠307萬餘元,還被新竹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一審新竹地院以製造證券交易活絡表象罪重判3年4月刑;二審高等法院審酌曾男虧損,依刑法59條其情可憫減刑,29日改判刑1年。判決指出,曾男明知某檔股票交易量少、價低,屬易炒作的小型股,自2014年12月27日起至2015年3月24日間,利用本人及實際掌控使用的證券帳戶,連續高價買入或低價賣出該股票,致該檔股票價格計有24個交易日;並連續委託買賣而相對成交,計有42個交易日,營造該股交易活絡的表象,引誘一般散戶投資人加入買賣該檔股票。

A大回答:如果大家有用心觀察股市的話,就不難發現會有主力常常幹這種事,不過被抓的人就是冰山一角,我一直和大家說,只要你進到小型股,因為股本小,市值低,以一檔一億股本的公司,股價10元,流通股票僅有三成,你拿個幾千萬就能任意的控制股價上漲或下跌,這也是我常和大家說的,你不要去小型股,投機股,主力股,飆股,因為那些個股中只要主力鎖碼,他們要讓股價上漲就上漲,要讓股價下跌就下跌,很多券商為了賺手續費,他們也會活絡股市,不過他們找的就是中型股,大型股,這樣能讓股市及個股波動,最好就是用類股輪動的活絡,這樣投資者才會這周鋼鐵,下面航運,再下周面板,下下周生技,只要個股輪動的上漲,這樣投資人就會在股市中買來賣去,我說過,政府及券商根本不在乎股市上漲或下跌,他們要的就是交易稅及手續費,就像基金及ETF一樣,經理人根本就不在乎他們的投資組合長期下來是不是能賺錢,他們想要的就是讓更多的投資者進來買ETF,這樣ETF的規模就會變大,每年收的管理費及手續費就會變多,每年在股市中穩賺的就僅有公司經營而來的獲利,剩下的都是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在股市中投資,一年賺5到10%才是正常的,這種是穩賺的,如果你每天在股市中頻繁的交易,以交易稅千分之三,買及賣手續費千分之一點四二五,兩者合計約千分之六,只要你買賣十次,這樣就是百分之五了,買賣二十次就是百分之十了,所以公司一年賺給你的就僅夠你交易十到二十次,如果你是玩當沖的話,交易稅是千分之一點五,券商手續費二八折的話,這樣當沖一次費用是千分之二點五左右,十次就是百分之二點五,二十次就是百分之五,所以當沖的話,公司每年賺給你的就僅能讓你當沖二十到四十次,一年有兩百多個交易日,你只要一到兩周當沖一次,公司賺給你的就全部都送政府及券商了,大家看到一年中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件,我就假設你會害怕的事件有十次,每年事件發生時,股價一定就是下跌,只要你害怕的賣出,一年公司賺給你的就全部送政府,券商及一些聰明的人。

就拿這次中國查富士康部份子公司稅及土地使用情況,股價最低盤中來到94元,當天收在94.5元,今年初鴻海股價99.9元,鴻海前三季賺了6.42元,配出了5.3元,如果你以94.5元賣出,等於就是今年配息是拿自己的錢配給自己,99.9元扣掉5.3元,這樣等於94.6元,但鴻海前三季明明賺了6.42元,如果你在查稅事件發生時賣出,你不但要支付給政府交易稅,券商手續費外,你還把鴻海前三季賺的錢通通送給買到的人,這時你在那怪郭董,怪劉董,怪中國,怪A大,怪鴻海,其實單純就是你愚蠢,你的錢是被買在94.5元的人賺走,你等於是把鴻海前三季賺的錢通通送人,還付了交易稅及手續費給政府及券商,散戶之所以會賠錢,要嘛就是買到獲利被拿走很多年的吹牛股,投機股,不然就是在恐慌時把有價值的公司賣給別人,最多的就是在那每天想要低買高賣好輕鬆,最終都把錢送給政府及券商,之前我和大家說過,我在當短線客時,我最害怕的人就是完全不動的人,只要你不動,我根本沒有辦法在你身上賺到任何一毛錢,你不會貪婪,不會恐懼,每年就是穩賺公司給你的獲利,這樣時間只要一久,你自然就是愈賺愈多錢,一些常常在那自作聰明的人,以為自己能賺比較多或比較快,結果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他的資產僅是愈來愈少罷了,我投資鴻海就是有錢就買,沒錢就抱,時間五年過去了,鴻海近五年賺了8.03元,8.32元,7.34元,10.05元,10.21元,今年前三季賺了6.42元,配出了4元,4.2元,4元,5.2元,5.3元,如果你持有五年,淨值就從83元提升到107.13元,這是真金白銀,外資群也好,主力也罷,他們都無法透過買來賣去改變這個事實,這五年下來你拿到的22.7元股息,這也是真金白銀,有一些人常常會覺得我都出一張嘴隨便說說,覺得我投資鴻海沒有賺到錢,我文章及影片就是讓你買進後持有,你自己只要稍微的算一下,你就知道這投資方法一定是能賺到錢了,而且是每一個人都能賺到錢,沒有存在任何一點零和遊戲,一百個人,一千個人,一萬個人,十萬個人都一樣能賺到差不多的錢,鴻海股本1386億,市值1.4兆,每年能賺一千四百億,配出734億,如果你想要多拿一點股息,你就多買一些鴻海股票,你買多買少都是一樣能賺錢,不會存在幸存者效應,如果你想要投機發大財,那你就要了解短線無朋友,你賠的是我賺,我賺的是你賠,我一年如果能賺三倍,那鐵定是從其他的股市參與者身上拿來的,一些投資鴻海還會賠錢的人,其實他們單純就在一買及一賣的過程中把錢輸給了短線客,我說過,股市中不單單僅有價值投資者,裡面還是存在很多的投機客,短線客,當沖客,這些人每天就在裡面買來賣去,他們要支付給政府及券商千分之二點五的當沖費,當你在鴻海中賠錢,很多時候都是在一買及一賣的過程中賠給短線客,不然就是在大事件發生時,把鴻海今年,去年賺的獲利通通送給別的買進的股東,這也是你自作自受,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你常常在關鍵時刻自我心理面崩潰,那賠錢也是剛好的而以。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