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12月9日!投機時唯有實現獲利且不再進去才算成功!

 

新聞說:南投縣名間鄉廖姓果農沉迷網路影音理財節目,9月提領800萬元現金交給車手,幸好被警方及時攔截,將張姓車手移送法辦。未料,廖姓老農仍對投資話術深信不疑,以為可快速翻倍,7次到銀行領款都被員警阻擋,他竟轉而到台北、台中銀行提款,直接交給車手,遭詐騙4491萬,直到詐騙集團切斷聯繫,他才報警求助,但詐騙集團早已不知所蹤,讓他悔恨交加。

A大回答:最近網路詐騙很盛行,常常就會有陌生人在臉書或LINE加你好友,之前臉書最誇張,明明就是冒用我的名字及照片,結果很多網友向臉書檢舉,最後臉書說不覺得那個人是在假冒我,給條生路,如果你是名字一樣,那就算了,確實名字很容易一樣,那個假冒的是名字及照片都和我用一模一樣的,這樣臉書還認定沒有假冒,真的就是很搞笑的判斷方式,臉書之前我比較常用,後面就轉到部落格了,所以自己有在用臉書的人要注意,臉書的審查結果是很鳥的,如果你被騙了,那就只能摸著自己的鼻子自認倒楣了。還有常常一些放漂亮女生的人來加我LINE好友,這種一看就知道是騙人的,我都是直接向LINE檢舉及封鎖,記得一件事,自己的錢自己要好好的顧好,之前有一位網友請我幫他發勸世文,說自己的父母被騙,他說希望經由他的分享減少被騙的人,我也常和大家說,如果你的資金不大,記得要好好的關心一下自己的長輩,因為他們工作一輩子,有存款,有房產,有土地,這種隨便被騙都是幾百萬,幾千萬的,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你的長輩沒有知識及時間,但有大量的資金,你有知識,有時間,但沒有資金,正所謂利人就是最好的利己,記得要常常和長輩分享一些市面上常見的詐騙,我父母也是常常接到奇怪的電話,直接打來叫姑姑或伯伯,然後要你猜他是誰,當你隨便說一個印象中的人時,他就會說,對,我就是那個,目前的詐騙真的是很厲害,我只能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因為詐騙實在太好賺了,這就使得很多人會常常在詐騙的世界中努力,而且很多年輕人覺得靠詐騙是最快能賺到錢的方法,這也是為什麼明明知道要去柬埔寨當詐騙集團,他們還是會去,因為覺得風險大,但高報酬,自己要先了解詐騙的手法,然後再去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一般討論區網友A勸世文:工作兩年加大學打工後續想要多一點零用錢,一開始100萬額度打到後面500萬額度(兩家證券),前面贏幾十萬後面就一直凹變大賠,當沖畢業了,還要加最近90萬的迎廣做空直接漲停(這邊就沒顯示了,額外匯款),隔天借券直接畢業了。最近都睡不好,存款只能從頭來過了。總虧損120萬(兩家證券綜合,已扣手續費回饋,前面有10萬沒算到)。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小弟在2021年因航海時期加入股市,因爲自己的波段單在短時間有了不錯的獲利(大約賺30多萬),因此下定決心加入少年當沖股神行列,還記得第一年夢到自己把所有錢都賠光了瞬間驚醒,當下真的有被自己夢嚇到,後來默默鼻子告訴自己夢是相反就繼續安心入睡了,殊不知兩年後同月份把全部錢都沖光了還欠了一屁股債,不含已銷戶的帳戶加總起來大約900萬,我總是後悔問自己拿來抱波段不香嗎?現在正式畢業了,謝謝市場,還有啊,那些說什麼做夢夢到的事就是相反的言論根本是屁,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可能全場只有我相信)。

A大回答:短線投機本來能存活下來的人就不多,大部份的散戶都以為自己是少數的贏家,這種感覺就像是每一個去買樂透或刮刮樂的人,他們都會覺得自己是中頭彩的那一個,就算你和他們說中頭彩的機率是幾千萬分之一,但他們還是覺得他們會是中頭彩的那一個,有錢人及窮人之間的差別在於,一個是喜歡確定且能持續的報酬,就算報酬不大,只要能持續及穩定,那有錢人就會非常感興趣,窮人則是喜歡以小博大,勝率高不高他們覺得無所謂,只要能以小博大,他們就會一直樂此不疲,這也是為什麼窮人總是喜歡買樂透,刮刮樂,投機股,因為他們想要以小博大,覺得這樣才能加速財富自由,但最終在機率的趨使下,大部份的人都成為投機慘賠的冤魂,投機之所以會讓很多散戶喜愛,那是因為在上漲的過程中,這些散戶會覺得自己真的賺到一些錢了,這時你和他們說投機很危險,他們反倒會嗆你價值投資賺很慢,大家看過這麼多投機飆股,是不是都有一個特性,就是一開始一直向上飆漲,在上漲的過程中,很多散戶都覺得自己發財了,但其實唯有完成一買及一賣的人才真正的賺到錢,白話文就是,一檔股本1億的公司,股票一萬張,流通股票三千張,股價從3元開始上漲,這時來了100個人,有人3元買到,有人5元買到,有人10元買到,有人20元買,有人50元買到,有人70元買到,最終股價漲到100元,這時每一個持有的人都覺得自己發大財了,其實真正賺到錢的就僅有在3元,5元,10元,20元,50元,70元賣出的人,剩下的都僅是虛幻的,這時會有人說,明明股價100元啊,如果自己賣了,真的能賣到100元,這是你一廂情願,當每一個人都想要去兌現這100元時,就會產生極大的賣壓,如果沒有人願意去買,那你是賣不出去的,因為散戶容易買來賣去,他們在過程中彼此的交易,這時就會賺到一些錢,他們就以為自己真的賺到了,其實除非你賣掉這投機飆股後,從此不再進去,不然你不算是真的賺到,很多人的玩法就是看到投機飆股從3元漲到100元,他20元進去買,30元賣出,40元進去買,50元賣出,70元又進去買,80賣出,最後買在90元,這樣他賺了多少呢?有人會說賺了30元,如果你這樣覺得,你就天真了,確實這位散戶三次的進出合計賺了30元的差價,但最終他買在90元,這一檔股票僅值3元,結果你最終是買在90元,扣掉你賺到30元的差價,你實際上是買在60元,當炒作結束後,股價再跌回3元,你真實是賠57元,這就是大部份散戶會在投機飆股賠錢的原因,他們就是在股價上漲時短線交易真的有賺到一些差價,他們就對這個投機股深信不疑,最終就是死在向下跌的過程中,之前我就拿美德醫說過,股價從兩元漲到78元,上漲的過程中每個人都以為自己發財了,當股價漲到78元時,裡面的人成本在月線60元,季線40元,這時大家都沒有賣,就都相安無事,每天看著未實現損益覺得自己賺很多,如果有人敢說美德醫是投機,他們就把未實現損益拿出來說自己賺很多,但當大部份的人想要去實現這獲利,股價就從78元跌到70元,60元,50元,40元,30元,20元,10元,5元,這就是大部份散戶會賠錢的真相,你用40到60元去買了一間僅值5元的公司,如果在高檔你有賣出還好,沒有賣出的話,那未來股價和價值之間的差價,就是你會損失的金額,看得懂我上面說的,相信你這一輩子不會在投機股票受傷害,看不懂的,你之後還有很多苦得受。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