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12月27日!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投機股終將現原形!

年初很多散戶在瘋航空股,其中又以星宇航空最瘋狂,股價從18元漲到50.5元,大家可以注意看附圖,星宇航空的成交量在市場炒作時爆出天量,很多散戶看到星宇一直漲,就受不了的進去玩短線,但在星宇成交量爆量前,很長一段時間在18元,當主力決定要去炒星宇時,主力手上一定就是一大堆股票的,散戶進去玩短線的話,那無疑就是找死,一買一賣成交易,如果我是主力,我左手丟右手時,我發覺手上的股票愈來愈少的話,代表有無知小散戶中招了,如果我左手丟右手數量沒什麼改變,代表上當的散戶不夠多,那就繼續拉抬,拉抬到放空的人害怕,漲到讓看空的人臉腫的像豬頭,之後只要出掉後,就放給散戶自己去玩,時間九個月過去了,星宇最高股價50.5元,在三十幾元整理了半年,這就是很標準的主力出貨,先拉出一個錨點,也就是50.5元,接下來跌到三十幾元,很多散戶就覺得跌了好多,從50元跌到三十幾元,跌了三到四成,這時整理半年,很多散戶就是在這裡中招,一開始主力也沒有打算賣你50.5元,主力就是要賣你三十幾元,從18元到三十幾元,也快賺一倍,這和緯創漲到161元,然後跌到100到120元,廣達漲到280元,跌到200元,這其實都是一模一樣的道理,股市投機就是這麼幾招,但很多散戶卻一直會中招,在上漲的過程中,你提醒他們的話,他們就會說,你是不是沒賺到在眼紅,最終你就能讓他們親身去體驗一下股市的殘酷,最近星宇跌到24元,準備要現金增資,每股18元,當公司現增的話,那未來18元的股票進到市場,一定就是會讓股價進一步下跌,這是很簡單的籌碼理論,公司現金增資18元,這已經是很高估了。

看一下星宇的基本面,每年賠兩元多到三元多,2023上半年賺0.18元,淨值5.21元,如果你買在50.5元,你孫子都不一定能幫你報仇,大部份的散戶一定是買在三十幾元,就算買在三十幾元,也是需要你兒子及孫子幫你報仇,你一直抱著不會賺錢的公司,每年公司自然不可能配太多的股息給你,公司的淨值也不會增加,如果公司淨值不夠多的話,未來航空業出現寒風,華航,長榮就算賠,還能撐個兩三年,星宇可能賠個兩三年就淨值歸零了,當初進到星宇中的有幾類人,一是知道自己進到星宇中炒作的,投機結束就走人,另一類人就是無知被騙進去當最後一隻老鼠,如果當初你知道自己進到星宇是投機,你自然不可能不止損,也不可能一直向下攤平,當你有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判斷標準,你根本不可能在50元,30元買星宇,就算你想要投機賭博一下,你也知道這種沒有基本面的公司僅是投機,當你知道自己在投機,就是花點小錢,然後在裡面買來賣去一下,賺一點或賠一點便當錢,一定不可能重押或是向下攤平,很多投機股只要半年,一年後再回頭看一遍,大家就會知道當初為什麼我會說買到的散戶會很慘,當初我有沒有說過買到星宇會很慘呢?也才十個月前的事,我相信很多人並沒有失憶,看我文章及影片可以讓你避開這種淺而易見的陷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