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12月16日!鴻海不確定性消除後穩健股東持續買進!

 

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當中國要查富士康子公司稅時,一些穩健的股東短時間吃不下外資群及投信的避險賣壓,所以會外溢一些到小散戶及散戶手上,我觀察大概就是有一半左右跑到小散戶及散戶手上,這些小散戶及散戶也不一定百分之一百就是不確定籌碼,但會是短線的機率相對大,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後,現在又恢復之前的情況了,也就是小散戶及散戶減少,小實戶,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增加,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因為11月24日郭董已經不參選2024年的總統,政治不確定性被消除了,加上中國輕罰了富士康兩萬人民幣,接下來也沒有更進一步不確定的事發生,所以在不確定性消除後,小實戶,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又開始持續的在買進鴻海,有一些人覺得鴻海股價不會漲,其實就看你怎麼想,記得2019及2020年時,我拿230萬可以買三十幾張鴻海,現在鴻海股價101.5元,我連23張都買不到,鴻海股價委屈時,就是讓你能用更少的錢買更多的股票。 

近幾年下來,鴻海股價會上漲,那是因為淨值從83元提升到107.13元,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配出5%,另外5%就是留在公司中繼續的投資,這才造就了鴻海是EMS王者,明明競爭力一流,但很多散戶及法人就是會以很多奇怪的原因看不起,不過這些散戶及法人看不起鴻海,這也不會是什麼壞處,代表你能用更少的錢買到更多的股票,而且每年的股利率也會很高,有一些人覺得鴻海一年股息5.3元,今年股價才漲1.6元,今年鴻海股息加上差價僅反應了6.9元,和今年前三季賺的6.42元差不多,有一些人會覺得這樣很鳥,不過我以2019年的買到的部位來說,那時半年線78元,完全不算複利,一年6.9元的報酬,等於就是8.84%,如果鴻海第四季賺三元多,底年反應一年賺10元,也就是股價漲了4.7元,股息5.3元,這樣2019買到的部位,完全不算複利,也能有12.8%,看到沒,一般投資人買什麼im.B,FTX,澳豐金融,P2P詐騙商品,他們要的就是8到12%,我單純投資鴻海5年的部位,完全不算複利就能有8到12%的效果,我常說,投資鴻海明明就比詐騙集團的報酬率高,但很多人寧願去相信im.B,FTX,澳豐金融,P2P詐騙商品,也不買鴻海,原因僅是新聞,媒體,政治酸民喜歡攻擊鴻海,一些對資訊沒有判斷能力的人就會以為鴻海真的要完蛋了,我從投資鴻海的第一天開始,就聽到一大堆人在那說鴻海要死了,結果五年前投資的部位,現在每年都能有8到12%的報酬,這時會有人說,這樣的獲利能持續嗎?

我只能說,鴻海是製造業的王者,每年賺進真金白銀,之所以能愈賺愈多,那是因為鴻海每年僅配出一半的獲利,剩下一半的獲利複利再投入,淨值愈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維持在10%不變的話,本來淨值83元,一年賺八元多,現在淨值107.13元,一年賺十元多,這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我每年什麼事都沒有做就能得到詐騙集團等級的報酬率,但常常會有一些人酸,我是不懂到底是在酸什麼意思的,他們覺得自己買到的公司很會漲,也漲好多,我只能說,你和我投入的總資金不同,而且持有的時間也不同,成功的年數也不同,我的投資策略可以一直成功下去,一些投機客賺20%,50%,1倍的,這種屬於不能持續的,我之所以這樣說,道理也很好懂,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每年就是穩賺5到10%,想要每年賺到20%,50%,1倍,那一定就是要從別人身上賺來,你想要短線賺走別人的錢,別人也是想要賺走你的錢,看一下永豐哥,程度算是還不錯了,這一周下來也是五戰三勝兩敗,永豐哥賺到的錢僅是別人放在他那的,他辦不到獲利穩定性及持續性,隨著資金愈來愈大,永豐哥也不一定能一直賺這樣的報酬,而我的資金能持續的複利滾進去,然後賺到一樣的報酬,時間愈久,我和一般人的差距會愈拉愈大,當一些魯蛇及酸民在那說自己在別檔賺好多時,我就問你一句,近十幾年下來你合計賺了多少錢,有沒有賺到足以讓你財富自由的財富,我相信一百個中僅會有十個不到能贏我,能贏我的人,他會知道短線投機是技術活,他也不會浪費時間及生命來嗆一個價值投資者,他知道他的錢都是透過打敗別人贏來的,他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一定能持續的一直贏下去,人之所以是人,就是因為你有七情六慾,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真正厲害的投機客,愈到後面一定就是會追隨我的投資法,因為我的方法才是王道,能讓你一輩子都是王者,不會在你有生之年賠到一無所有,如果你很年輕時就投機成功賺到一筆大錢,之後的時間你只要透過知識,資金及時間就能財富自由,也就是你在你接下來剩餘的生命中複利再投入,每年拿本金持續滾出財富,你一輩子根本就不愁吃穿,更不會在某一次的股市崩盤中一無所有。年輕時就投機成功賺到一筆大錢,之後的時間你只要透過知識,資金及時間就能財富自由,也就是你在你接下來剩餘的生命中複利再投入,每年拿本金滾大,你一輩子根本就不愁吃穿,更不會在某一次的股市崩盤中一無所有。

台股近五年以來就有三次足以讓你出局的事件,也就是2018年,2020年及2022年,這三次台股指數都下跌三到四成,很多短線客的股市人生也永遠都定格在當下,那些人買到成長股,股價上漲時很會漲,在下跌時也敢跌三成,四成,五成,六成,甚至還有跌七成的,只要在過程中槓桿稍微大一些或是自我心理面一個軟弱,當你賠到五成資金後,接著你要贏回一倍才有可能會回本,很多散戶使用融資,槓桿2.5倍,一口氣就是賠掉了八成的資金,你有100萬,賠掉了80萬,剩下20萬,你要用20萬贏回80萬,那你要贏四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在股市中一次重傷後就很難站起來,巴菲特也常和讀者說要個本金安全,如果你在很年輕時破產,也就是和我一樣,第一次破產時是念書時,買到投機股,買到後幾十根跌停,不過那時也才兩萬四,第二次破產了不起也僅是七十幾萬,在年輕時你破產,你的薪資是可以為我提供新的本金,我破產時,工作薪資算是在上升期,一年硬存的話還是能存到六十萬,接著之後幾年能存七十萬,八十萬,九十萬,一百萬,甚至更多,所以我可以兩次破產後再站起來,如果一個人是四十歲,五十歲,甚至是六十歲才開始投資,那時他可能手上就是三百萬,五百萬,甚至是一千萬,只要賠光後,他的年紀也老了,也無法靠新資賺到錢了,也有體力能再工作了,所以人生愈到後面愈不能輸,這也是我常說的,我的中長線投資策略一定是投機客最終的歸宿,畢竟人生愈到後面愈不能跌一跤,把時間拉長,近十年中,你會有五次比較明顯作多會破產的機會,所以不要小看股市的危險,這是充滿危機的,這時有人說,就用閒錢投資,用賠的錢的錢投資,其實這種人一輩子就是在那小打小鬧,你用閒錢投資,那你賺到的也只是閒錢,和你財富自由無關,真正能加速你財富自由的方式一定就是重押,而且要加金融負債,但如果你沒有處理好的話,很可能就會在過程中出局,所以不要小看穩健的價值投資,會有人覺得買鴻海不就是買了放著,有啥好一直說的,但八成的人就是連這種買了放著都辦不到,九成九未經訓練的人,他們是無法重押,開槓桿然後買了放著,所以大家聽到有人說投資鴻海不就是買了放著,這種人其實就是嫩。

從郭董確定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中國輕罰富士康兩萬人民幣後,鴻海集團集保股權進出又恢復近幾年的情況了,也就是小散戶,散戶及外資群減少,小實戶,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增加,之前我就和大家說會有這樣的情況,只要外資群繼續磨,那股票又會慢慢的被鴻海中穩健的股東買走,這時會有人說,外資群不買鴻海不容易大漲,你要這樣說也沒毛病,但鴻海不大漲對中長線價值投資者來說也沒啥壞處,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用委屈價買到更多的股票,每年得到的報酬更高,未來股價漲上去後,股利率下降,那時就只剩差價報酬了,這種差價報酬僅會有一次,如果鴻海上漲了,你手上的股票不夠多,那對你的人生也沒啥意義,股票數量還不夠的人,其實你就是要更珍惜鴻海股價不漲的時候,而不是在那演內心戲或怨天尤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