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12月28日!投資穩贏但報酬率低但可用時間複利!

 網友komicajapan分享:今年再過幾天結束,迎接嶄新的2024,鴻海依舊繼續賺錢,強化市佔競爭力,鴻海股東穩中求勝,資產逐年地成長,反映淨值只是剛好,填息也不會有問題,在淨值比二倍~三倍之前繼續累積張數,我的鴻海K線圖上一直都用文字註解,一年增值10%, 時間就能贏,鴻海都不敢買,不要進股市,贏家持續佈局, 關鍵在張數,還是那句老話,股市就是一種金錢設計,把錢從沒耐心的人轉移到有耐心的人身上,感謝A大分享,認識你真好。

頻道網友B分享:感謝A大!在八個月就可以領股息了,還沒遇到A大時股息只有五萬五,有幸遇到A大的每日分析靠著A大的實力,讓我去年只有領到五十五萬,今年也只有七十五萬,感謝A大的分析讓我了解鴻海的價值威力,有錢就買沒錢就抱。感謝A大!好人一生平。

頻道網友C分享:今年端午節開始聽A大講鴻海,把其他股票都換成鴻海,原本39張現在變88張,每天都很忙,忙找錢買鴻海。

A大回答:會有一些散戶覺得投資鴻海賺不到錢,他去別的熱門股,題材股,強勢股,飆股可以賺很多,他們會說從2019年投資鴻海到今天,成本降低到70元,覺得這樣也沒有賺多少,我個人覺得很有趣,鴻海一年能配出七百多億的股息出來,近五年可以配出三千多億股息,如果你覺得賺不到多少,那有可能問題不在鴻海,問題可能是出在你身上,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如果你的資金很小,你賺了一倍,三倍,五倍也沒有多少錢,當你的資金很大時,你每年賺10%,可能就是超過你每年的年薪,所以問題是出在你的資金不夠大,想要得到資金的方法有幾個,一是有富爸爸,二是你透過薪資收入,然後減去開銷存下來,三是每年股息再投入,四是使用金融負債把未來才能存到的錢先借出來,我說過,唯有價值投資才是穩贏的,如果你進到股市中投機,因為有政府及券商每年收三千多億手續費及交易稅,裡面還有專業機構及投機高手,所以能在投機中賺錢的人是少數,能賺大錢的人更是少數中的少數,一些散戶會天真的說,如果他買了什麼股票就能賺到多少錢,那單純就是你一廂情願,只要是投機,你每年有可能賺50%,你也有可能賠50%,想要穩賺,那就是要透過價值投資十要素選到有價值的公司,然後用時間把錢滾大,如果你知識夠的話,可能用金融負債加速一下,一些散戶在那說自己賣了鴻海去別的股賺了十萬或三十萬,覺得我投資鴻海是錯的,我只能和你說,在A大頻道討論區中,股息一百萬,三百萬,五百萬,一千萬多的是,而且每一個人都能穩賺,得到多少股息就是視你投入的資金,那種投機賺十幾萬,幾十萬的,真的還差的有一點遠,你的眼界如果不夠大,你的財富就是很難變大,以統計來說,投機能賺錢的人很少,長期能一直投機複利變大的人更少,每一個人都幻想自己是少數的那一個,但殘酷的現實讓他知道他是大多數的那一個,這就和樂透一樣,還是會有一個頭彩得主,剩下的人就是成全那個樂透頭彩得主,政府,銀行及弱勢團體就是提供你保障,遊戲及場地,他們們抽走100元中的50元,這和你玩短線時,政府及券商會抽走交易稅及手續費意思一樣,有一些人會覺得我是不是沒辦法投機成功,我可以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的績效,在連續打敗大盤之前,我前七年破產過兩次,所以我知道投機的困難度,我也不建議每一個人都去投機,但我也不會完全封住你投機之路,我還是會分享很多投機原理及實例,是不是天選之人,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及悟性,對我來說,我知道投資是每一個人都能贏的,而且是用時間就能穩贏,所以我傾向建議大家價值投資,你覺得自己天份不夠,可以接受用時間慢慢把資金滾大,你想要百分之一百穩贏,那你就是乖乖的價值投資,只要選到的公司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我選到的公司都是股價相對委屈,除了每年可以穩賺公司賺給你的獲利外,還是有機會得到市場瘋狂時帶來的差價,不過這算是額外的,可遇而不可求,一些半調子每天在那說鴻海不漲他很痛苦,我也是不懂你在痛苦啥,以緯創及廣達來說,裡面有一半的股東買在緯創93元到107元,也有一半廣達的股東買到204元到218元,你想要鴻海成飆股,那你能接受你的平均成本300到400元的鴻海嗎?當你鴻海的成本在300到400元,鴻海的股價自然就會在300到400元,記得一件事,當鴻海股價在300元到400元時,裡面會有一半的人成本在300到400元,你怎麼會有信心你不是那一半買在300到400元的人呢?很多散戶就愛自不量力,就和緯創及廣達中的一樣,他們以為自己是買在緯創30元以下,買在廣達60元以下,但事實證明,目前廣達及緯創中各有一半的人都是買在緯創93到107元,買在廣達204到218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