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12月25日!鴻海如何在AI產業佈局成上下游龍頭!序言


上星期高股息ETF連續買超鴻海一周,買超了四萬五千多張,本來猜00713可能會再買一天,結果今天0056、00713及00900都沒有再買了,今天鴻海的成交量也僅有11453張,假日時我就說過,這星期是聖誕節,外資群跑去放假了,少了一些屎尿外資群的助攻,永豐哥是很難在當沖賺到錢的,不過永豐哥今天還是不信邪的買566張,賣570張,賠了12.9萬,如果永豐哥今天敢買三千多張賣三千多張,估計今天至少就是要賠一百萬左右了,我一直和大家說,永豐哥的招式就是很嫩,要不是剛好符合屎尿外資群打壓及摜殺的策略,這種玩法活得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在上星期高股息ETF買了四萬五千張鴻海後,一些會買來賣去的散戶及一些會摜殺及壓制的外資群,股票就會被買走,自然永豐哥之後就會愈來愈難玩,這些高股息ETF買了後,至少股票會有一季是消失在股市中。

近一年市場在炒AI伺服器,把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炒到了天價,現在三大法人把股票在瘋狂價倒貨給散戶後,現在在炒AI電腦及筆電,也就是宏碁,華碩,仁寶及和碩,不論是AI伺服器,AI電腦及筆電,鴻海一定都會受惠的,之後可能市場會炒作AI手機,一些人可能就會先去卡位AI手機相關概念股,但不論市場炒做什麼,反正就是和AI浪潮相關,今天我們就看一下鴻海旗下做AI的子公司,也就是工業富聯在AI的佈局情況,市場炒作歸炒作,最終營收及獲利開出來後,大家就會知道誰才是AI產業最大的受惠者,一些非代工廠的公司我不敢說,鴻海要和廣達,緯創,仁寶,和碩,光寶科,英業達比,應該就是全部加起來還輸鴻海,之前我說過,炒作的資金炒一炒就會拍拍屁股走人,AI概念股中的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就是很明顯,其實市場也不是真的在乎這些公司是不是真的能賺那麼多錢,所以當你進到AI伺服器,AI電腦或筆電時,自己要搞清楚投資還是投機,以AI伺服器的經驗來說,幾個月,半年甚至一年後,AI電腦,筆電概念股一樣會被三大法人倒貨,然後把散戶套在瘋狂價,現在大部份的散戶都還不相信AI電腦及筆電漲真的,這些概念股就一直漲,一直漲,漲到你心寒,之後拉出一個錨點後,股價向下修正個三成時,散戶就會進去買了。

有一些網友看了A大影片及文章一兩年後,說自己買進幾百張,然後可以領幾十萬,一兩百萬的股息,這時就會有網友好奇或質疑其真實性,覺得鴻海近一兩年也沒有大幅度的飆漲,怎麼可能短短的時間內可以佈局這麼多張股票,其實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我的頻道了不起就是提供你知識,包括了如何在股市中選擇一檔有價值的公司,還有如何避開股市投機陷阱,進階一點的人會學習到金融負債的工具,所以短時間可以從幾張,十幾張,幾十張買到一兩百張,幾百張的人,一定就是本來自己就有一點資產,不然就是家人有一些資產,他單純就是先學習到如何在股市中找到一檔值得投資的標的後,再去善用金融負債把自己持有的張數變大,而且在持有不同張數時如何做自我心理面的健全及危機處理,這就是我的文章及影片會教你的事,一些人認真的看了一兩年後就學到這些事了,有一些人天真的以為別人短短幾句話就能把他如何辦到的說給你聽,我只能說,就算說給你聽,也不一定適合你,畢竟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不同,如果你是一個什麼資產都沒有的人,也說服不了家人進到股市中投資,你再怎樣使用金融負債工具,也很難短時間從幾張變一兩百張或幾百張,如果你有工作,了不起就是幾張變個幾十張就很了不起了,如果你工作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這種人一定是會有一些資產的,不論是在房子,保單,定存,股票等,文中網友分享是在股市迷糊投資三十多年,代表他有一點年紀,身上一定是有一些資產,所以吸收了我的股市常識及知識後,才能把手上那些資產透過金融負債再變大,而且持有很多的股票後還能自我心理面健全的生活下去,一般小資族,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的,你一定不可能有什麼了不起的資產,你充其量就是只能去做個人信貸及股票質借,不過在做金融槓桿前,我還是建議你把我的文章及影片都看過一遍,看個半年到一年份,其實大部份的知識我都會一直反覆的提及,財富自由之路沒有什麼捷徑,有資產的人可以透過資產去開槓桿,什麼都沒有的人,其實再怎麼開,你也不可能直接就財富自由,我說過,一個人平均能活八十年,前二十五年你就是念書,後十五年就是退休,這四十年是你享受社會為你付出,二十五歲到六十五歲這四十年就是你為別人付出勞動力,想要成為人上人,除非你有富爸爸,如果你沒有,你一定就是要先靠工作存第一桶金,然後避免社會陷阱,存到一些錢後開始投資,接著開始使用槓桿,接著持續的複利,有一些人手上有一些資產,但他就是沒有知識,所以無法做大筆的投資,看完我的文章及影片後,只是讓他加速財富自由的路,有一些資產的人看到我的文章及影片,那是算你運氣好,沒有一些資產的小資族,你至少是需要十年,十五年,甚至是二十年的佈局,不過很多小資族都沒有這耐心,寧願去投機,當沖,玩短線,結果五年,十年,十五年後還是一個魯蛇及廢柴,我說過,股市中厲害的投機客都是很強的,不會有那種你是初學者,所以所有的初學者一起玩短線,不會有這種事的,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剛開始學打藍球,就一些NBA的選手當你的對手,你覺得你能僥幸贏嗎?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如何在AI產業佈局成上下游龍頭!

2、台股指數在高檔時類股輪流群魔亂舞!

3、有了紮實的功力後才能規模投資計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