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12月16日!天真的散戶以為價值投資買了放著很簡單!

 股市半調子酸說:買著就放,等領股息,就一招,有什麼好分析的,笑屎人了

網友birdd回答:買著就放:你知道人家買多少、放多久嗎?等領股利:你知道人家股利領多少?知道了嚇死你!就一招?!這一招就是放大招!穩贏的招!財富自由的招!你要不要?有什麼好分析?笑屎人。到底是誰笑屎人?不分析怎讓人知道股市有千萬招?每天看戲看投機者耍花招,看看、笑笑,更知價值投資「有錢就買、沒錢就抱」這招沒有弱點的大招有多強!

頻道網友b回答:你千萬不要來看A大影片啊。

網友att回答:有了A大的分析 才有信心一直放著阿。

A大回答:會覺得投資股市很簡單的人,一聽就知道是半調子了,我在公開討論區七年多了,看過無數的網友,哪怕是看我文章及影片一年,兩年,三年的人,他們都會在某種情況下自我心理面崩潰,一些比較嫩散戶,看到國際股市大跌,台股大跌,就會嚇到賣出,這種屬於是最弱的,還有一類人是看到大盤上漲鴻海不漲,大盤平盤鴻海下跌,大盤下跌鴻海大跌,最終受不了心理面折磨賣出,這屬於第二弱,比最弱的好一點點,不過還是屬於很弱,這兩類人已經能佔到一成的,我指的看了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中的一成,大部份沒有看我文章及影片的,大概八成就是死在這種情境中,接下來一類人就是看到一些事件,這些事件屬於消息面,但不重大,什麼末日博世說要崩盤了,美國要經歷最慘烈崩盤,立訊要打敗鴻海,某某新聞或老師說股市會怎樣,某某酸民說鴻海會如何等,會死在這種事件事的是第三弱,接下來就是比較重大的事件,例如中美貿易戰,全球COVID-19造成鴻海中國工廠全面停工,FED升息造成全球股市大跌,鄭州淹大水,台灣本土COVID-19大爆發,FED降息,鄭州廠在蘋果手機出貨旺季員工暴動,中國查富士康子公司稅及土地情況,這類事件大概每一年會發生一次,被這種事件嚇出去,其實不算是太嫩,一般未經訓練,沒有信念的人,九成九會被每年這種事件嚇出去,一般有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大概會有三成死在上述的事件中,不是說投資就一招嗎?不就說買著就放著嗎?但還是很多人會在這種事件中出局,這就是所謂的對資訊判斷力不足,自我心理面不夠強健,還有沒有強大的信念,所以當有人說投資不就是買了股票就放著,A大每天分析有啥意義呢?如果沒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九成九會在我上面說的那些情況下至少出局一次,有人會覺得不可能,如果你是那種小打小鬧的人,我相信你是敢一直買著放著,但我指的是押身家然後開槓桿投資,在我上面說的情況時,你的自我心理面變化會是什麼,有時不需要和我嘴硬,我得到的結果是透過無數網友行為得到的,和你在那幻想,妄想是不同的,我在公開討論區七年多,接觸過的網友至少上萬人,這些人的行為我都是能驗證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對一些人性的弱點能描述的這麼真實,道理就在於那些事是我親眼見到的,從五年前說要投資鴻海,在這幾年中因為我上述的事件出局,至少就是三成左右,也沒有什麼好和我嘴硬的。重點是他們已經在了解鴻海的價值投資十要素情況下還會出局,一般人連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都沒有研究過,他們就更不可能撐過我上面說的情況,一些人買到爛股,然後被套牢一輩子,就在那說自己可以一直抱著,這也是人性弱點其中一項,你買到垃圾股,結果一直賠錢,你能一直抱著不是你強,而是你嫩到爆,很多人買股票就是為了解套,當初50元買到,跌到30元,這樣可以抱十年,在第十一年漲到50.5元就賣掉,之後股價漲到100元,他才在那說自己倒楣,其實這也不是你倒楣,單純就是你弱,一家公司有其基準點,你可以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判斷出來,以投資鴻海五年的人來說,你百分之一百是賺錢的,當鄭州廠暴動及中國查稅發生時,那時你的投資就是處在賺20到40%之間,賣掉後還能賺15到30%,這種情況對人性也是一種考驗,有人覺得賣了還是賺,害怕得到後再失去的痛苦,所以不要和我說中長線價值投資很簡單,說不就買了就放著,這種話我聽多了,如果大部份的投資者辦得到,那股市就不會有這麼多散戶賠錢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