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3月20日!當手上持股報酬率遠低於鴻海時是否能考慮轉換過來?

網友提問:請問A大、各位,我現在有兆豐金7張(均價26.7元,現價40.45元),以價差來看的話賣掉約8年股利,之前因為沒有找到適合投資的個股,也秉持著長期存股不賺價差的觀念,但是現在稍微開始懂鴻海後,有想把兆豐賣掉來投資鴻海,所以想請問A大、各位建議,(最近問題比較多,先謝謝大家熱心回答)

網友A回答:一般,不會給要不要換股的建議,因為,賺錢無功,打破被責(這是人性)。自己的經驗,我是在鴻海淨值83元,股價80多元,A大說閉著眼睛買時,將幾乎所有其它持股轉換成鴻海,至今。這是我自己的經驗,供你參考。

網友B回答:投資報酬率等於eps除買到的股價,兆豐金賺1.9元除股價26.7元等於7.1%,鴻海賺10元除股價106元等於9.4%。還要比獲利穩定性,獲利續航力,連續穩定配息,買到的價位離淨值不能差太遠,公司有競爭力,產業為未來大趨勢,以這些為基礎去評估。

網友C回答:我在鴻海100.5元那天忍不住也把兆豐金換成鴻海了。

發問網友說:的確,給的建議如果遇到不獨自思考的人,只看股價而不看其他方面,漲了會被感激,賠了就被罵到翻,現在淨值100附近,我會好好考量,謝謝您。謝謝您給予的觀念分享,我覺得很受用,會再好好思考一下 。非常感恩。

網友D說:我是去年中看到A大寫美德醫的文章才開始追蹤A大!美德醫也讓我吃了苦頭.鴻海最高也是買在120元,現在均價已經在108元附近,每天都睡得非常安穩,這就值得了。

網友E說:我也是因為美德重傷的!也是追蹤A大,期待鴻海300元、400元、500元!

A大回答:一般來說我不會給任何人賣他原本手上持股的建議,我只會給他如何判斷一家公司是否有價值,我說過,股市是給送錢,賭博,投機及投資的人一起參與的,也不一定是僅有價值股會飆漲,有一些投機股,題材股,強勢股在炒作的氣氛下,反而會漲上天,對於很多散戶來說,他們腦中沒有短線對戰的畫面,單純就覺得股價漲上去了,之前自己還持有,好痛苦,其實短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當股票在你手上時,股價不一定會漲,當你賣出後,股價落在主力或炒家手上時,他們才會有動力去炒作,也許有一些人手上的持股很少,少到主力、炒家也不在乎讓他搭順風車,所以什麼股票都有可能會飆漲,但那種不確定,不能下重注的我都不喜歡,我喜歡的投資就是,只要我認為是有價值的,不論我買多少張,多少人一起買,最終股價都會上漲,這種投資策略才符合穩贏的特性,價值型投資會表現在長線間下來的成果,時間愈久愈看的出來威力,當我在公開討論區時,我只會去分享有價值的公司,單純只要用時間就能穩贏,而且就算再多人買,只要透過時間一樣能玩死裡面的主力,外資群,炒家,有一些公開討論區的人就分享一些投機股,小股本,低市值的,如果他夠大咖,股票都被他們買去,股價當然就上漲,當他們都賣了後,股價當然就下跌,例如美德醫,泰金寶,高端,杏國,生技股,太陽能股,那種只要遇到更夠力的炒家,是會被教訓的更慘的,美德醫的林媽媽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一開始去炒小型股,憑著籌碼的優勢一直把美德醫拉高,但沒有價值的公司,最終還是要賣出,畢竟一買一賣成交易,公司每年配那點少少的股息是要配到什麼時候才能回本,最終就被坑殺,散戶就在裡面人踩人,如果他們買到像鴻海這樣的公司,一年資產能增10%,連續33年獲利,33年配息,具競爭力,股價距離淨值很近,2021年是近14年獲利最佳的一年,2022年第一季又是近十年來最好的一季,買到這種股票,光用時間就打死四大送錢外資群,也沒有什麼主力或炒家能到鴻海中去坑殺裡面的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