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3月15日!股票質借相關的網友問答!

 網友提問:剛追蹤A大一小段時間,看過幾支影片後很認同A大提供的各種資訊,自己前年踏入股市是以存股立場為出發點,當初買兆豐金是因為它的淨值跟股價相差,約領3年股利可到淨值,現在看到A大提的鴻海,只要領一年股利就能到股價淨值,而且每年可賺10.5元一年等於有10%的報酬,不只能每年領穩定的配息,鴻海還有未來電動車的成長性,若成功做起來,股價不會再繼續委屈下去,所以目前正在辦理信貸、質借,因為公教身分有申請到1.33%的信貸(還不清楚能貸多少),質借的部分因為家人在某證券商(無質借),但有提供方案是1.5%利息不限用途,但是目前想到以下問題

1、假設我用100萬押給券商依照鴻海的維持率能拿60萬,這邊不限用途申請一期為半年,時間到時可展延兩次,如果我60萬都投入鴻海,在展延兩次後,假設到時候鴻海股價一樣,那我賣出鴻海,是否變成賺了股息賠了股價的狀況發生,假設以上觀點成立,那麼是否這一年半的期限,要以能夠領到兩次股息去買入鴻海為最佳?

2、延續以上,想到這問題之後有上網爬文一下,一樣假設我用100萬押給券商拿到60萬,但是我只跟券商借一半也就是30萬,一樣展延兩次到一年半,當一年半的時候,我再跟券商借當初沒借的30萬,如此我就可以不用賣出股票,也能夠透過薪水、股利持續把之前投入的部位擴大,甚至到時透過手上的鴻海部位,還可以借到更多去實現複利的效果。

3、這題算是個人私心想請A大給予相關建議,因為也是鴻海相關的子公司,之前有投資鴻海的子公司(京鼎),本來買在1月17日到1月18日長紅之前,但當時碰到美股盤勢不好影響,股價隔天就直接跳空往下,當初沒有風險意識就沒有賣掉,還傻傻的想說之後會回來的,事後學習A大的影片之後才發現當初錯誤不少

,以上所述是想請問A大,我該把京鼎賣出停損換到鴻海這邊嗎?畢竟自己對於京鼎的價值多少都不清楚。

-----------------------------以上問題再麻煩A大解惑-------------------------------------

註:目前25y,雖然偶爾會玩短線、波段(因為本金不大,想快點擴大本金),但是還是偏好每年能夠領到備動收入,所以會把大部分資金放在長投,謝謝A大每天都更新影片教大家各方面知識。鴻海300!

網友回答:關於1.為什麼會賺了股息賠了價差?你100萬10張的鴻海,均價假設105,借60萬算買六張鴻海,均價也是105,今年給你配五元16乘5等於90000元,除權息一般都七月,配息就八月底左右,你如果今年七月前弄完,一年半應該可以領到兩次股息,你展延兩次,每次半年就一年半,大概就可領8-10元股利,假設都股價都105的話,你賣掉還是有賺啊,股利也白花花的銀子,本來就能扣成本,除非你的券商只願意借你一年半,不然質借的話,沒有特殊狀況,有還了利息都能一直借下去,我猜你擔心的應該是,卷商只願意質借一年半,到時候必須賣股還錢的話,股價扣掉你的成本可能會賠?如果是這樣,1.應該是要跟卷商好確認,這個應該是卷商那邊的問題,之前借國泰銀行的,就是有還利息就能一直續借,但是中途利息有調漲,這個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就是還錢退股票不借了,現在的話,換別間就是一年半結算一次利息,繳清後就繼續借。2.股價這個問題,其實沒人能預測一年半後,當你要還錢的時候股價是多少,這種就是你自己要評估看看,怎樣對你最有利。

 A大回答:我判斷公司的方式就是公司淨值有多少,還能賺多久,賺多少,多少年能化解風險,你買了京鼎,我個人是不會進去買的,哪怕京鼎是鴻海的子公司,以京鼎淨值84.82元,一年能賺17元,股價207元,獲利被拿走7年多,這對我來說就是合理價,如果我買股票都買在合理價,那我要賺什麼差價,而且我還要花7年去化解風險,在這7年中我還要去注意京鼎是否能一直賺17元,如果獲利衰退變10元,那我就要花12年,獲利只要衰退愈多,我就需要愈久的時間去化解風險,所以很多人覺得我看待公司的標準很嚴格,那是當然的,因為我除了要合理的報酬外,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得到差價報酬,如果我在公司愈是委屈的價位買到,我的風險愈小,只要未來公司股價到合理價格時,我可能就賺50~100%了,那不香嗎?至於質借的問題,上面的網友已經回答你了。

網友說:因為目前用的證券商沒有質借這部分,有提供的部分是不限用途,但是最多只能借到一年半,所以才會想到以上問題,應該說 目前比較擔心的點在於

是否要把股票匯出到元大,這樣做的話就不用擔心期限到要賣股票還錢,前提是元大能夠一直借下去,目前比較在意的的點是在,要不要找一間券商可以一直質借的,或是用目前券商介紹的,但是只申請一般的金額,當到期時 再借另一半的金額來還款,目前想到大概是這樣,感謝您的資訊提供。

網友提問:請問A大,因為個人買入鴻海股價偏高,近148元,雖然使出沒錢續抱懶的理你大法,但是看到最近股價一直往下,還是會想使用槓桿操作,但是對於股票質借,實在不了解,請問質借是需要付一筆手續費,後續借出來的錢是有使用才需要付利率還是一借就要付利率呢?另外怎麼算維持率,還有怎麼使維持率可以降低一些,減少風險呢?麻煩A大可以教學嗎?謝謝A大!

網友回答:質押手續辦理完成,電話問幾個問題,核下後就全數撥款入你帳戶,就開始計息,一借就要付利率 !

網友回答:元大證金目前鴻海質押利率 1.56%, 不需手續費, 最低門檻借出50萬, 借出50就是付50萬相對應利息, 18個月換約。國泰世華銀行, 門檻不拘 少數幾張也能借,利率1.8~2%,通常需要開辦手續費,大約2000~3000(也有人無開辦手續費看業務業績缺嗎),每一年簽名換新約,換約需不需手續費需要先談, 都有可能。可以隨時還還款專戶, 借出後再匯回即可。也能辦隨時借隨還的帳戶, 利息通常多加0.5%。

A大回答:有關質借的問題,我之前影片都有說過,如果你問了問題,也會有熱心的網友會回答你,不過我還是建議自己要去把影片多看幾遍,然後徹底的搞清楚質借的規則,我在公開討論區寫了六年的文章,我不可能把所有的人都當幼幼班來看,有一些程度好的人,他們自我心理面健全了,基本面及產業面也了解透徹,這時他們想要使用金融負債,我當然就沒有什麼意見,如果你僅是幼幼班的,連持有股票都會在那緊張兮兮的,那就先把自我心理面練習好,不用急著去開槓桿,你自己要了解自己的程度到哪,我的文章是給所有的人看,不會是僅針對某一類人,如果你的程度不太好,這時你又使用槓桿,哪天怎麼斷頭,怎麼出局的自己都不知道,這就失去了開槓桿的本意了,你要記得一件事,任何事都要你很熟時才能去加速,這種感覺就算是,一個小嬰兒連爬都不會,你就叫他跑,他怎麼可能能跑的好,先把爬和走學好再來想要去跑的,想要加速財富自由,那也要你先有一套能財富自由的策略及心態,不然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就想要和那些看幾年的網友做一樣的事,最終沒有加速財富自由,而是加速出局。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