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3月23日!當投資一家公司時不要瘋狂的看衰它!

 網友A說:MIH真的是按照時程一一實現電動車的藍圖!護國神海慢慢成形了!鴻海300!我也好想買一台!

網友A說:聽法說會時,我發現劉董只要說到電動車時,就自信滿滿,有條不紊,勢在必得的樣子,當然成功在望,我也好想買一台,但也考慮還是等鴻海300時,再買更高階的也行,反正打定主意一定要買鴻海製造的,每個人都這樣想,鴻海一下子就超過300元了,謝謝A大,讓我人生充滿機會!

A大回答:這才是一個股東應該要有的行為,對自己持有的公司要充滿信心,有一些股東手上持有一堆鴻海,然後每天在討論區上罵鴻海,酸劉董,我是不懂這樣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持有的公司,那想要叫別人看的起,那就不要痴心妄想了,我舉一個例子,我很常在書上聽到巴菲特說可口可樂,巴菲特說,就算你給我一千億美金要我去打敗可口可樂,我會把錢退給你,然後和你說辦不到,因為可口可樂太強了,巴菲特在股東會時,也會在桌上擺一瓶櫻桃口味的可口可樂,免費的幫可口可樂打廣告,這才是一個中長線價值投資者該做的事,有一些人在鴻海電動車還沒有上市,就在那看衰,說和裕隆合作,爛透了,我說,你連車子都還沒有看到,就在那爛透了,重點是,你還手上持有一大堆的鴻海,如果看不起鴻海,那就把手上的股票賣一賣,去買別檔公司,然後天天去看衰那一家,不要留在鴻海中,即然要投資鴻海,就要像網友A及B這樣,在電動車還沒有出來前,還是要充滿希望,如果可以的話,還能去購買一台來開看看,這才是正確的投資一家公司的態度,魚幫水,水幫魚,以目前鴻海股價105.5元,隱含淨值101.6元,就是因為有太多每天在看衰的股東,鴻海才會出現這麼委屈的價格,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把這些看衰的鴻海股東全數清出去,換一批看的起鴻海的股東,那些看衰的,有多遠閃多遠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