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3月21日!中長線價值型投資能讓你每晚都好眠!

 網友說:好的公司買在不對的價格,不僅震盪大、不容易抱住外,最終還是容易賠錢,現在投資鴻海,除了是在飛黃騰達的起風點,最重要的是天天睡得著、睡得飽,經歷肺炎、烏俄戰爭,老婆都說我晚上睡覺都呼呼叫,完全都不怕崩盤,跳入鴻海,唯一缺點是會到處借錢借到負債累累,不過卻是甜蜜滿滿的負擔喔

A大回答:中長線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因為你投資鴻海,所以基本面及產業面有我把關,你就不用去擔心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是否有問題,平常晚上花個5~10分鐘又能看到我花幾個小時準備的影片去健全自我心理面,這樣的投資哪兒找,晚上當然睡的很香,而且遇到一些大事件時,如中美貿易戰,能耗雙控,FED升息,中國要把鴻海工廠收回,立訊要打敗鴻海,戰爭,COVID-19…等事件,我還會用白話文去分析這些事對鴻海實體上有什麼影響,並用數據佐證我的看法,如鴻海遇到雷曼兄弟及百年一遇的COVID-19時,獲利也僅衰退了10%,1股少賺不到1元,所以我常常和大家說,如果投資鴻海最終你都會因自我心理面崩潰而賠錢出局,那切記這一輩子都不要再進股票市場了,以鴻海目前對持有人的優勢來說,就是穩贏的,單純用半年就穩贏的,和定存,特別股,保單沒什麼兩樣,還比特別股及保單好,一些保單你未持有滿三年還是會賠錢,有一些特別股你持有三年了還未必會賺錢,持有定存的話,一年也才0.8%,連最基本的通貨膨脹都贏不了。


網友A說:中長線投資真的很無聊,我把這種穩贏的方式分享給家人、伴侶、朋友,最終僅有朋友一人與我一起壓身家及開槓桿,等待的過程真的很漫長,要不是看了A大的文章多次,還有留言區眾多鴻海股東的回應,我想真的很容易中途放棄,謝謝各位!所謂的眼光就是一般人看不到的事而你看到了。

網友B說:我也是,身邊沒幾個人與我一起壓身家及開槓桿,哈哈!

A大回答:巴菲特曾說過,只要你買到一家有價值的公司,那投資就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你只需要傻傻的抱著就行了,很多散戶喜歡刺激,想要有殺進殺出的快感,那也是行的,你就付一些手續費,交易稅及差價給政府,券商及高手,這樣你每天都能很刺激,你可以在股市中嚐遍酸、甜、苦、辣,也可以感受到喜、怒、哀、樂,每天都能讓你內心戲滿滿,最終錢賠光後,就乖乖的再回去工作賺錢,賺到錢後,如果還是想要進股市中買刺激,很多人會感謝你的,政府因為有你的貢獻,我們的國家建設,二代健保,稅收才能健全,券商因為有你的幫助,他們全體的員工及家屬才有飯吃,那些高手因為有你的幫助,所以才能每天閒閒在家動動手指頭就能享受社會的勞動力,政府、券商及高手每天願意創造不同的情境讓你感受到刺激。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