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3月29日!透過鴻海減資經驗看國巨、長榮及友達!

最近台股吹起減資風,即然很多公司都在減資,你就能透過這些公司的歷史籌碼面去推測最新減資公司會有的走勢,這屬於散戶心理面,如果長榮、國巨及十銓減資後,隔天開盤都是漲停,今天友達減資第一天一定也是大漲的,但近半個月來,長榮、國巨,十銓減資後都是大跌,所以今天友達會跟著下跌的機率就很大,但因為友達股本大,股價距離淨值也比較近,所以下跌的幅度就不會像長榮這麼大,長榮在宣布減資後是跌最兇的,因為在宣布減資前一個半月,長榮股價是從110元漲到171元,在上漲的過程中比較會吸引一般的散戶進來追高,而國巨在宣布減資的前兩個半月是從535元跌到446元,在下跌的過程中,很多散戶早就跑了,裡面自然就比較少心情浮動的散戶。

至於友達宣布減資前兩個月從22.9元跌到20.4元,也是下跌了一段,在下跌的過程中,會怕會賣的散戶大概也賣光了,友達和國巨一樣是宣布減資前兩個月都是下跌,友達下跌10%,國巨下跌16%,但友達股價比淨值低,所以用這三項來比較一下,確實長榮跌比較重就合理,國巨次之,友達最輕,有人會說長榮,友達,國巨有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那是當然的,鴻海我是從基本面,產業面,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主力進出…等,全方位分析,當然就是比較充足,長榮、國巨,友達單純就是回答網友減資的問題,透過簡單的籌碼面及技術面數據供大家參考而以,想要徹底的了解長榮,國巨及友達,還是得自己做功課,我個人是有投資鴻海,所以平常把自己研究的資料分享出來,我在投資時分析的就很全方位,畢竟我都是押身家在投資,不是那種小打小鬧,我投資的公司一定就是穩贏的,我才敢投資,我最喜歡的投資就是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這樣不論我遇到中美貿易戰,covid-19,深圳、上海封城,FED升息,央行升息,戰爭,英國脫歐,北韓射核彈…等,我都能很容易用時間就穩贏,當你投資你不懂的公司或是投資成長股,那種公司只要成長不如預期,一旦修正下來,那是會要人命的,不要妄想能用時間去化解風險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