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3月21日!正確的事情重覆做很快你就會愈來愈有錢!

 網友A說:回想三年前開始跟隨A大買鴻海時,淨值才83元,現在已經破百元了,回頭看看時間真的過很快,期間股市起起跌跌,也經歷過鴻海跌破70元,當時內心可是抖到天天上班反問自己「這輩子會不會就掛點在鴻海上了」,但也因為經歷過這樣子的淬鍊,現在才能真正體會價值投資的真諦,『穩健的公司成長及穩定的殖利率才是投資最真實的回報』,撇除目前鴻海股價幾乎等於淨值,(三年前股價也等於淨值啊,所以別再羨慕我們這些元老買的成本有多低了),現在買入鴻海,再五個月就能得到與持有一年者相同殖利率,光是時間成本就值得了,等到鴻海300時,那時的菜鳥就會超羨慕現在菜鳥的你們,「早知道那時我就歐印鴻海了」,相同的情境,相同的台詞,相信會在未來10年不斷重覆上演,屆時,就會換你們這群菜鳥叼根菸,不厭其煩的複製、貼上上面的心得了加油啊! 有幸跟隨A大的菜鳥們,恭喜啊!有幸跟隨A大一起挺過的老鳥們,感謝A大, 鴻海300!300! 鴻海!

網友B說:識貨的投資人,都知道鴻海目前的股價是值得買進的,有些人常糾結在想買在最低點,最後的結果是一張都沒買到,因為即便真正的低點出現時,你還是會想可能有更低的價格而下不了手,所以只要買在相對的低點,就已經是很棒的買點了,佈局鴻海一年,我的想法是,均價固然很重要,但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想盡辦法增加張數,那才是投資價值型股票,最重要的事。我的經驗是,一旦想法轉變之後,接著可以突破自我的限制,勇敢開了槓桿,以目前鴻海的股價真的是,閉著眼睛就給他買下去,中長線一定是穩贏的,就算股價不漲,光領今年的股息,我就可以賺到質借所帶來的差價,然後再繼續投入。

A大回答:正確的事重覆做,你將會因為這些反覆的事變的愈來愈富有,很多新手、菜鳥說他們在股市有三年,五年,十年的經驗,但都是用第一年的菜鳥經驗在裡面重覆十年,然後一直賠,一直賠,一直賠,近五年我挑的每一檔股票,我都用相同的方法去挑,而且也是相同的方式操作,這五年我的資產都翻了兩三倍了,那些新手及菜鳥還在那這邊咬咬,那邊啃啃,每天賺賺便當錢在殺進殺出,常常就是賺一根毛,就自覺天下無敵,在恐慌時賠一頭牛,還在安慰自己這樣就輕鬆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