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3月23日!鴻海配發現金股利5.2元創34年來新高!

今天鴻海公佈配發現金股利5.2元,創下34年來的新高,鴻海2021年獲利創14年新高,配的股息創34年新高,看的出來鴻海的投資價值,最近受到FED及央行升息的情況下,股市觀望氣氛濃厚,一部份是升息會把部份的資金吸回銀行,以台灣升息一碼後利率來到1.07%,這種定存利率還輸慘鴻海的資產增10%,只要你能忍受股價一時的波動,投資鴻海一年勝過你定存10年,之前市場很盛行的投機股,強勢股,題材股也會因為央行升息而面臨修正,一開始他們不在乎淨值,後面長榮,國巨要減資,股東們的股票數目會大幅的減少,股價會變高,淨值會變高,股東權益會不變,這時他們會發現,原來淨值真的是有用啊,股價如果過度的瘋狂,在市場資金被回收時,那些公司的股價一定就是會被修理,像鴻海這種極度委屈的公司,不要說是升息了,就算是戰爭影響也是有限。今天鴻海主力進出情況,尾盤才有花旗環球,美林及凱基台北大力的拉抬,大家不要以為凱基台北是要做多鴻海,單純就是他之前賣出,現在回補罷了,知錯能改的主力都是好的操盤手,像四大噴錢外資群已經來到恐怖情人等級了,想賣就賣,賣了就快閃旁邊去,結果賣了後,又在裡面小量的買來賣去在控制鴻海的股價走勢,想要在105.5元以下買回,我個人是覺得,不要痴心妄想了。


今天鴻海宣布配發股息5.2元,創下34年來新高,三年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鴻海減完資後,淨值83元,股價被殺到70元,那時是因為市場中了錨定效應,之前鴻海會配股票,當股價愈高時,配2元股票,那等於就是配200股,整個股本就會變大,股價減少的就愈多,當初鴻海基本上是賺多少配多少,所以淨值完全不會變大,但隨著股本愈來愈大,獲利也會受到考驗,當鴻海減資後,股價來到70~80元之間,這時投資價值就浮現了,極度委屈的股價,一家能穩定的平均一年賺8元的公司,結果股價竟然在淨值下,市場的投資者,法人機構到底是哪兒有毛病,幾年下來,鴻海現在年年配發現金,分別配了4元,4.2元,4元,今年配了5.2元,創下34年來的新高,還是有人看不起鴻海,我說,你盡管看不起沒關係,哪天鴻海漲到400元,向下修正然後在300元磨一年,那時你覺得護國大海,鴻海好棒,那時看你想要多少股票,我通通倒給你,現在鴻海隱含淨值101.6元,股價105.5元,如果你不要,拜託你通通都給我,我說過,鴻海現在不配股票了,股本不會變大,以鴻海一年賺10元配5.2元,剩下的4.8元會流到淨值中,當鴻海的淨值變大,代表資產就變的更多,以相同的能力下,鴻海100元能賺10元的話,當淨值來到105元,鴻海什麼都不用改善,不用做什麼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按比例的能力就能從賺10元變賺10.5元,這不是很簡單的加減法嗎?如果你進到股市中,連這種最基本的加法都捨棄了,那你還剩下什麼呢。

3月23日外資群期貨空單減少936口,來到12056口,外資群今天買超台股112億,今天指數大漲171點,來到17731點,近二十二個交易日以來,外資群賣超台股4409億,從3月17日央行升息後,外資群就開始轉賣為買台股,近五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買超台股614億,當FED升息時,因為美元的利率升高,有一些資金就會回美國,這時就會造成台幣貶值,當台幣貶值時,就會引發骨牌效應,造成更多的資金匯出,當央行一升息,台幣的利率升高,和美元之間的利差就消失了,外資群就不會再瘋狂的把錢匯出去,下一次FED會在一個半月後再升息,我認為台灣央行是不太會去跟進,那時才會有新的一波資金匯出潮。

今天外資群買超台股的112億,其中買最多的就是中信金,買了30079張,台新金買了22923張,台企銀買了19983張,彰銀買了18257張,新光金買了18197張,在台灣央行升息的情況下,今天外資群買超前十名中,有七名都是金融股。
星期二美股開高走高,最終道瓊指數上漲254點,漲幅0.74%,收在34807點,那斯達克上漲270點,漲幅1.95%,收在14108點,S&P500上漲50點,漲幅1.13%,收在4511點,費城半導體上漲22點,漲幅0.66%,收在3445點。

今天亞股表現情況,滬深300上漲21.22點,漲幅0.5%,指數來到4276點,日經指數上漲816點,漲幅3%,收在28040點,韓國綜合上漲25點,漲幅0.92%,指數來到2735點,新加坡上漲13.77點,漲幅0.41%,指數來到3363點。
今天加權指數開高走高收高,收在17731點,成交2843億,外資群買超112億,台股上櫃上漲2點,漲幅0.93%,收在216.79點,電子上漲8.32點,漲幅1.01%,收在828.26點,金融上漲35.59點,漲幅1.96%,收在1853點,台股近三天受到台灣央行升息,目前還處在量縮的情況,市場目前還是普遍認為升息對金融股有利,所以金融股上漲的幅度相對大。
今天成交值前五名,第一名的台積電,成交152億,上漲1.2%,第二名的新唐,成交139億,上漲9.69%,第三名的長榮,成交98億,上漲0.7%,第四名的智原,成交76億,上漲0.71%,第五名的三福化,成交75億,下跌0.48%,在台灣央行的升息下,目前股市的成交量還是在量縮當中,所謂的升息就會讓資金回到銀行,之前有一些定存族不滿定存利率由1.07%變0.82%,所以錢進股市,結果看到航運股,航空股,鋼鐵股,面板股,生技股,台積電,聯發科…等,很熱門就進去買進,一開始是抱持著要打敗定存1%的利息就行了,進到股市後就連一年能穩定創造10%資產的鴻海都看不起了,覺得那些強勢股,題材股,投機股漲跌比較快,我敢和他們說,不論那些個股上漲多少,短線投機就是一買及一賣,裡面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近一兩年成交量又這麼的大,最終這些人平均一定都是賠錢的,道理應該很好懂吧,我用白話文說,10個人帶著100元來我家賭博,我提供了場地,每一把我就抽個1元,結果這10個人賭了一晚,你覺得最終錢都會跑去誰那?很明顯就是都跑來我這吧,在過程中,他們可以各顯神通,反正對我來說就無所謂,誰贏誰輸都是行的,一開始用打麻將賭,覺得輸贏太慢,後面就用翻大小來賭,輸贏的速度愈快,對我愈有利,聽到這兒後,大家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政府當初要鼓勵當沖了吧,因為只要當沖,一天你能買賣很多次,像我這種中長線投資的,買一次要幾年才會賣,政府、券商就沒辦法在我身上賺到錢,這時我又每年能透過股息得到投資公司的成果,那我投資是穩贏的有什麼好奇怪的。
近十二個交易日以來,借券賣出多了25588張,我說過,在鴻海成交量僅有兩萬多張的情況下,這些借券賣出的空方主力可以爽一時,覺得他就是天,他可以掌控一切的去貫殺鴻海的股價,但鴻海裡面的股東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讓他感到絕望,他會知道什麼叫消失的股票,賣出去的股票一張一張的消失,結果沒幾天股價又站回原來的價位,當他驚覺不對勁時,已經放空了幾萬張了,四大送錢外資群已經把慘這個字寫給大家看了,還是有不怕死的空方想要試看看,當他試了半年後,發覺鴻海的淨值就和股價一樣了,今年10月18日鴻海又要再推出兩款電動車,明年就要量產了,不得了!以鴻海一年賺10元,主力借券賣出在101~103元,這很明顯就是找死的行為,別人光用時間就能整死你了,當他沒有錢時,鴻海在八月多又會發出720億的股息,發完後,鴻海股東們又有銀彈了,光用銀彈就打死他們了,重點是,鴻海的股價還不是吹牛吹出來的,而是實實在在的隱含淨值101.6元,我是不懂那些放空的人腦袋中裝什麼,放空鴻海明顯就是穩輸的,他們卻不自知。
今天鴻海成交量19265張,股價上漲1.5元,漲幅1.44%,今天在午盤一點時出現大單進去拉抬,以今天鴻海成交量兩萬張不到,而且尾盤又成交了大部份的105.5元,很容易就能看出是誰拉抬的。
來看一下今天四大送錢外資群的進出,瑞銀買了662張,賣2909張,合計賣超2247張,當沖賺12.7萬,大摩買883張,賣435張,合計買超448張,當沖賠18萬,美林買1975張,賣525張,合計買超1451張,當沖賠17.3萬,小摩買1183張,賣525張,合計買超1451張,當沖賺27.8萬,今天大盤整天都上漲百點,鴻海一早就沒有什麼成交量,股價就在104.5~105元之間整理。
今天早盤鴻海一直有104.5元的賣單,這就是瑞銀賣的,瑞銀在104.5元賣了2113張,瑞銀最近才買回1萬多張,又在玩這種壓制然後想要買回的技倆,真的是令人無語,在104.5元賣第二名的是台灣匯立,賣了1407張,後面看又漲上來,又在104.5元買回781張,台灣匯立也是來鴻海中做善事來著。
今天買在105元的有台北凱基買了1375張,美林買了1276張,花旗環球買了770張,台灣匯立買了641張,美商高盛買了372張,瑞銀買了365張,小摩買了304張,大摩買了265張,元大買了261張…等,為什麼在105元的要列這麼清楚呢?不要以為105元買最多的就是早盤在向上買105元的人,在1點前成交在105元的張數是不多的,就是由後面那些小券商的人買進的,買20張,30張,32張,43張,45張,60張,62張,75張,100張,105張。
在105元買比較多的人,都是從1點過後才買的,分別在1點3分買499張,1點10買499張,1點14分買一千多張,這些一定就是凱基台北,花旗環球或美林去買的。

今天鴻海在105.5元成交了3961張,光最後一筆就成交了3252張,所以在1點過後發動買進的主力或外資群,才會有動機讓最後一筆收高,最後一筆買最多的是花旗環球,買了1033張,第二名的是美林,買了496張,第三名的是大摩買了375張,第四名的凱基台北買了312張,所以結論應該是凱基台北發動買的,花旗環球及美林跟進。
那為什麼凱基台北要買呢?因為是認錯回補,近兩天凱基台北回補了4494張,均價在104~105.5元,在3月2日到3月8日時,凱基台北賣了9932張,把鴻海從105元貫殺到100.5元,成交均價在102.76元,最近開始在回補了,還有3824張要買回,凱基台北就比較實在,在貫殺時很敢殺,直接就殺到100.5元和你交朋友,看真的貫不下去,這兩天就認錯回補,雖然凱基台北賠了1127萬,還賣超3824張,我敬你是條漢子,短線投機就是一買一賣,做對了賺錢,做錯了賠錢,當初雖然砍到一時出現100.5元,但發覺做錯了,半個月內就認錯回補,不像那四大噴錢外資群,撐半年了還在那打死不認錯,我想最後那四大送錢外資群認錯時,股價會非常的精彩,我敢和大家說,我吃定四大送錢外資群了,光用時間他們就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