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3月5日!鴻海助攻蘋果衝刺AI相關產品!

今天外資群買超台股58.49億,投信買超台股29.23億,自營商賣超台股17.37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70.34億,外資群期貨多單減少656口,期貨留倉多單3331口,三大法人期貨留倉為多單3968口,今天台股成交4235.22億,上漲81.61點,漲幅0.42%,收在19386.92點,電子上漲6.97點,漲幅0.69%,收在1011.38點,金融上漲1.82點,漲幅0.11%,收在1719.63點。

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台灣摩根,買了17446張,第二名的是瑞銀,買了10871張,第三名的是群益,買了10848張,買第四名的是統一,買了9549張,第五名是摩根大通,買了5988張,賣第一名的凱基台北,賣了3282張,賣第二名的是花旗環球,賣了2937張,賣第三名的是大和國泰,賣了2380張,賣第四名是上海匯豐,賣了2274張,賣第五名的是台灣匯立,賣了1326張,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大摩,昨天我就說過,大摩已經在緯創及廣達中出貨完成了,在去佈局緯創及廣達的期間,大摩賣了兩萬張鴻海,昨天買回八千張,今天再大買9425張,所以大摩已經成功的在緯創及廣達割完韭菜,賺了大概10%左右,目前買回鴻海17446張,均買價在106.5元,當初賣鴻海去買緯創及廣達是賣在101.7元,所以至少是要賠5元,從緯創及廣達中賺了10%左右,然後在鴻海賠5%的差價買回,所以還是有賺到5%,對大摩來說,也才花幾個月就賺5%,當初大摩應該是想要把鴻海一直壓著不讓鴻海漲,操作完緯創及廣達後再用102元以下買回,但天底下也沒有這麼好康的事,今天買超第二名的是群益金鼎,買了5763張,昨天群益金鼎買了5084張,所以這個主力連續佈局了兩天鴻海,買第三名的是統一,之前統一在緯創買了一萬兩千張,也是賺了10%後現在來買鴻海,統一近兩個交易日買了鴻海9549張,也算是一個主力,美林今天賣4223張,昨天美林買5756張,昨天我就說過,美林就是被鬼打到,不會是真心想要做多,近一年賣了鴻海十幾萬張後,就一直在鴻海中送錢,昨天買今天賣讓美林賺到了1326萬,之前我就說過,一直讓鴻海在102到105元之間整理,美林不太可能贏到錢,美林在緯創及廣達中玩輸大摩,趁大摩買回鴻海時拿一點錢回來,這就是短線的世界,你不要以為在別檔贏了錢就結束了,只要你想要玩短線,不到退出股市之前,你都不算真的贏到錢。

今天一早鴻海中明顯就有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進來一決勝負,不過九點半後就熄火,十點當沖客,投機客,短線客就跑到緯創玩短線,所以十點過後緯創的成交量又開始大幅提升,今天緯創的成交量127160張,鴻海成交量75429張,緯創的成交量明顯就是十點過後才開始的,一早短線客,投機客及當沖客是在鴻海中賭博,鴻海股價在102到105元整理太久,所以現在拉到105到110元這一階,還是會遇到一些短線賣壓,鴻海今天成交75429張,這種成交量算是夠大的,這種成交量可以維持一陣子的話,那鴻海中的五毛仔就不會這麼猖獗,昨天大家有看到永豐哥,凱基和平,兆豐大安,這三家可以買八千多張,賣八千多張,等於能創造出一萬六千張的成交量了,鴻海一天成交量有時就是一萬八千張,不然就是兩萬張,所以這些五毛仔才能為所欲為,大家不要小看這些五毛仔,他們會在上面及下面掛很多假的單,很多散戶,主力,外資群看到這些假單後,就會不是很想要買進或賣出,這樣就稱了五毛仔的心及如了他們的意,最近兩天鴻海的成交量一天是十萬張,今天是七萬五千張,等於就是平常三到四倍,這種量對五毛仔能說就是挑戰比較多,只要鴻海一直維持足夠大的量,那五毛仔就會退出鴻海,對五毛仔來說,他們不希望鴻海脫離100元太多,因為在100元時的0.5元是0.5%,到了120元時,0.5元就變成了0.41%,一般當沖的費用應該是0.23%左右,之前有人問0.5元哪來的利潤,如果你覺得0.5元當沖沒有利潤的話,我勸你不要玩短線,你連這種簡單的事都不懂,你和五毛仔玩短線的話,你等於就是送錢給他們花了。
今天鴻海成交75946張,收在平盤,股價來到106.5元,成交量75946張,外資群買超10130張,投信買超313張,自營商買超1667張,三大法人買超12110張,昨天鴻海爆出了107381張,股價上漲4.5元,昨天就會引來一些玩短多的投機客,短線客及當沖客,今天一早這些人就通通都出去了,以今天主力籌碼來看的話,就是美林,富邦,這兩天大摩算是回補手上持股,兩個交易日就回補了17446張,昨天瑞銀算是拉抬,今天算是護盤,今天瑞銀買2858張,賣1454張,合計買超1403張,從今天主力籌碼看來,外資群及主力就是持續的佈局,這樣的結果算是很正常的,畢竟鴻海每年都會有除息前一波行情,外資群及主力如果現在不佈局一點低價的庫存,當鴻海出現除息前一波行情時,他們也沒有庫存能賣,之前賣很多的外資群及主力,有一些會像美林這樣選擇每天鬼打牆的買來賣去,有一些比較聰明的就會開始買回持股,現在佈局至少能以除息一波行情為底,短線就先有一個保底的獲利,再圖一個比較大的波段獲利,很多雲端品牌大廠都在積極的佈局AI伺服器,這些營收一定是會反應到鴻海的營收中,一開始AI伺服器的毛利率又比較好,這樣說好了,輝達的毛利率,獲利都這麼棒了,一開始AI伺服器供不應求,輝達自己賺這麼多,也不會虧待一些代工廠,至少不會像蘋果這樣一直砍價,一開始AI伺服器只有輝達獨賣,毛利率很好,輝達也沒有必要去砍代工廠的毛利,一開始輝達還是會以做得出來為最優先考量,所以接下來和AI伺服器相關的公司,毛利率多多少少都是會提升的,鴻海前兩個月營收是雲端網路,也就是AI伺服器相關的營收強勁成長,元件及其他也因為電動乘用車出貨也成長,2024年前兩個月鴻海都是高毛利率的營收大幅成長,所以2024年第一季的毛利率是很令人期待的,第一季的毛利率在五月中就能開出,大概就剩兩個多月,鴻海股本這麼大,外資群想要佈局到像樣的低價庫存,沒有個幾個月是不可能的,所以現在就開始佈局就是很好的選擇,昨天我說過,一開始鴻海因為股價在102到105元整理太久了,所以股價漲超過105元時,就會有很多的散戶賣出手上持股,大家看兩個交易下來,三大法人買了鴻海五萬張,大家覺得這些股票是誰賣出來的呢?沒有錯吧,一定就是散戶,今天散戶看到外資群及主力又大買鴻海,就會知道今天賣錯了,明天就會回來買,外資群只要明天開高,散戶可能就不敢回來買了,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鴻海列車愈開愈遠。

新聞說:蘋果AI供應鏈選秀開啟伺服器訂單爭奪戰打響,蘋果一個「棄車從AI」激起千層浪。庫克已承諾,今年稍後蘋果將在AIGC領域中「開闢新天地”,帶來“能重新定義未來的技術”。外界大多預期,蘋果AI應用預計在今年WWDC上集體登場,在此之前,業內預計蘋果有望掀起新一波AI服務器建設需求,AI產業供應鏈、特別是服務器製造商們都在摩拳擦掌,希望在這家巨頭的AI佈局中分得一杯羹。根據台灣經濟日報消息,鴻海供應蘋果的AI伺服器已在測試階段,隨著蘋果瞄準AI應用,鴻海有機會擴大出貨。不過,對於是否接到蘋果AI伺服器新訂單,鴻海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供應鏈人士透露,蘋果先前已做了許多AI功能測試,屬於高度機密,蘋果與鴻海一直有許多專案進行並測試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上週也表示透露,自己剛從美國加州的庫比蒂諾(蘋果總部)回來。蘋果每次要推出新產品、新功能,尤其是難度與技術層次越高的產品,鴻海都是第一大供應商。當然,瞄準蘋果這個大客戶的還有另一家伺服器供應商超微型電腦。據悉,已手持CoreWeave、特斯拉等客戶訂單,正在「積極擴大」從蘋果獲得人工智慧相關訂單的努力。根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去年10月底發布的報告顯示,預計蘋果在2023年與2024年分別採購2000到3000與1.8萬到2萬台AI伺服器,分別約占同期全球AI伺服器出貨量的1.3%與5%。其估算蘋果2023年與2024年至少需要分別支出約6.2億美元與47.5億美元在AI伺服器採購。值得注意的是,彼時蘋果尚未宣布「全力轉向AI」。而當時郭明錤估算的2024年1.8萬到2萬台的AI伺服器採購量,仍大大低於其他競爭對手。以Meta為例,其2024年採購的AI伺服器數量約4萬台,而Meta在2024年前擁有的AI伺服器數量就已遠高於Apple。因此郭明錤指出,蘋果每年至少需要投資數十億美元才有機會追趕競爭對手。天風證券3月3日報告指出,短期看,海外市場中,一方面北美科技公司受益於AI旺盛需求拉動,業績開始加速釋放,驅動股價持續快速上漲;另一方面,海外巨頭仍在大規模投入AI持續展開軍備競賽,AI建設浪潮仍在持續。如今蘋果這家「超級客戶」強勢入局,鴻海或許已率先飲頭啖湯,後續供應鏈能否進一步踏上這股東風,讓我們拭目以待。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