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3月5日!工作日減少但鴻海雲端營收明顯成長!

 

鴻海 2024 年2 月營收為新台幣3,525 億,月減 32.49%,年減 12.33%。累計前 2 月營收為 8,746 億,年減 17.67%。

2月營收各產品類別表現,營收3,525億,月減32.49%。四大產品類別月對月皆有衰退表現。說明如下:「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及「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因2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故月對月表現有衰退情形。

2月營收,年減12.33%。「雲端網路產品類別」顯著成長,「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約略持平,「電腦終端產品類別」略為衰退,「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則有衰退表現。說明如下:

(1) 「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因本月客戶拉貨動能較大,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2) 「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消費智能產品類別零組件出貨增加,但因非主要業務需求下降,本類別年對年約略持平。

(3) 「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 PC 市場需求尚未回溫,本類別年對年略微衰退。

(4) 「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因 2024 年 2 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故年對年表現有衰退情形。

鴻海累計前2月營收為8,746億,年減17.67%。「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顯著成長,「電腦終端產品類別」略微衰退,「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則有衰退情形。各類別表現說明如下:

(1) 「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消費智能產品類別零組件出貨增加,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2) 「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因客戶拉貨動能較大,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3) 「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 PC 市場需求尚未回溫,本類別年對年略微衰退。

(4) 「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去年 1 月份因鄭州廠區恢復疫情後正常生產,出貨提升,致基期較高,故本類別年對年衰退。

鴻海2024年第1季展望,第一季整體營運逐步進入傳統淡季,預期季節性表現將與過去三年相當。2023年第一季因廠區在疫情過後恢復正常生產,出貨增加致比較基期較高,預期本季會有年減的情況。

2023年的農曆春節在1月20日到29日,而且2月4日還有補上班,而2024年的農曆春節在2月8日到14日,所以鴻海2月營收年對年衰退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不過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是,鴻海二月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和去年二月相比是顯著成長,這就很有趣了,理論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也要因為農曆春節年減兩成,畢竟今年農曆長假連放七天,有補班一天,今年二月有29天,少上了六天班,營收正常應該是要少20%的,結果鴻海營收少了12.3%,大家就能看得出來雲端網路產品類別爆發性的成長了,鴻海定義顯著成長至少就是10%左右了,正常二月營收因為天數少六天,營收要少兩成,結果雲端網路產品類別逆勢成長了10%,等於就是有30%以上的成長效果了,平常我們看到很多公司說要佈局AI伺服器,我們推測鴻海的營收會明顯增加,從二月營收就能明顯的看出來了,當外資群,主力,中實戶,大戶看到鴻海二月雲端網路產品類別營收大爆發,他們就會相信AI伺服器產業爆發,而且對鴻海是有明顯影響的,今年二月在少六天的情況下,營收本來該年減20%,結果鴻海雲端網路增加10%,所以下個月雲端網路產品類別應該就是會強勁成長,鴻海發言人都說接下來兩年AI伺服器是鴻海的成長動能來源,大家看到二月鴻海雲端網路產品類別爆發了,接下來就是會持續的爆發,看到這份營收後,相信很多外資群及主力都會開始磨拳擦掌了,如果有傻包的散戶看到鴻海營收年減12.3%而賣出,你就跪下來默念,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買下來,這些散戶對於資訊解讀能力很弱,就像蘋果不做電動車要強攻AI,他們都能解讀成利空,結果外資群及主力就是一直大買,一直大買,一直大買,買到散戶都懷疑人生,散戶賣了後就會想說,奇怪,明明是利空,死外資群,賤主力,怎麼這樣坑殺人,今天散戶看到營收後,又會覺得年減12.3%,覺得又是大利空,結果明天發現主力及外資群又大買,會大買的主因是雲端網路產品類別爆發了,在工作日少兩成的情況下,營收還年增10%,那三月豈不飛上天,重點是AI伺服器的需求是供不應求的,鴻海的營收中出現了雲端網路產品類別營收大爆發,代表鴻海是真的有吃到AI市佔,不像一些一直嘴砲的公司,那些公司吹的一付會飛似的,開出來的營收及獲利都是笑死人。

印度經濟時報昨天報導:蘋果公司在印度的iPhone代工廠鴻海、和碩,以及已售予印度塔塔集團的緯創印度廠,預料將獲得2023財政年度的「生產激勵計畫」(PLI)補助金。報導說,韓國的三星與印度本土的DixonTechnologies料將與這3家智慧手機代工廠共同取得合計440億盧比(約新台幣168億元)的PLI智慧手機生產補助金。在印度PLI計畫之下,若一家公司達到政府所設定的條件及生產目標,即可在下一個財政年度取得補助金。報導說,政府納入PLI計畫評估的10家手機廠或代工廠當中,有數家沒有達成條件,為中國小米代工的一家印度廠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印度政府為2024財政年度編列的645億盧比補助金當中,有一部分不會發出。印度政府為提升電子產品製造產業的全球競爭力,於2020年4月推出PLI計畫,2023年5月進一步升級到2.0版。經濟時報說,在此之前,印度政府已透過PLI發出250億盧比的補助,其中鴻海、和碩與緯創大約取得其中的200億盧比,三星取得5億盧比。生產激勵計畫對印度電子業界影響顯著。印度工商部今年1月曾表示,自2020到2021財政年度以來,印度手機產量增加125%,出口量更是提升4倍,為印度創造50萬個就業機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