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3月6日!從鴻海累計前兩月營收中推測三月營收!

 

鴻海官網說2024年第1季展望,2024年第一季整體營運逐步進入傳統淡季,預期季節性表現將與過去三年相當。我們攤開近三年鴻海第一季營收,就是介於13471到14624億之間,再看這一句,2023年第一季因廠區在疫情過後恢復正常生產,出貨增加致比較基期較高,預期本季會有年減的情況。所以鴻海就是告訴你2024年第一季營收就是會介於13471到14624億之間,但不會超過14624億,而且還有可能會比14624億差,按照一月營收5221億,歷年2月及3月營收都是四千多億,所以鴻海告訴你2月及3月營收加起來至少會有8250億以上,但會在9403億以下,大概2月到3月營收應該就是4200到4600億左右。現在二月營收開出3525億,累積前兩個月營收8746億,三月營收會在4725億以上,會在5878億以下。

鴻海正常來說二月營收本來就會比較低,2023年1月及2月會比較高是因為2022年底鄭州廠疫情大爆發,員工出走,所以造成營收遞延到1月及2月,2021年1月及2月比較高,也是因為2020年蘋果延後一個月發表產品,所以營收遞延一個月,所以二月也相對高,從2015年開始,1月營收3960億,2月營收2800億,月減29%,2016年1月營收3376億,2月營收2806億,月減17%,2017年1月營收3453億,2月營收2896億,月減16%,2018年1月營收4006億,二月營收2778億,月減30.6%,2020年1月營收3646億,2月營收2175億,月減40%,這一個二月是COVID-19爆發年,所以二月本來就該很低了,這一個二月誇張的低2020年1月5002億,2月4019億,月減20%,2021年就是因為2020年COVID-19爆發,蘋果延後一個月發表手機,所以營收也會延後一個月,2022年1月營收4458億,2月營收4550億,這一年比較特別,2022年1月營收本來會多五百多億,結果鴻海因為認列營收時間差問題,結果營收又算回2021年12月,2023年1月營收6604億,2月營收4020億,月減39%,因為2022年11月時,中國堅持動態清零,病毒傳播率強,但都是輕症,中國為了防疫,就誇大了輕症的結果,造成大部份的員工恐慌出逃,所以營收就延後了一個月,2024年1月營收5221億,這個就和2022年1月是一樣的,因為2023年第四季營收已經達標,2023年1月營收6604億太高,所以就把營收放到2024年1月,所以1月營收才會來到5221億這樣的高水準,2024年2月營收3525億,月減32.5%,這就回到一般鴻海正常的1月及2月的水準,所以鴻海2月的營收沒有特別的差,就僅是有前兩三年有特例,所以很多散戶就忘了正常二月的營收情況,昨天鴻海公司營收的亮點在於雲端網路還顯著成長,2023年2月的營收4020億,2024年2月營收僅有3525億,結果2024年2月雲端網路的營收還能比2023年2月好,代表AI伺服器的爆發性真的是很強,AI產業現在是進入爆發期,所以也不可能就是一月,二月就結束了,一定就是接下來幾年都是強勁的成長。

新聞說: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與服務商鴻海科技集團宣布,再次入選科睿唯安最新公布的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本次入選也代表鴻海在智權創新領域,所扮演的全球領導者角色,以及科技研究與創新領域的能力獲得肯定。鴻海連續第七年入選科睿唯安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今年首度公布百大排名,鴻海名列第27位,在專利智權領域競爭日益激烈之際,能連續獲得肯定,此成果難能可貴。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及旗下子公司在全球共擁有超過57,700項專利,這不僅展現我們可為客戶解決難題的強大能力,也證明我們擁有先進技術和製程研發的實力,更是承諾與世界分享創新的實證」。「在鴻海成立50周年之際,能獲得這項認可,不僅是種肯定也鼓勵我們繼續致力創新,為善而行。鴻海會持續投入『3+3』三大新興產業,包括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等三大關鍵技術的創新研發。目前鴻海在這些領域擁有大量的專利,相關申請也呈現不斷成長的趨勢,預計未來在這些領域的專利創新成長將更加明顯,」鴻海科技集團中央智權林忠億處長表示。科睿唯安智權總經理Gordon Samson表示:「在創新生態系統中,保持自身競爭優勢,維持在全球創新百強之列是極為困難!組織必須運用紀律以及獎勵方式,來平衡創新與風險。我們這次採用的評斷標準是以全面且動態的方式,計算排名各家公司的創新表現。在科睿唯安內部,我們運用前瞻性思維模式,透過分析創新的品質、效力以及影響力來檢視全球頂尖的創新機構,今年也是我們首次揭露所有機構的排名」。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表現遠遠高於全球所有其他創新者。這些公司和研究機構都持續不斷的投資於創新,工作內容橫跨學術以及產業界,為我們塑造未來的方向。

A大回答:很多散戶一直在那說鴻海是家庭代工,說是塑膠花代工一哥,說鴻海完全沒有任何技術,這些散戶就是來搞笑的,之前這些人也說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仁寶,和碩等代工廠沒有技術,結果股價漲了三倍,四倍,五倍後,這些散戶就開始覺得那些公司技術超厲害,覺得會做飛天伺服器,我常說,很多散戶之所以會在股市中賠錢,道理也是很簡單,他們就是以股價去決定一間公司好壞,他們看到鴻海股價不會上漲,就覺得鴻海是爛公司,覺得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漲很多,就覺得這些公司變代工廠一哥了,但我只能說,這些公司還是二線及三線公司,競爭力,規模,獲利能力都不會變的,單純就是股價漲上去而以,以前緯創股價28元,一年賺4元,配出2.6元,散戶覺得死家庭代工,覺得股價30元就太貴,覺得沒技術會被淘汰,當緯創股價漲到160元時,散戶就開始說緯創AI伺服器天下無敵,花了120元去買了一年獲利4.08元,配息2.6元,淨值36.63元,我是沒有看出緯創一兩年前和一兩年後差在哪,單純就僅有一些傻瓜的散戶花了大錢去買了一間一模一樣的公司,唯一不同的點僅是兩年前緯創的獲利沒有被拿走半毛,二年後的緯創獲利被拿走20年,喜歡買這種獲利別人先拿走,風險你來擔的個股,你會賠錢也是剛好的而以,以鴻海目前的位階,一些人內心戲一堆,我也是不懂在演什麼意思,現在的鴻海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而且風險絕對是在1年以內的,只要你持有1年,你就不可能會賠錢,面對鴻海目前的情況,你就是有錢就買,沒錢就抱,一些在那看鴻海股價不會漲在那酸言酸語的,其實未來鴻海漲到300元,400元,500元時,他們就會進來買了,大家絕對不用懷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