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7月10日!台股及鴻海接下來的走勢分析!序言

一些魯蛇就喜歡斷章取義,以自己有限的眼光在看事情,當分享一些不同面向的金融知識給他時,他會覺得你在鼓勵借錢投資,然後覺得借錢投資很蠢,我想這裡有很多人使用金融負債,可能買房,買車,信用卡,分期繳稅,這些都是金融負債的知識,有人覺得信貸很危險,我個人也信貸過,利率2.4%,我單純就是想要了解金融負債的工具及增加信用,信貸一年後,我就使用薪資、股息、獎金股票質借把信貸還清了,在使用的一年間,我有面臨很大的風險嗎?應該也沒有,只要我的工作穩定,薪資正常,每個月可以順利償還借款,對我來說,單純就是把未來一年的錢先投入罷了,接下來我使用了股票去質借,這很危險嗎?為什麼我會使用股票質借呢?因為當初的利率是1.56%,比信貸的2.4%低,我可以用股票質借的錢償還掉信貸,這就是你懂不懂金融負債的用法,一些窮人覺得負債很危險,其實單純就是眼界小,他們也不懂什麼金錢遊戲,我說過,大部份的公司都會去使用金融槓桿,金融業,建築業會使用到九成以上,一堆人在那存股金融股,有人覺得金融業很危險嗎?以鴻海來說,負債比六成,其他電子四哥負債比7~8成,這些公司很危險嗎?好像還好,以台積電來說,負債比42%,有人覺得台積電找死嗎?有一些窮人及無知的人,他們一輩子就是活在他們貧窮的世界中,一輩子不懂的去吸收知識,也不會去學習企業及富人怎麼變有錢,單純就是覺得借錢很危險,有一些股市半調子,融資去買投機股,小型股,成長股,題材股,這種借錢投資確實就是找死,當你不懂你投資的公司時,不論你投入多少的金額都是找死,當你了解你投資的公司後,金融槓桿僅是加速你財富自由的速度,如果你不懂金融負債的知識,你沒有對公司徹底的了解,你沒有評估過你自身的情況,我說過,你就乖乖的用自有資金投資就行了,想要開槓桿使用金融負債,這屬於進階版的,不適合小菜蛾,我就一句話,郭董拿了鴻海幾十萬張的股票去質借,有人想過為什麼嗎?有人覺得郭董找死嗎?富人及窮人在眼界上是差很多的,窮人就是在那借錢投資好危險,其實危險的僅是他的無知,只要你是無知的,你就把錢放在定存,錢的數字一定就不會變少,但購買力會消失,有時常常看到一些無知的人在那說A大鼓勵大家借錢投資好危險,我看了真的是無語,這單純就是一種知識,能不能用,要不要用,就是視你自己的程度而定,如果你了解了整個金融負債的知識後,你也評估了自身的情況,這單純就是你其中一項的選擇罷了,當你有知識,你才會有選擇,不然你這一輩子都沒啥選擇的,那一些窮人就很可憐,態度很差,口氣很酸,也沒有人有義務一定得去教懂他們要如何致富的,這世界上的富人僅以是少數,還是需要有一些魯蛇持續的付出勞動力。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台股及鴻海接下來的走勢分析!

2、在股市成為輸家一定有其道理!

3、長期在風氣良好討論區的好處!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