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7月31日!鴻海目前股價還能持續再買嗎?

網友惠君提問: 請問現在買鴻海還來得及嗎?

網友XIN回答:現在的價格是奇景般的委屈,買到持有到年底,風險就化解了,如果你還是不明白,就去把A大的影片每個都用心看過,不然你遲早會被洗出去哦。

網友Chris回答:A大不是說眼睛閉著就買嗎?買吧…幾年後你會感謝此刻的自己的。

網友俊良說:世界第九大奇景般委屈,你說能不能買呢?

網友彭g98999說:沒有冒犯的意思,妳要知道,a大不是在報明牌,而且當妳這樣問,可能連影片都沒看吧,真心建議多聽幾遍,每個都聽,建立自己投資哲學,定好策略,努力找錢,有很多事要做,問可不可以買這事,表示-即使你鴻海賺到,下次又會靠實力在別檔賠掉。

網友麗雪說:我剛買鴻海時才接觸到A大分享的影片,了解價值投資的真諦,這段時間,不管股市上下起伏,鴻海股價上上下下,也都只想買進,把A大的影片認真看完,妳就會知道,為啥在這個視評的每個人都努力在增加張數,你有勇氣提早解單,我下不去手,只能等期滿再加碼,目前只能利用手頭的資源慢慢加碼。

網友俊榮說:我是從去年3月開始接觸到A大文章,今年領了第二次股利,去年11張今年52張(今年含家人73張)明年我個人目標設定100張,我從124元一直攤平買入到年線107元,持續買了一年多到今年5月帳上損益才是正的,今年領完股利均價102元,一路走來有A大每日文章及影片加強心理面,不然我不可能抱的住鴻海,下禮拜要賠錢提早解約美金保單,我覺得明年股價買不到100元了才想要解保單提早佈局,將來股價越來越貴,能買的張數會越來越少。

網友JC說:絕對來得及,現在大家還在把股息、薪水、獎金繼續投入中。現在離淨值還很近,都是買點,沒有差那一兩元。另外,一定要找時間往前看A大的影片,你看得愈多,信心愈足。

A大回答:萬事起頭難,當下的股價對一般人來說,怎麼看都是高,他們永遠想要低一點,低一點,再低一點,看到109元時,就說107元自己就買,看到105元時,就說自己103元就買,看到103元時,就說100元才要買,永遠都要低一點,再低一點,最終就什麼都沒買到,鴻海目前的淨值100元,第二季賺到的錢已經隱含在公司中了,應該是能賺2.3~2.5元,下半年能賺6元,如果想要買平均一點,你就分批佈局,想要買在月線,你就分一個月買,想要買在季線,你就分一季買,當初我買的資金比較大,我佈局了半年,所以成本就在佈局完後的半年線,佈局前兩年,還是會因為一時的中美貿易戰,COVID-19等大事件而產生帳面虧損,不過那些僅是浮雲,正常人就是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有的人會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再投入,不同人投入的資金不同,當有心要投入,一定不可能是一次歐印的,通常我建議都是,一開始買一定的量,觀察自己的內心,然後多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當你覺得股價波動時,還能吃的好,睡的安心,好好的工作,代表你的自我心理面在持有那樣的張數已經很強健,這時就能試著多買一些,持續的這樣一直觀察自己的內心,然後強健自我心理面,最後你會和頻道留言區那些人一樣,買了很多股票,每天都是很安心的生活及工作,我個人建議,至少要把我的文章及影片多看幾遍後,才可以去使用金融負債,畢竟那是高段班,不適合幼幼班,當你看了愈多的影片後,你對這些金融負債的了解就愈深,也愈能評估風險及報酬之間的關係,想要財富自由有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知識就是要靠你看影片及文章吸收了,資金可以靠你工作存,也可以靠金融負債來,接下來大家就都一樣了,靠時間讓資金以複利滾大,時間愈久,滾的愈大,之前我說過,當初我剛買時,也是有人認為我是阿瓜,買在高檔,要我技術性止損,結果三年多後,那個人應該已經投胎不知道幾次了,而目前別人就會覺得我的成本相對低,如果目前我的鴻海成本還是很高,那我說用時間穩賺或是用時間化解風險,那就是鬼話,即然我現在的獲利就是這四年鴻海的獲利,分別為8.32元,7.34元,10.05元,還有第一季的2.15元,當然還包含了一些當初以淨值下賣我的差價,所以我得到的就是淨值到淨值的差價,還有鴻海這三年半來的獲利,賺了近40元那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當你持有四年後,你大概也是能得到40元,當初我買時,鴻海一年賺8元,現在鴻海一年賺10元,當初我還需要有阿瓜在淨值以下賣我,我四年後才賺了40元,現在鴻海一年賺10元,你不需要有阿瓜賣你阿瓜價,四年後就能賺40元,這就是有價值公司的好處,因為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這種公司會比其它世界第一的公司值得買,那些公司如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台達電…等的獲利都被拿走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獲利,鴻海被拿走的獲利不到半年,當然是能閉著眼睛就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