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7月20日!鴻海21日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序言

今天鴻海宣布攜手恩智浦,開發新一代車用平台,一堆散戶眼中僅有股價,他們看不懂鴻海電動車的佈局,其實從近兩三年來看,鴻海的電動車大計已經成形,前一陣子劉董才飛到三個國家去見總統及總理,找了一堆的品牌廠合作開發電動車,也在全球各地蓋工廠,這一切都是為了鴻海2025年全球電動車市佔10%做準備,很多投資者喜歡買一些股票已經漲到天上去的吹牛股,他們不喜歡鴻海這種價值股,股價還沒有上漲的股票,他們給出的理由竟然是,鴻海股價都不會漲,把資金放在鴻海太傻了,他們當然要找會劇烈波動的個股,我是不懂那個人有多厲害,會說這種話的,我直接就在他頭上貼弱了,投資比的就是策略,比的就是誰沒有弱點,當我投資鴻海時,進有電動車大計,退有淨值及穩定獲利,這種公司才能重押且長期持有,當你買到一些波動劇烈的成長股,投機股時,當股價劇烈的波動時,你要抱還是要賣,如果你賣了,也許僅是主力甩轎,如果你死抱,可能主力賣了後就不會再回來,繼續找下一檔股票再炒,所以在投資一家公司前,你要注意的一定是他的價值,有了價值後,再來談能賺多少錢,我之所以能在股市中長期不敗,我就是先求不敗,然後再去計劃賺多少錢,最後就是賺多賺少而以,當我持有鴻海時,發生了中美貿易戰,COVID-19,恆大危機,能耗雙控,深圳封城,上海封城,FED升息,FED升息三碼,台灣確診大爆發,安倍被刺殺,台股大跌近五仟點…等,當你持有股票時,市場的大事件多的去了,你以為你可以在一檔成長股,投機股,小型股,題材股,沒有價值的股票即時買,即時賣嗎?真的不要太天真了,當你遇到這些大事件時,如果你不能持有,不能用時間化解風險,你總是會在某一個大事件裡中招,以我投資鴻海來說,在以上所有的大事件中,我完全不要動,到現在還是每年賺超過10%,股價最低跌到65.7元,那又如何呢?我知道公司是有價值,而且會漲回來,這時就不存在你要即時的把股票賣掉,今天如果你買到的是成長股,淨值30元,股價500元,當遇到一些大事件時,股價跌到450元,你要不要止損呢?如果你止損,也許沒兩天又漲回550元,如果你不止損,也許幾個月後就跌到剩50元,所以你在投資重押時,你一定要選有價值的公司,而不是天真的以為你要買波動大的,以為自己是天神,可以買最低,賣最高,如果人人都行,那世界上就沒有窮人了,這世界上有多少散戶都覺得自己行,結果九成以上都沒多久就發勸世文,畢業文了,道理很好懂,股市中存在穩贏的角色,那就是政府及券商,每天爽收交易稅及手續費,還有一些厲害的高手在個股中會教訓你,以我之前的經驗來說,我可以在某一檔個股中三年,五年,我對裡面股性非常的了解,對主力的行為也很了解,所以我可以順著外資群,主力一起去教訓新進來個股的散戶,一些新手及菜鳥,每天就在那換來換去,自覺天下無敵,其實你單純就是肥羊,每次換到一檔新的個股中,裡面就會有外資群,主力,高手等著你,我常常拿NBA來舉例,一些散戶就像肥宅大叔,跑不快,也跳不高,每天就在那想要和NBA的籃球明星單挑,明擺著就是肥羊,現實生活中你絕對不會這麼蠢的,進到股市中,忽然就傻到無可救藥,所以我有時聽到新進來頻道,說話很嗆的人,我也不會和他客氣,直接就封鎖掉他,如果他覺得自己很行,那就去股市中試試,這種人態度不好,總是需要有人在股市中教訓他一下,我少教會一個這種魯蛇,對我來說也不會有損失,那些人整天就僅會嫌東嫌西,態度不佳,以為別人都欠他似的,我是不信這種人會對我的影片按讚,或看影片中廣告,我是不懂這種人到底在跩什麼。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鴻海與恩智浦開發新車用平台!

3、近期防守概念股股價直直落!

4、鴻海21日主題式業績發表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