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7月11日!該等鴻海電動車發酵再來買嗎?

網友家豪提問:謝謝A大,想問美國經濟衰退之後對鴻海會有影響嗎?蘋果下修手機出貨量、美光也下修財測、meta和特斯拉也在裁員,不知道鴻海之後會不會受影響,因為股價會先反應。謝A大!哈哈,我真的是內心戲一堆。要長期抱股真是不容易。

網友Peter回答:與其擔心鴻海的股價,你不如先擔心你的手上鴻海的張數夠不夠,鴻海淨值多少錢?你說的那些股票淨值多少錢,你有去查查看嗎?一堆科技股的股票,股價都比天高,鴻海股價還在淨值左右,鴻海能跌多少,鴻海下跌你要擔心的是你有沒有錢加碼增加張數,而不是擔心賠錢,現在通膨有人覺得大家買不起手機,蘋果要砍單,鴻海股價要死了,經濟衰退也有人擔心蘋果要砍單,鴻海股價要死了,2019年中美貿易戰,2020疫情爆發,也說蘋果要砍單,一堆人不是說鴻海要死了,鴻海到底要死幾次我是不知道啦,但結果鴻海還不是活的好好的,繼續幫我們賺錢,我股利都已經領四次了,A大老早說投資不要內心戲一堆。而且什麼經濟衰退這些,是公司高層要去擔心的,而不是我們這些小股東,手上幾百張的都沒在擔心這種問題,大家只想找錢加碼。每年靠穩定的股利就能賺錢。你抱的鴻海的時間多長?這邊從2019年,2020年,鴻海最被看衰,整個市場都說鴻海完了,2020年第一季賺0.15元,連某財經雜誌社長都看衰,而且連電動車這種都不知道在哪裡,還一路這樣抱過來了,我是不知道現在基本面利多這麼多,鴻海淨值都從83元到今年底就105元了,現在股價還比淨值低,不知道有什麼好擔心。

A大回答:經濟本來就會在熱絡及緊縮之間在振盪,因為人心總是在過度樂觀及悲觀之間上下波動,所以FED及全球央行就會透過利率政策在調節,當FED發覺經濟過熱,通貨膨脹太誇張,這時就會透過利率政策的升息去回收資金,然後持續的觀察通貨膨脹率及經濟成長率,股市之所以會劇烈的波動,那是因為很多人在FED降息時過度樂觀,那時市場的資金也是很充足,我說過,股價是由資金堆出來的,當資金過多時,就會把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距拉大,當中間的差距變的很大時,這就叫泡沫,這應該很好理解吧,你開一家店,資本額100萬,一年賺10萬,結果在FED降息時,來了一堆人在那吹,說你的雞排吃了會考試考100分,吃了會看到極光,未來還在研發飛天的雞排,吃了雞排就會昇上天…等,反正就一堆人一直在那彼此的吹牛,就把你的店的價格從100萬炒到了1000萬,但你的店的資產就是100萬,一年就是僅能賺10萬,別人怎麼吹牛,都改變不了這事實,未來當FED升息,資金被回收,你的店當然就會打回原來的價值,那也就是100萬,因為你一年能賺10萬,所以買在100萬的人,一年是能賺10%的,這樣的人自然就不會去害怕FED升息,會害怕的人就是當初在那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一直吹牛買到1000萬,900萬,800萬的人,要靠這家店一年賺10萬去補足資產及價格之間的700~900萬,那就是需要70~90年,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投資鴻海不用害怕的原因,鴻海的淨值就是100元,沒有在FED降息時被炒到500元,1000元,現在一年還是妥妥的能賺10.5~11元,有一些人擔心經濟衰退造成公司獲利減少,攤開鴻海過去34年的獲利情況,近二十年來平均賺8元,就算遇到了金融危機的雷曼兄弟,百年一遇的COVID-19,獲利也僅衰退了10%,所以投資鴻海根本沒有什麼修正泡沫的問題,有一些成長股的股價被吹牛到天上去,那些公司在上半年已經被教訓的很慘了,在教訓了這麼慘後,股價距離淨值還是有一大段的差距,還是很有機會被教訓的。

網友事後諸哥亮提問:經濟減緩,消費電子一定也不會太好過,沒有利多的訊號,股票怎麼會漲呢?電動車動作很多,但是還沒有反映到業績上,需要時間發酵。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網友勝濱回答:你說的沒錯,電動車的業績確實還沒反映在業績上,但這一點A大很久以前也說過了。現在大家就是提早佈局,鴻海電動車成功了,獲利是一倍、二倍的賺,總不能等成功時股價已經漲一段再來買。沒成功每年就穩定領著5%的現金,三年後還是可以打趴市場90%的人。

網友俊榮回答:你講的電動車還沒反應再業續上,我想看了A大的文章大家都懂這個道理,會現在一直買進鴻海不就是股價離淨值太近,公司持續有賺錢還會發股利,以中長線來看是穩健的投資,現在不先佈局要等看到電動車成功了才開始買嗎?多多聽A大的文章你會了解為什麼大家都不怕現在鴻海不漲,我也是不希望漲太快,因為還沒佈局完成,對大多數的散戶或新手來講保本才是就重要的,投資鴻海除了不會受傷還有未來電動車利多。

網友追風少年回答:當股價噴上去了,相信大部分的人也不敢追了,我自己是私心希望鴻海不要漲太快,好讓我能慢慢增加張數。

網友順吉回答:經濟減緩是跟之前經濟過熱比較出來的,許多公司還是持續有賺錢,物價還是有在漲...。鴻海現在是在委屈的股價,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股價距離淨值很近,有競爭力,有遠景,今年第3、4季起應該就陸續有電動車的營收了。現在入手是買在起漲點,等上漲時請記得來追股價喔。感謝A大。

A大回答:六月一大堆公司營收都還在創高,經濟減緩目前還沒有數據顯示衰退?鴻海的獲利有被拿走幾年、十幾年或幾十年嗎?好像也沒有,你在那擔心鴻海獲利一年從10元變9元,變8元,就算真的這樣,淨值100元,明年也是有8~9元,股價102元,我是不懂風險在哪,你在去攤開過去三十四年鴻海的獲利情況,雷曼兄弟,covid-19發生時,當年獲利也才少了10%,不要以為FED升息是為了把經濟搞崩盤,所以不要常常看一些新聞、財經台,稍微動一下腦,好好的思考一下,試著去找資料,不要在那自己覺得,在那幻想,妄想,就開始內心戲一堆了,FED升息的目的是要避免綠色框,也不要紅色框,就是想要回到藍色框,一堆菜鳥以為FED升息,經濟就要崩盤了,那種人就是對FED的運行不夠了解。

網友追風少年說:進股市不到兩年的我,很幸運有一天能看到A大分享的影片,從一開始懵懵懂懂的短進短出,每日搞的很緊張,事實上也不敢重壓,手上頂多10~20萬的股票,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為了那幾千幾萬的輸贏整天搞的緊張兮兮,直到看到A大的影片,徹底改變我的思維,從5張、10張、20張,到現在預計今年增持到50張,我也不敢相信自己敢這樣壓身家,雖然跟其他大大比起來這個張數也不算什麼,但對於小資族的我來說,已經是不可思議的量了,跟朋友分享,他們一開始都覺得我瘋了,要我不要借錢玩股票,我跟他們解釋這是投資,不是投機,也分享了A大的影片跟我個人看法給他們了解,直到最近大盤修正幾千點,我卻完全沒有受傷,而他們帳面卻是慘兮兮,這時候他們才開始比較認同我說的,後來有一位朋友跟著我去信貸買了鴻海,我很替他感到開心,因為他跨出了這一步,人生的路上能遇到A大這位貴人,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現在最擔心的不是股價波動,而是擔心A大有一天不能再這樣陪著我們了,真心感謝A大 有你真好,鴻海加油!
A大回答:你的故事和我之前分享我同事的情況一模一樣,存了五年的錢有兩百萬,然後每天在那買兩張群創或一張富邦金在那盯盤,每天就在那為了幾百元內心戲一堆,因為常常在那盯盤,所以本業表現很差,常常被主管盯,常常就被主管教訓,一念就是一個小時,這時他就對工作愈來愈反感,試想,誰會喜歡上個班,賺個四萬多元,然後天天到公司就被教訓,這時他就只能寄情於股市,每天就是拿個幾萬元在那買賣,愈是盯盤,就花愈多時間在股市中,工作就被盯的愈慘,後面他有幸晚上和我聊天,我就把一些觀念分享給他,後面他買了85張,就是把存款兩百萬,信貸,質借,向父母借的錢都用上,今年他領了44.2萬的股息,他一年的年薪為50萬,差不多快要是他的年薪了,當他買了鴻海後,他覺得內心很平穩,也不會再去盯盤了,就專心的工作,反正我和他說過,以他想要的目標,也就是1000萬,至少還要工作五年,這五年你開心也是上班,不開心也是上班,轉變心態後,工作就變的比較順利,因為不會再去盯盤,不會常常在那演阿信,在態度上,因為信貸了100萬,所以他覺得不能失去工作,所以就很認真的上班,後面自然因為表現不錯被加薪,一開始他想要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選擇使用融資,我和他說,利率6.5%,而且容易被斷頭,這樣風險太大,後面他才去找了信貸、股票質借及向父母借,當他想要冒險加速財富自由時,如果他沒有金融負債的知識,他就只能用最蠢,最快的融資,但融資一年利率6.5%,幾乎所有的報酬率都被券商吸光了,而且槓桿2.5倍,跌個兩成多就斷頭,不如就搭配信貸,父母借,股票質借,這樣槓桿一樣開了兩倍多,但風險小非常的多,大概跌到五成才有維持率的問題,每經過一年,鴻海給他股息44萬,這些錢可以買股票,這樣維持率就能變的更高,他已經持有三年多,股息也領三次目前他應該沒什麼風險了,當初信貸七年,現在也償還了三年了,工作還是很正常,知識就是力量,如果當初他什麼都不懂,大概就是每天在那買賣幾萬元的股票浪費時間,工作也做不好,每天都活在很慘的日子裡,手上的兩百萬就一直放在定存,想要拼一把,也不知道怎麼做風險比較小一點,也不道選什麼標的比較安全,這就是窮人的悲歌,窮人沒有知識,生活會被一些鎖事給填滿,如果沒有貴人拉他一把,現在應該還是每天愁雲慘霧,那有一些人就是很喜歡工作,覺得工作很開心,只要資產增長能對抗通貨膨脹就行了,時間長一點無所謂,那就是所有的金融槓桿都不要用,單純就是透過時間及複利讓錢滾大就行了,有知識你才會有選擇,如果你沒有知識,你是沒有任何選擇權利的,有人想要拼一把,結果去買樂透,買運彩,買虛擬幣,玩線上賭博…等,這種風險極度的大,勝率極度的小,如果你沒有知識,你就不懂在這些東西上賭一把有多蠢,我常說,有錢人一定是擁有一定的眼界及知識水平的,就只有窮人只會用他有限的知識在看世界,如果態度好的,願意學習的人,那還有救,有的人就是直接來嗆聲,說分享金融知識是害人,我也懶的當著他的面去提醒他,就讓他窮一輩子,這才是對他最大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