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7月9日!網友使用金融工具需考慮的事!

網友Jay提問:請問A大,目前元大證金最新股票質借活動已經沒有鴻海可以質押,A大怎麼看這個現象?那麼以後還想要質借鴻海,不就要從元大轉移到其他券商嗎?

網友linkinpark回答:也不是一定要找元大證金 ,也有人找聯邦,找國泰,我自己是找群益和國票,因為當時找元大證金也是說額度滿了。

網友Peter回答:這個現象沒怎樣啊,就表示股東對鴻海有信心,籌碼又穩,非常好不是嗎,元大證金沒了就找別間啊,很多間都有在弄,只是看利率跟維持率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網友jeff提問:請問群益跟國票利率是多少呢?我沒匯過股票,要手續費嗎?

網友linkinpark回答:我群益是要借超過100萬並且要借超過90天起,利率1.85%,國票是2%,因為在自己原本卷商想說不用再匯來匯去,比較方便所以就在原本卷商質借了, 一般匯撥不用手續費。

網友Savge提問:感謝A大影片分享,最近想要用凱基股票質押營業員說利息大概2.3~2.5%,記得A大說過超過2.5%就不要借了,股價維持率130%,請問大家股票質押斷頭價都抓多少呢?如果抓股價78塊會太危險嗎?謝謝A大及板上前輩,下午在昨天影片有留言今天再留言一次,請見諒,質押好像就是極限借你股票市值的6成,100萬最多可借60萬,所以如果用一張10萬鴻海借6萬維持率130%,跌倒78塊就是斷頭價,好像是這樣,所以想請教大家都自己抓多少股價斷頭價,謝謝回覆。

網友Wei回答:凱基的質押算法,以單一股票計算,股價100元為例,借6成來算的話,股價乘130%除166%等於78元,借3成的話,股價乘130除322%等於39元,6個月展延1次,最多展延3次需還本金,把A大文章多讀一些後你自己就會有方向,畢竟每個人的現金流及心理面層次不同,這部份只能自己決定。

網友順吉回答:在元大證券裡用鴻海質押利率約1.7%,你是說鴻海股價會跌至78元嗎?  機會應該很小。

網友rockerloverocker回答:基本上鴻海很難斷頭,若是想提高維持率求心安,就少借一點,比如你可以一張借6萬,這樣維持率就167%。

網友Roger回答:質借斷頭價,最好的價位是當股價下跌時,一樣吃的下,睡的著,像我沒有現金流,又壓身家,我的斷頭價就抓在30元左右,你要抓78元當斷頭價,就要評估你自己的現金流及自己的抗壓能力,股票上漲時斷頭價從來不是問題,一旦遇到不可預期的風險,造成股價下跌,你撑不撐的住,只有你自己知道,想用多大的槓桿賺錢,風險也不一樣。A大之前一直告誡我們,開槓桿後如果股價下跌,然後因為某個原因出局了,不好意思,就算以後鴻海漲到300元,那也跟你一點也沒關係。

網友Yc說:你可以先搜尋2月18日,A大製作一部關於質借的影片,裡面解說的非常清楚,我當初質借前那部影片至少聽10遍以上,確認完全聽懂並了解其風險才開始股票質借,一開始我先開三成(斷頭價40元),觀察自己心理是否健全,不會內心戲一堆,上週除息前才又將槓桿開至四成(斷頭價50元),逐步放大槓桿,畢竟每個人能承擔的風險不同。

網友劉Scai回答:沒人可幫我抓70以下,本業好每月金流能力強的人可抓高一點。

 網友kuo回答:也可配合信貸操作喔!謝謝。

A大回答:聽完上面的網友回答後,你應該自己心裡就會有底了吧,以鴻海的價值來說,淨值100元,一年能賺10~11元,股價100元都算很委屈,但股市是非理性及瘋狂的,牛頓曾說,我能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難以預料到人們的瘋狂,這句話就是告訴你散戶是非理性且瘋狂的,你不能在散戶非理性時斷頭,然後再和別人說自己是對的,之前鴻海遇到covid-19時,股價跌到65.7元,那時鴻海的淨值有87元,當鴻海瞬間跌到65.7元時,就算停留的時間極度的短暫,但只要你在那瞬間出局了,那你就是出局了,這時你再來說,自己是正確的,別人是錯的,那也沒有意義,畢竟你都出局了,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一些重機騎士,他們很愛騎快車,然後會去指責別人不守規矩,自己有路權,嗯,沒錯啊,重機騎士是對的,但他已經死了,你要用生命捍衛自己的路權或權利嗎?回到股市,在股市中你要考慮到別人的情況,當別人非理性時,瘋狂時,你不能因為他們的愚蠢而出局,如果你因為他們非理性而出局,那代表你就是弱者,股市就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只要你長期能在股市中賺錢,你就是正確的,你就是高手,如果你不能賺錢,沒辦法長期存活,你的理論就算再漂亮,說的再有理,你還是輸家,所以依照鴻海的價值來說,股價100元以下就是極度的委屈價,那你問會不會跌到78元,這只有天知道,股市中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你不能正確了十年,結果某一天飛來一隻黑天鵝,結果一天你就陣亡了,只要你在股市中出局,你就是弱者,當你的斷頭價在78元時,你不要以為跌到78元你才會有壓力,事實上在跌到100元,99元,98元,90元你就會開始內心戲一堆,每天壓力都很大,所以如果你斷頭價要抓很低時,你就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也許手上有保單,有房子,有父母,有信貸,有伴侶,有兄弟姐妹可以周轉一下,不然就是在發生大事件時選擇斷一隻手,這都是危機處理的策略,有一些人現金流很強,每個月,每一年都會有大量的現金流進來,有的人是有其他的股票或是有大量的股票,在發生危機時還能抵押,每年股息可以償還欠款或是拉高維持率,如果你很想冒險,我個人覺得無所謂,只要每過一年,你的獲利就會比別人高一些,這就叫一分風險,一分報酬,你可以冒了兩年,三年風險後,在拿到股息,薪資,獎金時去把自己的維持率拉更高一些,讓自己不要在遇到黑天鵝就出局,如果你在冒險時不幸遇到黑天鵝,那你就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如果你就是那種危機來了,你就要死給他看的,那我勸你不要開太大的槓桿,你可以用時間去取代風險,記住一件事,想要在愈短的時間獲得愈大的報酬率,那風險一定就是愈高,如果想要風險極低,那你就用多一點時間去換,這就是個人的選擇,以我來說,我的現金流能力很強,每年又有大量的股息,當我拿到股息後,我會評估一下目前的情況,我把股息再買股票,那我的維持率就會是高,每個月得到的現金流,拿去買股票或放身上也是能提高維持率,千萬不要買了股票就抵押,然後抵押後又去買,買了又押,這樣你就會永遠處在風險較大的情境,自然就會有出局的風險,所以結論就是,如果你危機處理能力愈強,槓桿可以開愈大,這包括你的自我心理面,現金流,及壯士斷腕的決心。也可以再去看一下之前的影片,2月18日!透過股票質借及信貸開槓桿的風險及好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