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7月21日!鴻海Q2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序言

今天大盤上漲204點,近七個交易日有六個交易日上漲,這一個波段上漲了近一仟點,放空期貨的散戶應該會在這一波上漲被斷頭,之前我說過,三年線14300點,大盤淨值比1.5倍12100點,十年線10800點,這三個點買到中線,中長線,長線必勝,一堆傻空還在那一直空,買股票就愛買在樂觀,賣在悲觀,在有價值的點位時,看到整個市場在那悲觀,就反手放空,才在那怪政府害了你,如果你懂大盤的基準點,你就不要傻到在三年線放空,一堆散戶在那幻想8532點,3955點,這種人根本就不懂股市的基準點在哪,只會打開長期的技術線型,就以為自己掌握了全世界,最終被教訓也是剛好的,如果你不懂股市基準點,至少你也要懂得不要和莊家作對,政府都和你說國安基金要護盤了,你還在那死命的空,在那放假消息,就算之後股市還會跌,一定也要把放空的先送上西天。

之前我說過,股市如戰場,多方及空方是兩派勢力,想要讓之後盤勢比較不會這麼空,一定要把空方勢力削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像最近這樣,一個波段就送空方一千點,漲到他們懷疑人生,漲到他們被斷頭,這時空方的人數及錢就會變少,多方就會稍微奪回一些勢力,之後多空對戰,才會有來有回,有一些人問為什麼政府要這樣做?道理很簡單,政府及券商希望的是多方及空方兩方勢均力敵,這樣才會有漲有跌,政府、券商才有收不完的手續費及交易稅,如果今天多方全部被打死了,就剩空方,那空方也不用交易,就無腦空,指數一直無量下跌,政府及券商就沒辦法在交易中賺到錢,這是政府及券商不樂見的,絕對不會是政府是正義的使者,會去偏坦任何一方,但有人覺得股市作多比較容易贏,那是當然的,股市是由幾千家上市公司組合出來的,這些公司每年都會賺錢,賺到的錢會配出給股東當股息,所以作多的人當然比較容易贏,政府也能從中長線的股東身上賺到二代健保,股息納入所得稅,但只要你買到的是有價值的公司,股價距離淨值不會太遠,你就是有賺到錢才會繳給政府,不像短線客,當沖客那種,不論賺或賠你都要付交易稅及手續費。

今天鴻海有發表第二季及下半年的展望,有一點洩題了,第二季的毛利率會優於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會優於去年上半年,今年全年會優於去年,聽到這些後,今年鴻海獲利又是妥妥的十元以上了,現在鴻海股價105.5元,記得我說過,鴻海一年賺10元,鴻海除息5.2元,這單純就是把賺到的錢配出來給股東,剩下流到淨值中的錢,會找時間漲到股價中的,淨值和股價的表現是天經地義的,但我用的是最嚴格的方式,如果把我的方式套到大立光,那大立光就使值1046元,台達電僅值64元,台積電僅值90元,有人會說怎麼可能這麼便宜,記得我說的,我是用一定穩贏的角度去看,而不是合理的角度,當鴻海股價在淨值時,你的風險機乎是零,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你會賺愈多錢,但哪天市場上覺得只要一年賺5%就行了,那鴻海股價就會到200元,之前台積電股價在600元以上時,一年報酬率僅2%不到,股價距離淨值差了500元,我只能說,合不合理和穩不穩贏是兩件事,我用的是最嚴格的方式看鴻海,所以大家目前買到鴻海,我都會和大家說你風險極小,單純用一季,半年的時間就能化解風險,未來更多的投資者、基金,ETF在追捧鴻海時,那時合理價就不會是淨值價了,一般基金,ETF及投資者都是屬於比較敢追高的,你在投資時,能賺最多錢的情況,就是買在淨值附近,有一些人會說,潤泰集團也是淨值很高,結果兩季就快歸零了,說這種話的人,代表你基本面很嫩,如果你去研究潤泰集團的財報,裡面很大的資產都在南山的淨值,這種保險股淨值本來就很容易大幅波動,鴻海光現金就有85元了,一些基金,股票值個淨值僅幾元,這些基金例如遠景基金,你要遠景基金下市,鴻海了不起淨值也才少個2~3元,鴻海任何的金融資產產生波動時,對淨值都僅會有幾元的波動,鴻海算是實業,淨值中都是實實在在的資產,而不會是什麼鬼金融評價,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鴻海不像潤泰集團這樣,小孩玩大車,潤泰全及潤泰金的股本100億內,結果南山淨值卻是幾仟億,幾兆,這種資產一波動,當然淨值很容易就消失,所以不要常常拿一些這種例子來和我說,我研究鴻海的基本面,還沒有弱到看不出來鴻海淨值會不會劇烈波動。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鴻海Q2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3、鴻海股價低於淨值是極度不合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