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7月9日!網友在A大頻道成長經驗分享!

網友小同說:偶然的機會下看到A大的影片,認真的去看過之前的影片之後,讓我對投資股票的想法有很大的轉變。以前都是做短線當沖,每天在那殺進殺出搞得自己很忙,即使想要做個波段抱著強勢股也沒辦法安心睡覺,看著強勢股上下起伏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長期下來其實也沒賺到什麼大錢,看了"A大"對一個公司了解的如此透徹我才,知道為什麼敢壓身家,而且晚上能安心入睡!感謝A大,慢慢累積張數穩定投資。

網友應無所住說:感謝A大,今天朋友跟我說妳選擇鴻海是對的,我告訴她除了選擇鴻海最重要是跟著A大學習,才能在這兩年有信心在股價被打壓時的不斷加碼,心態已跟以前的自己截然不同。

網友阡慧說:  多頭進進出出,真的是繳很多稅,以前剛進股市都不懂,而且也沒有賺到什麼差價,還好有賺到股利。

網友阿金說:上禮拜銀行理財經理問我美元保單都10年了,每年領2%多,要不要換美元債券有4%左右,還說現在很多有錢人都買這,我回她說原就準備要退掉了,她開心的立馬要介紹美元債券,結果我回她什都不用介紹了,我已經另有投資標的,我在這已浪費太多寶貴時間跟金錢了,結果她一直追問我是要投資什麼標的,經過她再三追問,最終還是有跟她分享是鴻海,然後就聽我講了一大堆從這學習到的觀念及想法後,她不得不倖倖然摸摸鼻子放棄我這位小小客戶,人生不能重新再來,但經過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淬鍊,有沒覺悟還是得靠自己會不會想,雖然自己也年紀半百,但只要有好的開始,相信一切都不會太晚,很慶幸自己能在這認識相信鴻海的每一位好朋友們,大家能夠在這塊園地,一起鼓勵加油學習,真的也是一種幸福,也慶幸自己浪費這麼多時間也終於覺悟開竅,衷心感謝‘’A大‘’每天不斷的發文分享,真辛苦你了,你真的是大家的人生貴人,只是我不夠認真,太晚開竅,也謝謝相信鴻海的每一位發文好朋友,每天不斷的發文分享鼓勵,相信大家的目標,鴻海300,必定會達成!!

網友阿海說:兩年前進股市,第一次買股就被殺害,因為自己的無知。後來看到A大文章穩定下來!我必須說,兩年逢大盤不穩,然後順勢加碼鴻海,我已經領了兩次股利,說真的,比存銀行還爽!就算接下來有人喊鴻海90元,80元,70元,我就是沿路買下去。努力本業賺錢,然後把錢在對的時機買鴻海,鴻海不會虧待你。

網友Wind說:謝謝分享。調整好心態,選擇值得長期投資的企業,剩下就是交給時間去驗證。

網友阿酷說:謝謝A大,鴻海已持有20年,買鴻海存股是生活日常,早期只是小資存股小確幸,現在是為財富自由而存。

網友應無所往說:早安!感謝A大,人性難改,但跟著A大學習真的徹頭徹尾顛覆了自己的投資思惟。

網友shu-wei說:「偉大的事情需要時間」,難道你一出生就能靠自己賺錢嗎?應該不是吧?你需要爸媽爺奶持續投入心力與財力長大成材,即使成年後能去當有錢人的奴隸,你也不是一上班就領到薪水,經過一個月的摧殘有了點精神安慰金,那你怎麼覺得公司賺錢只是秒分時日的結果,「當你做出選擇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你會不會是個贏家」,成功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事情,不要著急想看到你努力的成果,也不要害怕失敗,如果沒有失敗,那你的成功又有什麼意義,這一路以來謝謝A大的文章影片教導以及留言區那些素未謀面的鴻海股東的回應。

A大回答:我常常會分享一些網友的成長經驗,大家可以發覺大部份的人一開始難免都是股市的輸死,後面找到正確的投資方法後,就堅定信心的一直做下去,我在投資區遇過很多人,有一些人自覺天下無敵,這類人很快就會從股市中出局,正所謂半桶水最難救,因為長期有錯誤的投資觀念,又很頑固的人,這種人就是一直在工作及賠錢之間在鬼打牆,很多人喜歡我的文章的原因在於,我會用比較簡單的白話文告訴你理財,投資的優缺點是什麼,有比較才會有傷害,大家最常做的理財工具就是活存0.01%,定存1.21%,保單1.5~3%,要有1.5~3%的複利的保單,你還要選到躉繳型的台幣或美元保單,這行保單你要持有滿六年才能有1.5~3%的利率,如果你買年繳型保單,可能持有20年,每年大概就是1%的報酬率,有一些人會買特別股,利率介於3~4%左右,但特別股股價也是會跌的,以新金光甲特及乙特為例,當初以報酬率4%發行,股價45元,結果兩年下來,配出了2.4元,現在股價40.3元,你真的有賺到4%嗎?你沒有持有滿6年,我相信你很難得到一年4%的報酬,如果你做美金定存,以目前中國信託美金一年定存1.88%來算,明年也許會升到3%,但大家要記得一件事,美金的利率波動是很大的,只要美國經濟不好,FED就會降息,很快就會降到0,如果平均來看,也許長期報酬率連1%都沒有,而且還有匯率的差價,當美元定存利率愈高,台幣就愈不值錢,以目前來說,你用29.8元才能換1元的美金,半年前你用27.6元就能換1元的美金了,如果哪天美元定存利率又跌到0,那時台幣又會升值,你定存幾年的利率,也許就會被匯率吃掉,這就是你平常會遇到的理財工具,都是弱到爆,有一些人會買基金,買投資型保單,這些就更誇張了,基金公司每年吸你的血1~2%,然後每年拿你的錢去亂搞,也許持有五年,十年你還是賠錢,今天如果你在目前的價格買鴻海,直接持有滿六年,我敢和你說,你的報酬率最差也會有30~50%,為什麼我僅說30~50%而不是說60%呢?因為六年後也許有人會在股價悲觀時賣,我就拿最差的情況來算,也不算電動車成功,也不算公司每年5%的獲利成長,單純報酬率30~50%,這就完勝了所有的理財商品,哪一個理專有能耐拿出這麼高報酬率的商品給你,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你定存,買保單,買特別股,買基金,買債券,中間一定會被一頭牛剝三層皮,以ETF的0050來說,基金經理人就是把你的錢拿去平均的買台灣市值前五十大的公司,然後每年爽賺你0.43%的管理費,我就覺得奇怪了,你直接去買大型權值股,自己賺,那不香嗎?為啥要去買ETF給別人一頭牛剝三層皮,當你了解你投資的是一家公司,這公司每年會獲利,每年會配息給你,這時股價波動你就不會內心戲一堆,只要你不要買到獲利被拿走十幾年,幾十年的股價,那你中長線投資有價值的公司一定就是必勝,以目前鴻海來說,符合穩定且持續的獲利性,連續配息,股價距離淨值差不多,有競爭力,有遠景,投資這樣的公司,你百分之一百是穩贏的,一年就是以10%以上的資產增加前進,有一些人會說,鴻海股價100元,配出5.2元,哪來的10%,這是半調子的想法,當你持有鴻海,鴻海一年賺10元,配出5.2元,留4.8元在淨值中以利未來發展,當你持有鴻海股權時,裡面的淨值就是你的獲利,這是鐵打般的事實,有一些人自己蠢,鴻海淨值100元,一年賺10元,自己會傻到以90元賣人,這就是自己蠢造成的,蠢人通常是沒藥醫的,賣完後還會抱怨公司害他賠錢,其實單純就是自己在股市中做善事,把自己的獲利白白的送別人,把有價值的公司以甜美價送人,以現在的鴻海來說,淨值100元,第二季賺到的2.3~2.5元已經隱含在淨值中了,結果股價102元,這樣的情況眼睛閉著就買,你買了後,第三季鴻海也許能賺3元,第四季能賺3~4元,只要用時間就穩贏,看到鴻海跌到淨值下時,有人在那內心戲一堆,有人看到就很開心的買,這就是贏家及輸家的差別,當你買到愈多有價值的股票,時間久了後,你就會發覺自己賺到懷疑人生。